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风光2019

走进大自然让我变得简单且富有。
正文

绵羊湖背包行

(2019-01-06 22:29:59) 下一个
綿羊湖背包行
 
 
背包行是指背上帐篷、睡袋、炊具、食物等徒步走进大山宿营,可为一两天,也可数周,乃至数月。
从华盛顿州纳齐镇沿十二号公路向西行驶,约十分钟便到岔路口,左转为十二号公路,直行则是四一○号公路,约五十分钟到达史努克关(Chinook Pass)。杰夫、乔伊斯和我便从这裡开始向北徒步,这是我们背包行的起点。
四一○号公路是通往瑞尼尔雪山的要道之一,这条道风光旖旎,群山环抱延绵起伏,时而云雾缭绕,时而晴空万里;苍松翠柏,山花烂漫;瀑布飞泻,山涧湍急,峡谷幽深……。每年冬季十一月至来年五月,此道从史努克关附近关闭,积雪深达三、四米,雪崩频繁,险象环生,但这裡是走雪、山地滑雪爱好者的好去处。
我的背包大约重四十磅,好在山路不算太陡峭,且仅有两英里。虽是炎热酷暑,但一路风光秀丽,山花多采多姿,林荫遮道,再加杰夫与乔伊斯幽默风趣,不知不觉便到达目的地绵羊湖。
绵羊湖宛若仙境一般:湖水清澈见底,鱼儿不时跳出水面;鸟儿争鸣,山花芳香,蝶飞蜂舞;白云悠悠,高山崔嵬;没有人为的噪音,只有大自然曼妙的音符:涧水淙淙,鸟语悠扬婉转,于我这便是静谧。
支好帐篷,吃过午饭,背包内只带上水袋、一些食物和少许徒步登山用品,其馀都放入帐内,然后向水晶湖走去。
山路崎岖陡峭,向上攀登变得极为艰难。步幅变小,每迈一步都气喘吁吁。已是中午,虽在山中但艳阳高照,酷热难耐。经过约一小时艰难跋涉,终于到达山巅。环望四周,豁然开朗,顿感心旷神怡,美景尽收眼底:眺望远处群山飘渺,瑞尼尔雪山高高耸立;俯视山下碧绿的水晶湖掩映在青山绿树中。往山下走去,成片的山花陪伴著我们,颜色各异,大小不一;偶尔一隻害羞的蓝松鸡从我们脚下草丛边惊飞而起,留下一串唧唧惊叫声……。
来到湖边,已是大汗淋漓。我们仨急不可耐地脱掉衣服,穿上泳裤、泳装,径直向湖中走去。湖水清澈冰冷,捧一把水往脸上、身上浇去,然后紧咬牙关,一个猛子跃入湖中,浑身顿感清爽。

在水晶湖裡畅游是一种难以言表的享受:湖水碧绿一尘不染,湖面辽阔,美丽的群山静静地伫立著;四周恬静,没有都市的喧嚣嘈杂,偶尔传来一两声悠扬的鸟鸣,伴著我的气喘吁吁声和振臂划水声;放鬆心情,将自己融入这幽寂的湖中,融入自然。这是一个美妙绝伦的时刻:与群山为伍,又有好友作伴,在湖中漫游,心随湖水荡漾;尽享大自然之恩赐,让其温柔我的心灵。

吃过晚饭,太阳从湖对面山上慢慢移到湖的侧面,然后被高山阻挡住,夜漫不经心地走来了。进入帐篷,钻入睡袋内,任山风呼呼作响,听涧溪哗哗流淌,不知不觉已进入梦乡。
午夜醒来,爬出帐篷,四周漆黑一片。似乎山风也困乏了,有气无力地吹著,万籁俱寂。遥望天空,群星璀璨,硕大无比,宛若触手可及,此情此景不禁感叹:都市裡没有真正的夜,也看不到满天星斗,只有置身于大山裡的人们,才有此福气!才谙熟夜之真正含义!
背包行不仅让我有机会去体会、感受、敬畏乃至回归大自然,同时也让我忘却烦恼,身心愉悦,心灵淨化,走进大自然让我变得单纯且富有。我爱背包行!
2018年09月15日发表于《世界日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风光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走进自然使人心静如水。
北美风光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谢谢。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悄话 溶入自然,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