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尴尬的淋浴

(2020-12-12 11:42:50) 下一个

好吧, 淋浴谁不会洗?打开水龙头, 调好水温,钻到水下洗就是。

碰到复杂点的浴室,也许还需要摁一下另一个控制水流往上成淋浴或往下成泡澡的键。总之,淋浴不是rocket science,不需要博士学位就能洗!

可是,可是, 这次我这个堂堂正正的洋博士就是不会开淋浴。。。。

这次到波士顿,考虑到我住的时间比较长,加上地段价钱,就选择了处在近郊的Residence Inn。这个旅馆属于Marriott旗下,共有150个客房, 每个客房都是套间。我的房间有个king size的床,全厨房,起居区和工作桌, 完全符合我常住的要求。网上评价也是口碑极佳。 波士顿的旅馆常常贵得惊人,我记得有一年五月我要给来波士顿参加Conference的女儿订旅馆, $399/晚的旅馆还找不到。疫情期间旅馆价钱相当便宜,要不然这10多天的旅馆可要放我好多血呢。

话说来到旅馆的第二天早上,我出去跑了一个小时步回来 (顺便说一声,这个旅馆靠近Charles River,沿着Charles River跑步看河中鸭子成群,两岸树木倒影,实在是美的享受),浑身大汗淋漓, 脱掉衣服准备洗澡。我打开水龙头, 咦, 没水出来啊, 我把那个开关从左转到右, 从右转到左, 就是没有一滴水出来。 没办法,我只能穿好衣服,拿起电话打给前台。前台听了我的描述,说应该有两个开关控制水流。我着急地说,我都试过啦,是不是这个房间的淋浴坏掉啦?她听我这么说,就告诉她会派个人过来看一下。我心有不甘,心想要是淋浴坏掉了,旅馆倒是肯定会给我换个房间,可是我已经把我的东西都从行李箱中拿出来,换房间岂不要重新装箱子再拿出来?

二十分钟后有人敲门,我赶紧戴上口罩开了门,进来一个瘦瘦弱弱看上去像清洁工而不是修理工的妇女。我懊恼地想,换房间不可避免啦!她进到浴室,碰了什么开关,就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原来淋浴没坏!她告诉我, 第一个开关只是调节水温, 里面那个才是开关。她又仔细地告诉我调节水温的开关开到哪里水温最合适。听到水声我高兴起来,不用换房间了!我一边不停地谢她 (英文更恰当,I thanked her profusely)一边把她送出房间。 再次脱了衣服,开了龙头准备洗澡。 这次, 水在哗哗地响,可是奇怪,水没从墙上的淋浴喷头上出呀。原来,墙上低一点的地方还挂着另一个花洒头,现在水正从这个花洒头上喷出来, 溅得到处都是。可是, 我可不想洗澡时用一个手提着花洒头,只用一个手洗啊!我又开始琢磨着怎么可以让水从手提花洒头转到挂在高处的喷头上。两个开关各种可能的 组合我都试了,水还是拒绝转到喷头上。没办法, 我又重新穿好衣服,给前台打电话,这次我首先检讨自己很笨,几乎是陪着笑脸低声下气地说明了情况。前台说她会再次派人来。那位像清洁工样的妇女再次来到房间,几乎是在强忍着笑,告诉我那个开关往右转时水从底处的手提花洒头出来,往左转时水从墙上的喷头出来。估计她第一次来时已经提过, 可惜当时的我看到水流出来光顾着高兴忘了仔细地听她的教导。

别人都说, Third time is a charm. 我终于在第三次尝试时顺利地完成了洗澡这件伟大的工程!

哎!为什么连淋浴都有这么多不同的选择呢!

要是人生把所有的路都堵死,只有一条路可走,你只能义无反顾地走唯一的那条路,该多好!哪里会有那么多“如果当初。。。。。”的感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把尴尬的事写的这么有趣.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非常让您失望, Residence Inn 只是三星旅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越简单越好——至少对老年人和孩子。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想显摆祝了天五星酒店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清华有我这么笨的学生吗?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清华毕业的?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抱抱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啊?你家的淋浴也是这么复杂?每天得死多少脑细胞啊?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大学在每门课里都加有思维方式的内容(supposedly).其中一个内容就是解决问题时从何处开始进行思考。包括上到下,左到右,外到里,从中间插入等等。老师要求学生在解决专业问题时,有意识地进行思考。当然,解答生活中的问题也有意思。这个新式喷头是个很好的例子。 感谢分享!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不怪你。怪设计师脑子短路,应该越简单越好。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平时住在什么样的简易房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