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医笔记:中医不是医学,也不是科学。

(2023-07-20 07:48:14) 下一个

中医是一种思想体系,是古人在修行的时候,在高维度体验到的真实,并且对这些高维度的真实加以总结和编辑,制定了一套我们这个三维世界可以试着理解的理论体系。古人真是太伟大了。所以我要说,如果你不修行是学不好中医的,可以这么说,修行程度的高低直接地决定了你的中医水平。中医靠悟,不是靠学。真正学好中医,必须要明白什么是“悟道”。

完完全全的无神论者,唯物主义者是无法理会中医的好的。用你的理性去评判中医,你会觉得它云山雾罩,不知所云。

抑郁症是心有寒气。四逆汤加减。

季节过敏因为寒凉伤及脾胃,长期下来伤了肺,肺脏积聚了太多寒气,造成鼻子不通,流泪流鼻涕打喷嚏。所以过敏需要调理肺脏。

中医不光是开中药吃,包括针灸,推拿,拔罐。。。还有我不知道的,反正如果你理论上通了,哪种方式都没问题,道理都是一样的。这就像是你要从北京去上海,坐飞机,开车,走路,骑自行车,骑摩托车,做高铁,怎么做都可以到。

倪海厦,徐文兵两个大牛[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

素食喂养你的心灵,让你回家
肉食喂养你的肉体,使之强壮

我不要肉体强壮,我要心灵回家。找到内心真正的平安,是我们很多很多辈子以来的唯一使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您最好这么问:走路从北京走到美国纽约,或者更彻底点儿,北京走到月亮上,能吗?哈哈哈哈哈,是不是更有说服力?

哈哈哈,开玩笑啦。。。不太恰当的比喻而已,没必要较真儿。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走路从广州到海南岛也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