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姐的南腔北调 Lisa's Kitchen

坐标澳洲悉尼, 好吃不懒做的萨姐和您一起分享美食制作及烘焙的乐趣。
facebook : Lisa's Kitchenette
youtube : 萨姐的南腔北调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婆婆唯一的拿手菜: 酱肘子,简单得只需要豆瓣酱即可,但是超好吃

(2019-09-11 05:01:04) 下一个

我婆婆北京人,记得第一次在她家吃春饼,卷的酱肘子,味道超赞,后来才知道这是她唯一大家都公认的拿手菜。前几年她来澳洲玩,向她虚心求教了一下,原来做法超简单,只需要葱伴侣六月香盒装的豆瓣酱即可(不是郫县豆瓣酱)。今天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大家也可试试。

我买的那个肘子有点太瘦了,如果有猪前肘,皮厚稍带一点肥肉,做完味道会更好。

请订阅 : 萨姐的南腔北调

卖相绝对是杠杠滴,味道就更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萨姐的南腔北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橘生' 的评论 : 所以要卷2-3层才能卷紧
橘生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方子。炖的时候一股豆瓣酱的香味。就是最后用保鲜膜卷的时候太难了,手上油油的,保鲜膜滑滑的,肘子怎么也卷不起来。
萨姐的南腔北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是的,慢炖出来口感更佳,高压锅方便,我婆婆这个配方的确又简单又好吃。
萨姐的南腔北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哇! 学习了!
您这视频解释了我几十年的迷惑! 我几十年一直不平白酱肘子等为什么里面没骨头?
谢谢!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学习了。建议用慢炖锅炖几个小时,肉的口感会更好。
萨姐的南腔北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xiaguang' 的评论 :
过奖了,只是一枚家庭主妇的心得分享
萨姐的南腔北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觉得美国的华人超市肯定有的,连土澳的都有,哈哈
萨姐的南腔北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国外的家禽什么好像都是电杀的,如果担心肉腥臊味,可以适量在锅内倒入少量料酒和姜片,做出来也完全不影响口感。
萨姐的南腔北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电高压锅的“蹄筋”模式, 视频下方可以开启字幕,这样就比较清楚。 一般高压锅都有这个模式,主要是用来炖皮厚或者有筋的肉类。 如果没有高压锅,就需要放多水,经常开盖看看,不能炖得太烂。
dalixiaguang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超级大厨超级。五星级。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六月鲜豆瓣酱在美国买得到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方法,谢谢,但听不清楚第一个是什么模式?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吃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那要猪好才行。这里电杀的猪那股骚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