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波士顿 travel 做的两次新冠测试

(2020-12-16 17:50:07) 下一个

马萨诸塞州自 2020 年 8 月 1 日实施COVID-19 旅行令,即所有进入麻省的游客和返回的居民必须出具在抵达麻省前 72 小时内的阴性 COVID-19测试结果;如果COVID-19 测试结果在抵达前尚未收到,访客和居民必须隔离,直到收到测试结果。如果没有测试结果则自我隔离 14 天。

当然,没人会在机场拦住你要求你出示测试证明,也没有人来踪你是否自我隔离了14天。做测试或隔离是为了你自己,为了你朋友和家人的安全,靠的完全是自觉。

在来波士顿之前的前两天, 我去了家附近的Total Access Urgent Care做新冠测试。Total Access Urgent Care新冠测试没有预约,且每天只有一定的名额,如果当天一定要做,最好上午开门之前早早地去排队。为了能排在前面,好在测试完后去上班,那天我7:30am就开车到了停车场,结果还有人比我更早,车子已经停在了最靠近入口的停车位上了。7:55am 诊所的门一打开,按社交距离排好队的人们依次进入诊所。前台把每个人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记下,就让你回到车里等候。一回到车里,我就收到了诊所发来的短信。打卡短信里的链接,就可以知道你在测试队伍中的排列位置。大概等了30分钟左右, 我又收到了诊所的短信,这次告诉我可以进去登记。登记完后前台领我到一个候诊间,没几分钟后一位护士进来给我测体温,量血压,最后做了鼻拭子就出去了。又等了几分钟, 一位医生模样的女士进来问了我一些有关新冠的基本问题,比如有没有与新冠病人接触,有没有发烧头痛食欲不正之类的问题,又用听诊器听了我的心和肺,然后就打发我走了。这一切是完全按对待一般病人的程序来操作的。诊所告诉我测试结果大概需要2-4天, 但当天晚上我就收到从测试实验室 (AIM Laboratory)发来的电子邮件,结果当然是阴性的。

怕在飞行的途中感染病毒,为保险起见,到了波士顿隔离一个星期后,我再一次做新冠测试。

其实这第二次测试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次从密苏里飞到波士顿,疫情下的美国机场人头稀少,一片荒凉凄惨。 一架150座位的飞机上也只有30位乘客, 算下来平均每人可以占五个座位。我乘坐的西南航空可以自己挑选座位,机舱最后面的几排座位一般都没人,我就选择坐在后面的位置上,觉得非常安全。

这次新冠测试我又选择了旅馆附近的 AFC Urgent Care,可能是潜意识中觉得所有的Urgent Care 操作程序相似。人对熟悉的东西会有依赖感,有安全感,所以往往会重复去去过的地方重复做做过的事。与密苏里的Total Access Urgent Care不同,这家AFC Urgent Care可以在网上预约时间。我选择了早上一开门的第一个预约,8:00am的时间。网上预约时你可以选择当时就登记,把医疗保险卡和驾驶执照的正反两面拍了照上传。我怕把这些重要证件的信息上传到网上不安全,想到时让前台扫一下也不费时,就没做。

到了测试的那天,我一早收到AFC Urgent Care的短信,提醒我至少提前10分钟到。旅馆到诊所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距离,我掐着时间提前12分钟到。到了诊所,门是开的,可里面空无一人。波士顿的治安肯定非常好,诊所晚上不关门都没事。进门后我东张西望,想确认是不是真的没人。不过这一张望,就看到了有个很大的字条贴在一个醒目的位置,“No Covid Testing Here”。我有点懵,难道我走错地方了?仔细回想觉得我肯定选了这家诊所新冠测试,因为我没租车,不会选更远的地方。退出诊所,这才看到门外有箭头标志指向做新冠测试的方向。原来几步路外的停车场,有一个临时搭建的小棚屋,它才是新冠测试的场所。

小棚屋的门还是锁的,显然我来得太早。这天的天气又很冷,手机上指示的温度是19°F, 相当于-7°C。我就在附近的街道走了几个来回。快到八点了,我重新来到了小棚屋。这时候开车来等候的人也陆陆续续地从车里走了出来,大概有10来人左右,排成队,等在波士顿冬天早晨的寒风凛冽里。10分钟过去了,负责做新冠测试的人半个影儿也没见。我不耐烦,向站在我身后的一位长相英俊的青年男子埋怨,说这个诊所太不称职了, 竟然超过了十分钟还不开门。这位青年对我说, 他昨天就来过,昨天也是很晚才开门。他要去夏威夷两个月,昨天做的测试是快速测试 (rapid test,也就是测新冠抗体的测试), 不符合旅行要求,所以今天再来做PCR 测试。他还说,昨天负责人到了后还等了20分钟才开始测试。不过,他又说,如果你已经登记过,一旦开始, 整个过程其实倒不慢。没登记的话需要填个表格,耽误点时间,也还好。我一听,赶紧拿出手机开始登记,这次需要把自己的社会安全号,雇用单位,上司姓名和联系方式,家庭医生姓名,医疗保险的信息全部输入, 我填完登记表,还是没见负责人来,周围的人都冷得厉害,开始蹦蹦跳跳来保持体温。这样一直等到8:30am,两个浑身穿着防护衣的人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也许是耽误时间太长,今天的测试在负责人到了后5分钟就开始。轮到我时, 负责人对我说,我还没把医疗保险卡和驾照的照片上传。我赶紧把卡递给他,但他说他在这简陋的棚屋里没法扫描,给了我一个号码,要我把照片text到那个号码上。哎, 早知道这样, 我应该一开始就把这些信息上传了就没这么多麻烦了。

我想我这个测试只是个给自己一个安慰,我肯定没得,而且又没人要求我测,我就做个快速检测吧。我问检测人可不可以做快速检测,但被告知,如果我是用医疗保险付费,我不能做快速检测,只能做PCR测试。

原来做新冠测试还有这么多学问!

这次做测试,除了鼻咽拭子,其他的,如测体温,量血压,听诊心肺,一概都免了。

在两个不同的州,不同的Urgent Care诊所,为做新冠测试遭遇完全不同的经历,算是学习了。

后记:在波士顿做的新冠测试, 结果在收集样本后的第五天早上送到我的电子邮件里。在一个没人监督全靠自觉的国度里,这五天会发生什么呢?难怪美国的新冠新增病人如此猖獗地一路飙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用的分享!谢谢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我测了2次,都是只淘鼻屎,没有量血压及其它辅助的检测。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