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Ohjuic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澳散记 (增订本) :第三十二章:邻居之死 (三)

(2023-03-20 18:28:15) 下一个

南澳散记

(增订本)

 

徐家祯

 

第卅二章

 

邻居之死

 

(三)

 

 

          (接上文)事也与二号门前那块草地有关,不过,那对年已经搬了出去,关了。

          在我搬进那栋房子之前,他就有一个定:一位经理照房屋保险杂事。我搬进去之后,当然也就遵循三月,那位经开一年会,讨论去年的情况和来年的,大多是问题:房屋保险,公要不要修,等等。虽然我也不过六, 但一切手续程序十分: 会前经理寄知,并上去年一年年度报告; 如果不能,要请假,还要第三者签名作,当然也可请代表参; 会后,又面决。从这事,可以看出西人的法制精神

          今年三月照例召集户住户开会,讨论年事。我有的事,请假不去。

          过了几天,我去门口拿,正太太。她我说:卖掉了,买主是位年轻妇女。她会上出要将她门口那块公用草地改建一个停车场,因为其子都有车,只有号不知为何没有。后来,会上大致同了。太太在告诉我此事时面,说,这一来,理维用又要了,为什人的事要到公上来?太太的话很对,但我不为何她在会上不,也,现在在我的面前发牢骚。我自己没有人已了决,当然只能从,话可说。

          又过了十多天,我为别的事那位经话,顺便号门前那草地的处理问题,并了自己的不。经说:  “你能不能用我?”

          第二天,我就简单,开自己道 歉,然后说,号门前草地的问题然已经了决,我也无法推 翻,然有不见,希望提请住户着,我出将草地停车场的大不:

          第一,周围环境,这就会影响栋房子的;

          第二,号没有车库,这价本来就比其便,这房主在购此时一定已经知道,此, 现在要用公用自己停车;

          第三,我认为任何住户都没有了个人而利用公用地。如果二号开了,他人以后也有可能的要

          信寄给经后不天,我得到经,说: “据章任何重大决都要六致同才可过。现在因三住户对, 改建停车场的决案否决了。”

          在保卫草地的斗争中,我又得了重大,这要感太太的报信。我以她以后看见我一定会起此事。知,以后见了,大都没有再起此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橫河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hjuice'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就是出头椽子,原来读chuan啊。昨天我怎么也写不出来,因为我普通话真是很差。小时候听大人经常这样说,究竟怎么发音已经记糊涂了。也许就是yuan?好像开头音节是元音。
谢谢徐先生总是详细回复我:)我有点明白了这次投票过程。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橫河橋' 的评论 : 你说《邻居之死》有点像话剧,我倒觉得有点像小说,实际上每一句话却都是事实。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橫河橋' 的评论 : 不是我“侠义”,而是我不知道他们的规矩。我以为请假不出席会议,会议表决所决定的事项,我就自动放弃了。所以,洛太太告诉我这事后,我根本没有想要去反对。我是十多天后因别的事打电话给经理顺便讲起我的看法的。也没有说,我要投反对票。经理也没有告诉我,我还有权可以推翻决定,只是说:“能不能把你的看法用书面写出来。”所以,实际上,我并不主动当“出头椽子”,即使当了,我自己也还不知道呢!至于信中,经理点名三号反对,也是合理的,因为如果我参加会议,我反对,也是当着大家的面提出我的意见的,所以,大家都知道是谁反对。这不是秘密的事,都是摊在桌子上讨论的。我在文中已有说明,可能没说清楚吧。

至于那个“出头luo子”,应该是“出头椽子”,普通话里"椽“读chuan。上海话读yuan,杭州话读luao,还是luan?我不清楚。

谢谢横河桥读得那么仔细,还提出评论和看法。谢谢了!
橫河橋 回复 悄悄话 您果然總是俠義,貫徹民主之精神,異議。杭州話叫这样的人“出頭luao子“——這個字我只會發音,不會寫,記得意思是造房子梁上一根最要緊的木頭,好吃下所有份量,這木頭較長的一截,就叫這個什麼 子。經常被形容頂事體的那個人:)。
經理在3號住戶沒有參加,也可以決定建停車場?他還可以公開“是3號住戶反對”,而不是保護隱私,聲稱“是某住戶反對”?第三條對大家的確都好。
“鄰居之死”系列,感覺可以直接演話劇。這些空間好像現成的舞台,燈光,人物,對話。
觀眾靜待下一場開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