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看上去很年轻”

(2020-12-28 08:35:52) 下一个

“你看上去很年轻”,这是我常常听到让我喜不自禁的一句话。嘿嘿,谁让我是虚荣的女人呢?

比如,四十五岁那年,我和已经亭亭玉立和我一般高的女儿走在一起,一位见过几面不熟悉的姐妹看到后惊奇地大叫:“你三十几岁呀有这么大的女儿?”

还有一次,在教会的野餐会上,被请来的附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一一称呼我的朋友们为阿姨,轮到我了,这位学生迟疑不决,问“该怎么称呼您呢?您看上去这么年轻!”

那年女儿被心仪的大学录取,接到女儿的短信时,我正好在社区大学上课,没忍住跟学生分享了我的喜悦。一位学生瞪着铜钱大的眼睛,问“你有一个十八岁的女儿?” 口气难以置信。

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听得多了,我也慢慢地相信自己青春永驻。我私下里分析我年轻的原因。或许我本是江南人氏,沾染了家乡山清水秀的仙气?或许是我胸无城府知足常乐的乐观?还是因为我生养孩子时已过了而立之年,因着孩子出生带来的喜悦心态变得年轻?

直到有一次。

那一次我先生介绍我给他新认识的一位弟兄。这位弟兄脱口而出:“你太太看上去很年轻啊!”我听得多了,自然没当回事。如果我先生就此谢过,世界依旧美丽。可是当时我先生脑子出了问题,多了一句话:“是吗?那你猜猜我太太看上去多大?”这位弟兄从我转到我先生,再从我先生看还我,说:“也就五十来岁吧?”

那年我离五十岁还差好几岁!

我的世界轰然倒塌!

我到现在还在怪我先生长得太老,人家不好意思把我说得太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好诙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