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伊始,我阳,我传

(2023-01-04 17:12:41) 下一个

暑假时我去德国乘飞机,坐火车,在人头熙攘的火车总站转悠,跟新冠阳性的女儿一起吃饭,我都没阳,当时颇有点沾沾自喜。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1/202208/2944.html

12月初,老公公司有一个圣诞聚餐,当时聚餐在一个餐馆的地下室,没窗,不透气。去的人很多,几乎都站满了整个房间。后来据说有好几个人都阳了。我跟我老公去之前在鼻子内涂了一层凡士林,回来后又用盐水洗鼻,竟然也躲过了一劫。

没想到在2023新的一年刚开始,我就中招了。我不光中招了,还传给了一大堆朋友。

12月30号,我们去参加一个朋友儿子的婚礼。这对小朋友年纪不大,只有22岁,23岁的样子。 他们从高中时就date,到现在在一起竟然已有五六年的时间,感情稳定,所以决定在还Crazy年轻的年纪 (女儿的词)结婚。当时请来的非专业的专业摄影师(哈哈哈这么绕口是想说明非专业的摄影师水平足够专业)就坐在我旁边。当时,她给我们同桌的人照了几组照片,效果很不错。但她不好意思给其他桌的来宾照相,而我基本上认识所有客人。于是我自告奋勇地对摄影师朋友说,我来张罗,你照相。就这样我们像新郎新娘敬酒一样转桌,把几乎来婚礼的人都照了个遍。被照的人开心,摄影师也开心,真的是皆大欢喜。

大概我和我老公很受欢迎:),以后的三天每天都有私人聚会:

12/31号 聚餐

1月1号。一早 我和朋友在外边走路1小时。回来后嗓子有些微的不舒服。我想有可能是受了风寒,所以没太注意,晚上继续去朋友家聚会。也许是聚会太开心,这天很晚才回家。回家以后,特兴奋,睡不着,后来睡了还时不时被咳嗽咳醒

1月2号。早上起来感到比1号明显不太舒服。这时我有点醒悟,通知今天聚会的主人我不舒服,最好不去聚餐。万一得了新冠,我怕传给大家不好。可我那朋友说今天聚会的几家最近都阳过,他们不怕。我不去大家都会失望的。我想想也是啊,我不去的话,就少了1/3的人。而且没有我大名鼎鼎的红烧肉,大家聚餐怎么过瘾啊!晚上还是去聚餐, 却不料还有几个没阳的小朋友。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不过朋友们说我这么精神,肯定不会是羊。这天回家的时候我有一点点寒颤,测了一下温度,是99.5度。赶紧告诉今天聚会的朋友们,我可能是阳了,让他们清洗鼻子喝姜汤,早做准备。

1月3 号。第二天早上我做了家庭测试,是两条杠。给家庭医生发短信,希望能拿到paxlovid的药。医生说开药的话家庭测试不算,要第三方测试结果。我赶紧到我们工作单位指定的测试点测试 。测试的技术员把棉球杆伸到我鼻子里,极难受,我本能地躲开身。技术员非常气愤地跟我说,你还要不要测试啦?现在的技术员态度都这么凶吗?没办法,只能把鼻子给他随便捅啦。结果出来自然是阳了,可家庭医生还是需要我跟他zoom看病,评估后也许给药。我想我症状轻, 又没有基础病, 算了。

我估计我是在婚礼晚宴上被传染到。发现自己阳了后,我去通知我的朋友们。1月31号聚餐的主人一家现在都有喉咙痒低烧的症状。 1号聚餐的主人和认识的朋友也有嗓子痒,2号聚餐的小朋友咋样还不知道, 估计过两天也会有症状。

我一直小心翼翼地躲避着新冠,没想到一旦自己染上, 竟然传给了那么多人,心里那个内疚啊!

PS。 现在明白了为什么中国传播速度呈火山似爆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教会也有一批这样传上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在鼻子内涂了一层凡士林”
-- 这个方法还是第一次看见,谢谢介绍,祝早日康复!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我家的经历相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