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阿拉斯加冰雪游(1)

(2020-02-03 17:40:58) 下一个

2018年5月19日至30日,我和老伴终于踏上了梦寐以求的神秘土地---阿拉斯加,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自驾和七天的游轮行。

美西时间下午4点45分,我们乘坐“泛美航空”,从加州的圣荷西出发,途径西雅图,转乘“阿拉斯加”,于当地时间凌晨1点30分,抵达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Anchorage。

此时,离机场出租车营业时间还有五六个小时,老伴要开车,所以,找地方抓紧休息,我则趁机在机场大厅里转悠。

Anchorage机场于1951年启用,面积不算大,但整洁、漂亮。由于是国际机场,加上旅游季节也已到来,机场内外显得格外繁忙。

凌晨三点半钟,天色渐明,透过候机大厅的落地窗向外看去,只见一片金黄色的朝霞,混杂着厚薄不一的云彩,把天空和远处的皑皑雪山渲染的五彩缤纷,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七点不到,我们拿到事先租好的面包车,沿着全美最美公路之一的Seward 高速向东,然后向南,一路赞叹远处及身边雪山的美丽景色,一路兼程,于上午10点40分抵达莅临阿拉斯加海湾边的小镇--- Seward,赶上美国国家海洋公园(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每小时一班的小游轮,去观赏雪山、冰川以及鲸鱼、海狮、海鸟等海洋生物。

11点30 分,我们的游轮缓缓地离开了码头,乘风破浪航行在广阔的太平洋上。我坐在有点摇晃的船中,放眼向窗外望去,只见右边的海岸线边,连绵的雪山顶上,不断变化组合的白云,让人目不暇接。为了看的更清新,我走到舱外,扶着舷边的栏杆,迎着凄厉的海风极目远望,感觉虽然有点冷,但心旷神怡。永不消停的老伴,上船前吞了几片“晕海宁”,吃过饭后,还是晕菜了的他,举着手机,挂着相机,楼上、楼下或顶风或顺风地摄像、拍照,兴奋的很。

不知过了多久,我刚刚回到舱内坐下,忽然听见广播里船长兼导游激动地声音:“大家快看,船左舷九点钟位置出现鲸鱼!”顿时,坐在舱内的人几乎全都站了起来,伸长了脖子。舱外,楼上楼下的甲板上,也挤满了拿着手机或端着各种大小炮型相机的人。我半跪在座椅上,透过舱外的人缝,幸运地看到鲸鱼小姐/公子的美丽尾巴,接着,又看到它的大型“水喇叭花”。

看完鲸鱼,我们的游轮继续前进。不知几时,广播里又激动了,“左前方11点钟,就是海狮岛!”人们又是一阵忙乱。随着游轮放慢速度,近距离地接近小岛,我们看见,小小的岛上,漫山遍野都是丑陋的海狮、海象。它们或懒洋洋地躺着,或在海中奋力地游泳、捕鱼。千万只海鸥、海燕以及叫不上名字的海鸟,嗷嗷地叫着,在岛上或空中自由地停息和翱翔大自然呈现在人们眼前的画面是那么的壮观、和谐!

下午5点30分,由于海面上风力加强,我们的邮轮不得不提前返回港口。我和老伴则继续驾车向着我们当晚的驻地---Homer小镇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