平等性的世间

我旅经这红尘,因着一株带露的白莲,而停留了片刻 。。。
个人资料
平等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几次死里逃生的经历(下)

(2021-07-22 06:09:02) 下一个

出国读书的日子是挺开心的,每天都接触到新的东西,从不同的视野观察世界,最有趣的,就是学习怎么把纷繁复杂的知识点融会贯通,然后天马行空地去尝试新的方向,新的思路,去解决那些困难的挑战和前人没有踏足的领域。

但是,书总有读完的时候。转眼答辩毕业了,也开始自己带学生,建实验室。我记得毕业工作的那一年,买了家里第一辆新车,非常得意,一到周末就带着老婆开出去兜风。把附近大大小小的风景点玩了个遍。结果,乐极生悲,就出了事。

那时候,老婆怀了小宝宝,我怕她在家里呆着太闷,就出去得更频繁了。自己感觉开车水平提高了不少,胆子越来越大,开出去的也越来越远。那一次,开到了离家三四个小时的一片著名的湖区。靠湖有一个大学城,我的一个朋友正在那里读博士。我和太太和他们一家都很熟,好久不见面了,大家聚在一起都挺开心。中午就在他们家吃了饭,大家吃完饭又聊了一两个小时,我们这才和他们道别,开始往回赶。

当时正是盛夏,天气挺热的,高速公路被太阳照得白晃晃的。我可能是吃得太饱了,当时又正是下午两三点钟,有点犯困,而老婆在旁边已经睡着了。我寻思要不要找个加油站休息一下,又想快点赶回家,就强撑着继续开。

越开越困,精神更不容易集中了。当时高速上车并不多,我也越来越没警惕性,有时候眼睛都闭上了,又赶紧睁开,一看,前面还是那几辆车,啥事也没有。我一边打盹儿一边开,自己还有些不放心,不时掐一下大腿,让自己精神一点,好像作用也不大。我记得甚至有那么半分钟我完全睡过去了,睁开眼,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还好,没出事。

慢慢地,车多了起来,不过没收到堵塞的程度。我想,再咬咬牙,就快到了,结果就在这个时候出了事。我当时在最左侧的快车道,我前面跟着的那辆车突然快速换道转到右侧那条道上去了。我心里正在想,它没事换什么道,结果,赫然发现前面有一长串车都停在快车道上。我急出了一身汗,赶紧踩刹车,可是距离已经不够了,速度一下子降不下来,最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车头撞到了前面一辆车的车尾。嘭的一声响,我的前盖被撞得弹了起来,把我的视线完全挡住了。不过,幸运的是,车终于停下来了。

我自己是辆小车,等我熄了火下来一看,被撞的是一辆中型的SUV,它的后档板被撞凹进去一块。从那辆车里面下来了几个人,还好,都没出事。我和老婆都受了些惊吓,不过,我们车的气囊并没有跳出来,看来撞得还不算太严重的。

因为没有伤到人,我们双方把驾照车牌抄了,留下通讯地址,那辆车就先开走了。我试了试把车前盖压了回去,还不错,勉强能盖住。再试着发动引擎,车还能开。事情都已经出了,老婆也没怪我,倒是要我先去最近的加油站好好休息一会儿。我这时候早就不困了。不过,还是听了她的,找到加油站,休息了好一会儿。后来和老婆总结了一下,觉得我们还是挺幸运的。首先,我当时正好是睁着眼睛,虽然反应慢了一些,还算是有反应,如果是正好在我闭着眼睛的时候出事,以一百多公里的时速,全速撞上去,那是必死无疑。而且幸运的是,前面的车不是大货车,不然,肯定要严重得多。再加上气囊没有打开,没有伤到老婆肚中的小宝宝,如果是那样,那可是终身的痛。

出了这件事以后,我开车就谨慎多了。疲倦的时候绝不会再开车。也不怎么开夜路了,就怕精神不集中。这么多年了,再也没有因为自己的原因出过车祸。马上女儿也到了学开车的年龄了,我准备跟她忆苦思甜,讲讲这段往事,希望她的一生,不会再出我这样的问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几次死里逃生的经历 (上)

我的几次死里逃生的经历 (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hineseBostonian' 的评论 : 多谢网友吉言!
aChineseBostonian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身外之物都不足挂齿,很高兴您女儿人没出事。祝吉祥圆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姗姗d来迟' 的评论 : +1

精彩惊险的系列分享,昨天女儿的车也出了问题,喜欢人没事。要小心!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是的,非常深刻的教训,这一辈子估计都不会再犯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追尾实在是太可怕了,还好人没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您说的对!疲劳驾驶和酒驾有着相同的危险性,一定要避免。我这样的教训的确是非常深刻。我希望到我文章的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毕竟,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而且我们这一生只有一次。
CBA7 回复 悄悄话 疲劳驾驶非常危险,那不是在玩水也不是在玩火,那可是在玩命啊,尤其是,就博主的这次冒险来说,那可是在玩一家三口的命啊,想起来就让人后怕,因为疲劳驾驶的状态下连正常的大脑反应都不能保证,就更不可能有超冷静的头脑了。博主非常幸运地躲过了这一劫,真是万幸万幸,谢谢分享深刻的教训,祝愿博主和家人一生平安!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说得好,安全地活着最重要!谢谢笑薇。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姗姗d来迟' 的评论 : 是啊,真是比较惊险。祝吉祥如意!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几次脱险都是那么的惊心动魄! 安全地活着最重要! 感谢分享!!
姗姗d来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险,还好你一家人没事。命大福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有相似的经历。不出事的时候,总觉得怎么开车都没问题,出了事才知道开车是个巨危险的事情,一定要小心。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是的,开车一定要小心。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去美国找朋友的路上。真的是眼睛睁不开了,脑袋里会说话“睡一下就好了”。
结果一下子撞到路边的栏杆上了,睁开眼,前面冒烟,发现右边的轮子撞破了,rim和前盖也都变形了。
下来换备胎,是小一号的。
在路边的时候,才感到旁边跑过去的车速和在车上的感觉不一样,都是嗖嗖的。
开到就近的类似WALMART的地方,轮胎和RIM。回来的时候,开一段,下去睡一会儿。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開車一定要小心。我沒有撞過人。但是被人撞過。還是個pick up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啊,真算是运气不错,没出大事。不过,从那以后,就小心多了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回想起来都有些胆战心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类似经历,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特别容易犯困。你们命大福大,没出事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对呀,我太太后来也很自责,说她不应该睡的。多陪我讲话可能会好一些。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我当时就是这样的感觉,明明知道很危险,就是困得不行。以后再也不敢冒这样的险了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死里逃生必有后福!我先生也有疲劳驾驶的教训,他累了我做在旁边也困了,车开着开着就跑偏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疲劳驾车非常危险,你没有出事是万幸。
我也有类似经历,好在有惊无险。我回国出差时,常买周日返回的机票,周一正常上班。早晨没问题,下午开车回家的时候,困得不行,听收音机唱歌掐大腿都试过。有一次,真的就睡过去了几秒钟,觉得特别后怕。从此之后,这种情况下睡意袭来,我会选择开下高速,睡一会再重新上路。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分享!真的是大意不得。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从那次起再也不疲劳驾驶了。真的是终身的教训。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同样的感受,太累了,眼困睁不开眼睛,掐自已的大腿,都不大管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命大呀!疲劳驾驶使不得,终身教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经验分享了,值得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