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给我买礼物

(2022-04-19 17:36:12) 下一个

如果你结婚30年了,每到生日、结婚纪念日的时候,你老公还会想着给你买鲜花美酒钻石项链,那么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对你羡慕嫉妒,恨得是我自己。

我呀,年轻时不懂事,找了一个老实本分口拙木讷不解风情的老公。等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已经晚了。但嫁老公又不是买衣服,可以随便换;就是不想麻烦懒得换也不能像旧衣服一样放在衣橱里束之高阁。

这不,我的生日快到了。老公有一天突然说,”你的生日快到了,给你买什么礼物好呢?” 我一听礼物两字赶紧抬起头,竖起耳朵。

“给你买一包Cookie好吗?”我瞪着他,说不出话。

“或者买一盒冰淇淋?” 这回我直接咆哮,“No!”

老公叹口气,无可奈何的说, “嗯,只能给你买几块砖头了。”最近两年,我突然迷上了种菜。我们家后院满是石头,要开垦出一片地来,这需要花时间,花功夫,花耐心。几块砖的后面是植框架,铲草皮,填土以及种植后的除草, 浇水, 搭棚子。。。对这个礼物我满心欢喜。

我从不奢望从那个上商场如同上刑场的老公那儿得到浪漫一点的礼物。不过,不奢望并不等于我没有心爱的礼物。早在20多年前,我的博士导师,不仅指导我取得了理学博士,也给我上了一堂生活博士学位课。那是在我有了大女儿的第二年 (那时我在写博士论文,快毕业了),我们实验室的一帮人为庆祝一位同事的生日,一起上馆子吃中饭。吃饭中间,导师对我说,“Yvonne,母亲节快到了“。因为是我第一次过母亲节,他用满是期待的眼光看着我,等我告诉他我得到了什么惊奇的礼物。我听了非常尴尬,低头说,”我老公说,他已经买了房子送给我做情人节礼物,生日礼物,再加上母亲节礼物。”别说,老公虽然木讷,但绝不愚笨,买房子是一件一劳永逸的大事,可以永久地用来当礼物送给我。老师哈哈大笑,说,“我也不喜欢逛街。Mary(导师的太太)在她生日的时候,会这样做。。。”我听了瞪大眼睛,这算是哪回事儿呀。老师非常严肃地看着我,点点头,“就是这么回事儿!”。

以后的日子里我如法炮制,从来没让我自己失望过, 也没让老公失望过!

就像现在,我把一个用漂亮包装纸包好的盒子恭恭敬敬地塞到老公手里,然后再开开心心地接过来,对他说,“老公,非常感谢你送给我的礼物!”同时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他送过我礼物,想给我惊喜,可是我不满意,因为不是我的想法。后来他就不惊喜了,问清楚了再买,然后我就假装高兴一下:)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谁的生日都不过 不知道他爹妈弟妹的生日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嗯 是这样!不过仪式感还是需要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风趣啊!我家也不互送礼物,要什么,不用请示对方,自己去买。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聪明:)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握手!这些年我也习惯了指定礼物,两全其美:省他的麻烦得我的礼物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主意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