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风光2019

走进大自然让我变得简单且富有。
正文

佛罗伦萨晚餐

(2019-04-11 12:18:01) 下一个

佛罗伦斯晚餐


下了一整天雨,在雨中走一整天的路。到了晚上,我便要好好款待自己一番了。

前天晚上去一小店吃饭,与店主攀谈时,说起他曾在纽约工作的三年经历。得知我从华州来,他更眉飞色舞地提及生于西雅图的前女友,看来华州与他有着特殊的感情。我问他哪里能吃到地道且价廉的美食?他为我介绍了三家,昨晚便去了其中一家:主妇小店(La Casalinga)。

踏着石板铺就的窄路,沿着阿诺河(Arno River)向下走去,穿过拱形老桥(Ponte Vecchio)。桥上店铺林立,窗明几净。站在桥头时光仿佛倒流,引领我回至十三世纪:那时桥上已有了木房店铺、金银首饰店、屠夫肉店、鱼店及制革店,人声鼎沸,好不热闹,一派繁忙景象;但杂乱无章,臭气薰天,污浊不堪。后来,科西莫一世于一五九三年一纸令下,让其他店铺搬出,只留金银首饰店。恍惚间,二战的炮火声犹在耳际,这是唯一未被德军炸毁的桥梁,但桥头两端布下了大量地雷,传说是希特勒下的保护令。

穿过这厚重的老桥,右转沿河岸继续往下走去,不一会儿又是一座桥,左转直行,进入一条小巷,只容一车之距。走在这样的小巷里,如同漫步于历史的长廊中,两旁店铺与民居融为一体,只是店铺失却了那高大的街门,街门后面,约两米处还设有一道厚重的栅栏门。店铺多为古玩店,陈列著中世纪的铠甲、巴洛克风格的大理石人物雕刻,还有文艺复兴时期崇尚人性与自我的油画……。

右转没走几步便到了,刚六时多一点。小店门锁人空,奇怪,如此有名的店为何早早关门?恰在疑惑时,当地一对年轻夫妇上前解释:七点开门,十点打烊。我问此店如何?他们赞不绝口。

还未到七点,门口已聚三十多人等候,看来名不虚传。落座,点菜,要了杯红葡萄酒,点了一瓶水。菜单我看不太懂,请女招待帮我,点了两个,第一道菜是意大利宽面拌肉丁,味道跟炸酱面一般,美味可口。

吃过一半,第二道菜还未上,我便礼貌地提醒了一下,她答:“我知道。”待吃完面后,果然端上第二道菜。事后想来,何必多问,中国餐宴也不是一次备齐全上啊!我以为是一盘炒菜,上的却是牛排。咦!既来之,则吃之,虽是饭点得多了点,但味道极佳,真是美酒佳肴。

看其他食客皆细嚼慢咽,浅斟低酌,或跟爱人窃窃私语,或与家朋畅叙共欢,大家皆悠闲自得,又兴致盎然。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浪漫、优雅、欢快及享受生活之气氛,我被这氛围所感染,也变得快乐无比。不知不觉一小时逝去,我本该还要甜点抑或意大利冰淇淋,但已酒足饭饱,只得作罢,待下次再享用吧。

夜色的阿诺河波光艳影,婀娜多姿;两岸灯火辉煌,美不胜收;一轮皓月清幽当空。这一切,不由让我想起夜色中凤凰古城的河街,还有那高高的吊脚楼。暮然回首,那老桥却在灯火阑珊处。

喔,一顿美餐!

2019年4月11日发表于《世界日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美风光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shala' 的评论 : 住在那里太方便了,定会有快乐好时光。感谢分享。
shashal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佛罗伦萨时就住在这座桥边的旅馆
北美风光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人的确很多,但能亲眼目睹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的杰作该是幸运儿了。谢谢光临。
北美风光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imi'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浏览。
yumimi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佛罗伦萨,意大利中最喜欢的城市.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佛罗伦萨!美景美食就是游人太多。。。唉我也是那里的游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