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慈母泪

(2020-08-15 15:32:10) 下一个

那年夏天,我去儿子家探亲,每天晚饭后是我在楼下公园散步、锻炼的时间。

一天,我见到一位大约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坐在公园的一个远离人群的树下低头默默地流泪。我猜,这大概是一位来照顾女儿或媳妇月子的母亲吧。俗话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清官难断家务事”,我本不应多管闲事,但看到老人独自在那里忧伤,还是忍不住前去相问。谁知道一问原委,她竟大放悲声。

“我是个退休教师,半个月前,特地从国内赶来服侍媳妇月子。前天半夜,我抱着宝宝坐在外屋的沙发床上,等媳妇给宝宝喂奶。因我的脛椎、腰椎有毛病,肩膀也有问题,所以,等了半个多小时后,我的腰、腿和胳膊实在酸疼的受不了,就把宝宝轻轻地放在床里边,准备躺一下。谁知正在这时,媳妇出房门准备喂奶看见了。她指着我,恶狠狠地说:‘你带小孩还睡觉,出了事,你付的起责吗?起开!’ 然后,走到我身边,一把打开我的手,把宝宝抱走了。我反复解释原委,她也不听,还说:‘以后敢动我的孩子!’她整整一宿反反复复地进房出房地骂我、我儿子以及他爸。当时,我害怕的心脏怦怦地跳,双腿直发抖,血压全冲到脑门上,但不敢作声。因为我想,她是个做月子的人,容易得忧郁症,和她一般见识,别人会说我做婆婆的不对,就忍了。你想想,我丢下老伴一人在家,千山万水的跑来服侍她,累了,困了,想休息一下都不行,我怎么得罪她了,我?呜!呜!呜!”

“昨天中午我路过媳妇的房门,见她露出半个腰靠在冰冷的墙上, 给同样是光溜溜的宝宝喂奶

我不计较她前晚对我的态度,赶忙走上前去,一边用床上的棉被给她垫在腰部,一边对她说:‘月子里不能受凉,不然,以后会闹下病的。’然后,准备拿小毯子给宝宝盖。突然,她一下子打开我的手,并对我喊道:“滚”。听到她突如其来的,歇斯底里的喊叫声,我虽然莫名其妙,很生气,也很尴尬,但还是忍了。我是怕她得忧郁症啊。呜!呜!呜!”

“她现在还在月子里,她不吃鸡、鸭、鱼、奶、豆浆、牛、羊肉和有些蔬菜,不吃剩菜饭,也不能多吃盐,不吃醋、笋和酱油,在这种情况下,我考虑她要给孩子喂奶,营养一定要跟上。所以,我每天做三餐两套饭(儿子和她的),做甜米酒,找人打听怎么做下奶菜,我还上网查询服侍月子的窍门,天天征求她的意见。你说,我做的怎么样?我现在在儿子家做的是‘月嫂’的活,受的是奴隶的气。我实在受不了了。呜!呜!呜!”

“我和老伴只有这么一个儿子,我真心地喜欢这个媳妇,把她当女儿看待。但她从不叫我一声‘妈’。儿子因为害怕她不高兴,也很少和我说话。我在这里很孤独、寂寞。我白天给他们做饭、带孩子,傍晚,等儿子媳妇吃完饭后,我才吃。吃完后,做清洁,倒垃圾,直到快八点了,我出门到小区的公园散散心。我不怕身体累,就怕心累,我现在就是心累!呜!呜!呜,,,,,,”

“我想改机票,早点回家。但现在孙子才十来天大,我走了,儿子怎么办?孙子怎么办?我就是放心不下他们父子俩。呜!呜!呜!”

哎,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只能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可怜。我父母当时就说 不给任何人带孩子,周末带来玩玩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