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花板讲的故事:合肥旅游购物记(2)

(2020-10-30 15:21:16) 下一个

“下面隆重推出为家人健康保驾护航的空气净化器。”大花裙子在众人的掌声中又开始了忽悠。

“为什么呼吸道疾病越来越多?是因为空气污染严重!其它污染你还有办法防范,你总不能不呼吸吧。空气净化器能够保证你在家里不受空气污染的侵害。大家举手看看,有多少家庭有这种超前意识的产品?下一个问题,购买了空气净化器的朋友,你们是放在儿女的房间,还是自己的房间?要知道一万多的净化器也只能管30多平方。你们自己不用,得了病不是拖累儿女吗?所以,家里住人的房间最好都配上一台。这台净化器在京东可以查到的,3600。今天我作回主,1800带回家。看看谁有诚意,谁愿意为家人花钱买健康?” 大花裙子说完,又从讲台上拿个更大的红包向大家亮了亮。

会议室里举臂如墙。

“对不起,没想到愿为健康买单的人有这么多。大家不会是冲着红包来的吧?红包里面有钱没钱,我不知道。有多少,我更不知道。工作人员,谁第一个举手?”

“我,我,我,,,,,,”会议室里一片轰叫。

“头都吵昏了!为了公平起见,每个区域选一个代表,然后抓阄。”

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五选一。前排的一位女同胞一举中的。工作人员一边扫码收钱,一边将净化器递到幸运女神手中。

这时,只见大花裙子缓步下台,来到幸运女士面前,目不转睛且严肃地直视着她,“有没有想打退堂鼓?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说话算数,绝不反悔!”眼见大红包已在眼前,只见那位激动的幸运女神朝红包里面吹了口气,撑开来的红包,红彤彤大钞显现出来。

“一张、二张、三张,,,,,,”幸运神一边往外抽钞票一边报数。抽到第十张时,她略作停顿,众人跟着舒了口气。“差不多了吧?3600的东西卖到2000也够意思了!”我刚想到这里,又见这幸运女神继续往外抽红票子,直到十八张。顿时,整个会议室一片哗然,没有抓到阄的人想死的心都有。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好戏还在后头。大家好不容易来一趟,仅仅拿出这么点东西,就太对不起大家了。下面,我再拿出本公司两件硬货。第一个是炒锅。它可不是普通的炒锅。它里面最重要的是加入了稀土元素。稀土元素可能各位听都没听说过,它在自然界含量极低,但它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最近才被科学家发现。”

说起稀土元素,我听说过。它在化工冶金方面有少量应用。把它放在铁锅里会增加强度、抗氧化、热转导,我还能相信,但是,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十有八九是唬人的吧!?

“这口锅用上了革命性的材料,成本高很多,因此,售价也是水涨船高。你们马上用手机到京东查一下是不是3400?不要大惊小怪,搞得像没见过世面一样。”

“下一个是个煲。这个煲从外观上就与众不同,是緑莹莹的,用澳大利亚进口原料烧制而成。大家请看,下面有一圈一圈共10道聚能环。聚能环就是积聚能源的地方,神奇的是你把它离开火源还能咕嘟十分钟,既节能又环保。”

“现在绝大部分家庭用的还是电饭煲。大家可知道电饭煲煮饭为何不沾?答对了,奖励一块香皂,是特氟龙。专业名称叫聚四氟乙烯,现在已经被权威专家证实,是强致癌物质。诸位回家赶紧丢掉,不要舍不得。你们自己不怕死不要紧,你们忍心害第二代第三代?”

“这个煲还有一个特别之处,也是它的卖点。它有双层盖。内盖是起什么作用的?猜猜看,大胆地猜。眼下什么东西对人体健康伤害最大?没错,新冠病毒!而它,就是新冠病毒的克星!细菌病毒一碰到内盖立刻死翘翘。”“这么厉害!?”众人听到这里,一片赞叹。

“锅里煮的食物能碰到内盖,至少要翻滚到100度吧?在这样的温度下,还有哪种病毒细菌能侥幸活下来?”我听完介绍,回过头来想。

“多少钱?我说了不算,打开手机自己到京东查。对,没看错,就是这么贵的离谱。当初电视机、电冰箱、空调贵不贵?现在家家不都有?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价格嘛!大家别紧张,要是这么高的价格,非要大家买下来,要么人跑光了,要么高血压犯了。这个价格也的确超出了大部分家庭能承受的范围。跟大家商量一下,看看这样行不行?”大花裙子口气放缓:“一分钱不要!”听到这里,全场静了片刻,旋即响起暴风雨般的掌声。有些人激动的恐怕心脏病都要犯了。

“是这样,空气净化器、锅、煲三样东西一共1800,也就是说,只收空气净化器的半价。自己加加看,市场价格超过一万多块。但是,我还是劝大家冷静思考,自己作主,免得回家后悔。”会场里传来嗡嗡的骚动声。“安静,大家安静!最后还要告诉大家一个信息,我还有红包相送!”大家的眼睛马上齐刷刷地盯住台上那个始终没打开过的,最大的红包。

“要买的请举手!不要乱!一个一个的来!”随着大花裙子的喊话,呼啦啦,会场里又进入了一大批收款的、打包的工作人员。我大致数了一下,会场里至少一半以上的人被花大裙子忽悠的中招。

“等一等,一家子?对不起,一家只能照顾一套。便宜不能让你们一家占完了。什么?老俩口正在闹离婚,特地跑到合肥吃散火饭?好吧,为了多买一套,你们这种点子也想的出来?”“最后再问大家一句,今天开心不开心?”

“开心!”

“为家人买健康,这个钱花得值不值?”

“值!”

“后悔不后悔?”

“不后悔!”大花裙子一句话一根钉,把掏钱的个个钉的死死。

最后,现金红包终于亮相。但并不是台上的大红包,而是像集邮册一样精美的小本本。大花裙子介绍:“里面是100张银行定制的纪念币,崭新连号。据说,拿到上海钱币市场,一出手就是2000多。我劝大家不到揭不开锅都不要出手。它是可以传代的。”

大伙打开本本一看,里面有100张5角钱的纸币,全部像邮票一样插的一排排的非常好看。不过,那些买了东西的人算了一下,除去这50元纸币,每人实际支出1750元。

荣事达的旅游购物在午饭前结束。我们的旅游大巴车底下塞满了有用或无用的各种家用产品,向下一个旅游点驶去。

下午6点钟,一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我们每个旅游团员确实在下车时得到了一包十斤重的鸡腿。我拿回家后,老婆打开一看,里面有三条过于肥大的半冷冻鸡腿冒着熏人的臭气。她赶紧把它们剁碎了倒在阳台上的肥料桶里,准备等腐烂后浇花用。

请您告诉我,下次碰到这种旅游团我还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