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风光2019

走进大自然让我变得简单且富有。
正文

我的心乐园

(2018-12-26 10:26:05) 下一个

我的心乐园
 
早上起来拉开玻璃门,来到后院,阳光灿烂,心情特别舒畅。昨天还含苞待放,今天鬱金香已朵朵绽放了!每朵都艳丽得难以用色彩来形容。只可惜这麽美丽的花只能在世上停留一周,瞬间便消失了。想到这些,不免有些怜惜怅然,但转念一想,来年的春天,她依然美丽妖娆。
鬱金香谢了,玫瑰花就要开了。红玫瑰已枝繁叶茂,而黄玫瑰却还在冬梦中,似乎不知春天早已来临。
绿绿的草坪中,几朵黄黄的蒲公英花点缀其中,煞是好看。中国诗人把蒲公英描绘得如诗如画,如人见人爱的仙女。可在这裡,只要它长在院子裡,差不多都人见人恨,买肥料要买能除蒲公英的,还有一种专门工具能把它连根拔起,我用的则是除草剂。蒲公英很容易破坏草坪,这可能是大家不喜欢它的主要原因吧!
后院的一角还种了一棵大黄(Rhubarb),又叫铁将军或马蹄大黄,它有大大的三角形绿叶,跟少女拿的纸扇一般大,叶柄总是红红的。说起大黄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它的根在中国,马可波罗把它介绍到了欧洲,十八世纪的英国,大黄已被做成了一道香甜可口馅饼,几乎人人都爱吃。到了十八世纪七十年代,大黄被传到美国,从此美国南方各州便开始种植推广,现在很多美国人爱吃草莓大黄馅饼。
大黄叶子有毒,主要吃它的茎;在中国主要用于中药,有通便泻火的作用,也可以减肥。
最惬意的时候,莫过于躺在后院的躺椅上晒太阳。微风轻拂,风铃叮噹作响。黑嘴麻雀和深橘红色的知更鸟在草坪上捉蚯蚓;灰色的野鸽子在房顶上咕咕叫;金翅雀和百灵鸟在高大的鹅掌楸树上唱得婉转悠扬。偶尔会看到住在邻居家树上的鹰在空中盘旋,忽然两隻小鸟奋起飞向牠,不停叮啄牠的尾巴和翅膀。老鹰好像没感觉,依然悠闲自得地盘旋着。
我的后院分成三部分:草坪、菜园和花园。菜园裡种了黄瓜、樱桃番茄、栉瓜、苦瓜、韭菜……,到了收穫时节,从菜园採摘一两种菜拿来下厨,一家人围在饭桌前,品尝着自家的菜,太太说比往年的甜,女儿说比以往的脆,喜乐融融,心裡溢出一种说不清的喜悦。
我每天下班回家要先到后院去,观察它们发芽抽叶、开花结果,又除草修枝,施肥浇水……,一天的劳顿全消除了。
晚饭散步回来,走到后院,打一套二十四式简易太极拳。风铃时不时叮噹作响,四周却似乎又很宁静,心情无比舒畅。
后院不仅给我带来无比的乐趣,忘却所有的烦恼,同时也强健了我的身体。它真是我的心乐园。
2017年05月13日发表于《世界日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