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冠后的脑雾

(2023-01-16 17:03:49) 下一个

新冠大流行后世界又多了一个新词汇,叫做脑雾, 指的是新冠后出现意识模糊、短期记忆丧失、头晕和无法集中注意力,感觉自己的大脑好像笼罩在一层雾气中(摘自网上)。

我在今年年初得了新冠,症状很轻。起初认为是冬日里外出散步不小心着凉感冒了,以治感冒的办法对付,吃高剂量维生素C,喝大量姜糖水,症状似乎也减轻了。 直到有一天晚上有寒颤,发低烧,才意识到可能中招了。第二天一测,液体前沿在测试纸上前行,阳性条带急不可待地在control条带出现之前显了出来。怎么办?这天是我盼望已久两个孩子回家,全家终于团聚的日子。我阳了,是团聚重要还是安全重要?一阵刀割般的头痛之后,理性战胜了情感。 我打电话告诉了老大,她的航班在四小时后起飞。我把今天回家的航班取消,重新订了第二天从加州飞波士顿的飞机, 过两天她要从波士顿飞以色列做一个月的交换学者,回不了家了。完后再打电话给老二,也取消了今天的航班, 重新订了十天后的航班。

这一切我做的有条有理,纹丝不乱。 脑雾? 我没有!

俩孩子不回家了, 第二天也上不了班,我决定给自己放松一下。拿出锅,加上水,今天就美美地泡一回热水脚。 点上火,我转身去做伸展运动。 20分钟后去取水,发现烧水的火已灭了。我家老公是个特勤快的好老公,常常把我做了一半的事做完。比如把我刚从冰箱中拿出了的鸡蛋放回去, 把我炖了一上午的老母鸡汤倒掉。所以我没多想, 一定是他关了火。我泡了20分钟的脚,老公从半昏睡中眼光迷离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我问他是不是替我关了烧水的火?老公感到莫名其妙,懵懵懂懂地说,没有啊,我一直在沙发上睡觉。 当然了,我阳了,他自然也逃不过,他的症状比我重多了。这时我突然之间灵光一闪,想着这个煤气可能是被烧开的水冲灭的。果然, 煤气还是以最大火力放着,只是没有火焰。好危险,假如我没有多问一句的话,恐怕两个人今晚被煤气慢慢充满侵蚀身体,去天堂见上帝了。决心? 以后烧水只用电子水壶!

脑雾?也许。 只有一点点。 我还是清醒的, 我避免了一场灾难!

过了CDC推荐的新冠隔离期,我决定开车去20迈外的Outlet Mall去退我去年在网上买的一件风雨衣。这件风雨衣,式样我喜欢,穿着特显身材。只是袖子有点长,有时穿着感觉像古装戏里大袖子可以边唱边甩的滑稽。但是价钱不错啊,所以一直犹豫着是不是要退。犹豫来,犹豫去,时间一下子过去了,到了能退的最后期限。这年头,不是提倡精简吗?再说买了大半年, 我一次也没想到我要穿这件衣服。所以我痛下决心,与之分手。开了三十分钟的高速,来到了outlet的店里。我对店员说要退衣服,一边伸手从袋子取衣服。一伸手,就发现不对,这袋子里的衣服料子不像是风衣的料子。原来,我把风衣的袋子留在了家里,拎了一袋不相关的东西来退。就这么白白地跑了一趟!

难道我真有脑雾?我竟然这么糊涂!

我看了15年的牙医去年决定退休,牙诊所换了一个年轻的牙医。虽然诊所的其他工作人员没变, 我的清牙师几乎在牙医退休的同时离开了诊所。12月底我去清牙,新的清牙师把我下面的牙仔细清了一遍,却把我上排牙完全忽视。我当时很不死心,就问了一下我上面那排牙都好吗?没牙斑吗?清牙师经我这么一问,就在我上面那排牙拨弄了一阵,然后告诉我最里面那颗牙有个洞。她把医生叫来,医生非常配合在我那颗牙上继续拨弄了几下后告诉我这颗牙需要做牙冠。因为我对这个牙没有任何感觉,既不疼又不酸,所以决定去找另外一个医生复诊一下,get second opinion。就在CDC认为已经没有传染力, 新冠阳性后第十天,我去了新的牙所。这个医生告诉我这颗牙我以前补过,用的是已经淘汰的银汞合金材料,看上去黑黑的,像有个洞,不用补更不用做牙冠。我决定再也不回原来的牙所了。

看完牙出来,准备上班。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地方,我就用我的手机查一下上班的最佳路线。查好后,我发动车子,开了几分钟,发现自己正往反方向开。意识到开错方向后我赶紧转到路右边的一个停车场,想再查一下从这地方去上班的最有效的路程。可这时我怎么找也找不到我的手机,我从座位下面到座位旁边到座位后面找了个遍,就是找不到。明明几分钟前我用手机查过路线,手机一定在车里,手机不可能自己跑掉吧?我决定先开车上班。 到了学校的停车场,我继续找手机,我不能没有手机啊,下午老二回家我要去接机。没有了手机可怎么联系?我又重新在车里重新翻天覆地找了一遍,就是没有手机的影子。没办法,先上班吧,也许我可以跟老二先用电子邮件沟通好再接机。 我拎起包,突然发现, 我花了差不多30分钟找的手机稳稳躺在我的背包中呢!至于我为什么会把手机放背包中(我平时一般就放在前面座位的控制台上),为什么在车里找手机找的天翻地覆就想不到翻一下背包?

我一定有脑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fseedleaf' 的评论 : 从猴开始,岂不更好?免得现代科学太发达了,毁了地球。:)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这次好危险,差点出人命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有一种病叫做“逃避症”。我想我一定也有。我拒绝去测试老年痴呆症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嗯,把煤气炉淘汰掉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好主意, 全世界一起傻, 一起倒退5000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脑雾?怕啥呀,全世界一齐傻,最终全世界每个人都会得新冠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用电磁炉,它带有定时,自动关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一直都这么迷糊着的,应该就是有些疲劳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地板!我也没阳过,但墨墨描述的脑雾症状有过—-找东西。炉子上煮东西,我用计时钟提醒,你那个水浇灭煤气喷头很危险。墨墨,晚安!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得过Covid. 但是每天都有脑雾. 经常怀疑自己会老年痴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