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年(时刻安住在大乘第一义谛)

(2022-01-28 14:20:02) 下一个

时刻安住在大乘第一义谛。

如果不行的话(肯定是不行的),那就时刻努力地试图安住在大乘第一义谛。哈哈哈哈哈哈。
那么,大乘第一义谛是啥?是如来,是空,是凡夫无法理解明白的,超越人类认知的。是人类感官和大脑无法到达之处。那么,这不就没抓手了吗,那还怎么安住呢?好,方便法就是,暂且把大乘第一义谛翻译成人类能懂的话:没有一个个体的“我”在,就是无我。无时间,无空间,你觉得有时空是你的错觉,就跟雨后彩虹一样。无缘起无业力,之所以谈缘起,是因为你们老问这世界哪来的?哈哈哈哈。之所以谈业力,是因为你们老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那样?哈哈哈哈。总结一下,方便说法的第一义谛就是,我本来就是,如来就是我,我就是如来,那个如如不动的宇宙本体。

也可以说是慈悲,是无条件的纯粹的爱。当然你会说,如来怎么会是慈悲,无条件的爱呢?如来是是实相啊,是宇宙绝对真实啊,是唯一的宇宙本体啊。哈哈哈哈哈哈。实相,宇宙绝对真实,唯一的宇宙本体。没错,是的。但是,实相,宇宙绝对真实,唯一的宇宙本体,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我把它近似成语言,我们人类能理解的语言,那就是慈悲或是纯粹的无条件的爱,没有更近似的语言了。

如果时刻努力地试图安住在大乘第一义谛,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话,那么至少把意识落在身体。意思是说,念头别乱跑,回来。就像念佛号,一句佛号,乱跑的思绪回来了。跑步的时候,意识落在两个脚底,每一步都专心在跑。吃饭的时候,每一口都在体会饭菜的味道,意识落在舌头牙齿,每一口都专心在吃。刷牙的时候,意识落在牙刷和牙齿牙龈的接触,专心刷牙。走路时候也一样,意识落在脚底走每一步。如果没有任何动作,那么意识落在呼吸,一吸一呼专心呼吸。。。。。

如果意识落在身体,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话,那么,至少做事的时候,注意力集中。也就是活在当下。每一刻集中在所做的事情上。吃饭就专心吃饭,走路就专心走路,刷牙就专心刷牙。念佛号可以帮助你。默念“我在”也可以帮助你。或者默念任何对自己来说有帮助的话。比如:好,都好,一切都好,一切都是刚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loumeng' 的评论 : 是的抱歉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在东海校园内可见到详妞,感觉他们真美首先头发金黄的,各色颜色,面孔又凹凸有致,身材又好,东方姑娘真不好比.在成功岭每晚睡前都会播放崔评的今宵多珍重,这就跟二战中德军的莉莉梅林效果一样,把我们这些少男们全都俘获了.同村同学中一起上榜的有好几位.都是重考上的,其中一位的父亲就是介绍我们一起去工厂打工那位,当我们一起回家读书时,被父亲送到台北南阳街补习班补习,那价钱可贵的很.考完后曾到台北探望他,居住于补习班的宿舍斗室中,一推门就见上下铺二床有一张小桌其它全无.他也带我们去附近吃南阳街著名的牛肉面,就是牛肉面上加了酸菜,我后来也曾在纽约法拉盛的南北和中吃到过.他又叫我和朋友回补习班教训一个同学他叫我们站在一旁用闽南话把对方臭骂了一顿就差动手打了,事后那人也找了几个帮手都带了家伙的来找他报负,他被埭个正着正好在房间里未走,对方一脚踢开门他藏于门后,对方见没人就到其它地方去找了,这招也被我学到了日后当兵时也用了一回,他老兄英文考了个鸭蛋,当时台湾联考,有单选题和多选题.答错是要扣分的.因此联考分数偏低,当时台湾有一防毛泽东条款.即有一科鸭蛋即使分数够高也不录取,他的总分够高,但英文鸭蛋因而落榜给结果改考警官学校被录取了因台人喜欢当警官在当时也不易考上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angmsn' 的评论 : 发错了吗?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甲组数学往微积分走,丙组数学往概率圭为以后的统计铺路,生物课又回来了,严格来说我们当时准备重点侧重于高三课程,而联考是函概三年课程的在准备上比较不完备,教学仍以传统教学为主对联考没多大的帮助.同学也已买些参考书来应付考试了,一天下课时在学校附近逛着,突见一人向我打招呼说我怎么不认人了,我连忙解释是因他着其它中学校服不敢相涊,他就跟我说他和一帮二中同学偷自行车被警察抓了,被学校开除了,因而转入私立青年高中,他就是在乐队吹伸缩“喇叭的同学.后来有一堂课由一位报社记者上,他也跟我们说,出了那件事,校方为遮丑收买了记着,让他们来学校上课以做报逹.二中的老师也被请到岭东商专教书.高中的教官就如同水浒传的棍棒教头一般,不听管教就上去拳打脚踢的,高二时就听说隔壁班一位同学有烟瘾中午午修时躲到厕所吸烟,被教官看到追赶,他跑得快些先溜进教室装睡,那位教官也老实不客气上去一把掌打了过去,说你还装.报纸上也偶尔报导教官午睡时被学生杀死的事,另外有同学把美国花花公子杂志也带到学校让同学传阅,我也曾看过,估计是从美军基地里出来的,台中的清泉冈空军基地当时有美军.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无所谓安与不安,达摩抵达中土后为梁武帝请去,在殿堂上梁武帝问我造寺度僧无数,有何功德,他答没有功德,再问什么是入世和出世的真理,他答天空那么晴朗,没有真理,再问什么是世第一义,答不知,又问面联者谁,答不识,因见梁武帝无药可救,乖一支稻草渡黄河至少林寺面壁九年.无分别心才是根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