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iax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去Trader Joe's买的食品、做的饭菜

(2022-06-22 07:57:06) 下一个

上一篇博文:
半年多来,看了几部电影(介绍)

精神食粮固然重要,对我家来说,吃好是更重要的:)民以食为天,必须说说这更重要的事:)
我家买菜购物,一般来说,先选必需的,然后看看有啥价廉物美的东东(减价或有哭胖)。
我们有两个阶段在Costco购物比较多,一是孩子们小的时候(人口多需求大),二是疫情的头一年(买多些少出去)。从去年开始,我家购物方式已经从网购为主及Costco的大包装购物,转移到实体店和实用新鲜优先了。现在我们更偏爱Trader Joe's和Whole Food,因为大包装的物品目前对我们的吸引力大大减弱了。Trader Joe's的品种繁多,东西新鲜,包装中等,价格合理,很适合2-3人的家庭。

Trader Joe's创始人Joe Coulombe是2020年去世的,他是美国最懂吃的超市创始人。Joe最开始取名Trader Joe’s的时候,就有设计过给消费者的体验。他采用的是码头市集的概念(trading post concept): 我叫Joe,是一个商人(Trader),开船游历四方,带来满世界的美食和异国好货。 这就是Trader Joe’s名字的由来。从Trader Joe's一开始的诞生,目标人群就是: “Overeducated, and underpaid”。Trader Joe's的第一家门店是1967年开在Pasadena,一直经营至今。 Joe Coulombe的价值观:更好的产品,更低的价格。很多其他超市比如Costco也是如此,但Trader Joe's的选品更有灵魂。他会进的,就是别的超市找不到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有特色的、存货有限的产品。 最最基本的原则:一定要好吃!早在13年Consumer Reports调研中,美国人就已将Trader Joe's选为他们心中零售超市的第一名;由英国零售咨询公司dunnhumby发起的调研结果里,Trader Joe's在2018、2019连年被选为美国人心中的最爱超市。

现在我在那里常买时新水果,买零食坚果,买有机蔬菜,买蘸料调味,买鱼虾肉类,买多种半成品食品。特别是在Trader Joe's你经常会有意外惊喜和收获。今天先说说四样比较喜欢的食品。

1. 偶然在干面架子上看到新鲜Gnocchi(意大利土豆丸子)

可能有朋友还记得我的博文,自己做Gnocchi 这样吃土豆减肥:QQ土豆球和土豆丸子,挺费时费事的。虽然好吃,但懒于动手,好久才能做一次。这下好了,现成的成品食材,按照说明,只要在开水里煮3分钟,沥干,加些也从这店里买的调料,十分钟就能吃到美味佳肴了。

买的酱料对其他家人合适,我觉得有点咸,就加了些玉米粒,没料到还挺好吃的。这次篇幅太长了,以后写一下这个特甜有机玉米,也是不错的食品,可以做玉米脆饼:

我家太不讲究,中西混吃。买回Gnocchi后,还用六月香豆瓣酱拌着吃:

这是以前自己做的Gnocchi,炒着吃:这样吃土豆减肥:QQ土豆球和土豆丸子

2. 不知是以前没注意还是现在新上架的,我刚买了胡萝卜汁(左),100% juice,低盐少糖。它家的其他果汁也喜欢!:

3. 冷冻炒饭。网友业余厨子曾介绍过它家的鸡肉炒饭,好久没见业余厨子,在此问候并致谢!我家现在冰箱里常备这种袋装冷冻鸡肉炒饭和蔬菜炒饭,遇上着急吃饭家里又没有现成的,就从冰箱取一袋,微波炉化冻加热,几分钟就好了。最近我又尝试了日本式炒饭(右边),也是很不错的:

有时我们的中饭就这样简单又美味:

日本炒饭+红龙虾意饺+胡萝卜汁,都是Trader Joe's食品。那个红龙虾意饺是网友水沫年初时推荐的,我当时拍了张照,最近拿着照片到店里寻来。感觉很不错,没有过浓的奶酪味,口感甚好。正如沫沫说的:“龙虾味很足,很好吃,外皮色彩斑斓,口感柔韧”。

4. Seeds 挪威脆饼,馕饼干,pita片,都算健康零食吧,蛮不错的:

 

先收住了,以后接着写。要不越写越多越乱了。

下面是我曾经在博文中提到的在Trader Joe's买的一些水果和坚果: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9/202206/8737.html

百搭蔬果王后无花果,凉拌做菜炖汤泡水^D^

儿子教我吃葡萄 - - 新品种,新吃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9/202204/7188.html

我用在Trader Joe's买的蔬菜肉类,做过不少家常菜。本想也收录在这集中,但帖子太长了,下次再说吧。谢谢观看!

 

6/26/2022 补充两张图片:

网友水沫介绍的Lobster Ravioli (红龙虾意饺,我文中提到):

网友业余厨子介绍的Porcini Mushroom & Truffle Ravioli(这个我还没吃过,高厨介绍的价廉物美的产品,一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
刚在文中补充了两张图片,给感兴趣的网友们提供些方便,按图索骥容易找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记下了,Porcini Mushroom & Truffle Ravioli,谢谢厨师推荐,下次去买!
周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看到你的留言,赶紧点你头像,以为你开门了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买了Trader Joe’s Porcini Mushroom & Truffle Ravioli. 自己做了一个简单的sauce, 价廉物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嘿嘿,等你发掘更多食物!秋水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同感,不错,良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这家店好像东西两岸比较知名些。
你的适宜夏天的两道菜,我都很喜欢,先跟你学做盐水鸭!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就去Trader Joe's,照着遐西1234买回来,再如法炮制:)今年到现在还没有吃无花果呢,谢谢遐西分享,祝夏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科普Trader Joe’s名字的由来!Trader Joe算是良心商店,东西不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iaxi的介绍,确实是家口碑很好的店,不过好久没去这家店了,一是不很近,另外主要是不太了解很多食品的吃法。看了xiaxi的介绍还是真的不错。下次去也仔细看看。
为好文点赞,问好xiaxi。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握手百合!我在抛砖引玉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太多好吃的东西,买不够:)问好松松。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美言!其实我自己是爱吃的人,比较关注食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trader joe’s,几乎每周必去。下次试试Gnocchi和炒饭,还没试过呢,谢谢瑕西精彩介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看就知道一讲没吃过Gnocchi!这可是减肥食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很开心甫田喜欢我那些七搞八搭的菜肴!你的南法游记很好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啊,我不爱吃奶酪,没有研究过。它家的奶酪品种好像比别家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互通有无,其乐融融~谢谢沫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多多啊,看着都馋人:)谢谢遐西的好介绍,问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暇西是个好妈妈,这么重视营养,长见识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土豆丸子咋一看以为是俺们家乡的剥皮大蒜 :)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西西是个大能人,做你的家庭成员是莫大的福气!跟你这里学了好几手。最后一次是烤箱烤馒头。按你给的要领做的,很成功。样貌也与你照片上的可以乱真~~。在此一并感谢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照片收到了!Trader Joe's的鲜花也挺便宜的,我经常买。

不知道遐西是否在Trader Joe's买奶酪?我很喜欢吃奶酪,但是不敢随便买,只盯着一种牌子买,
Yancey's Fancy味道质量都很好,但是,已经吃烦了。如果遐西知道Trader Joe's的好吃的奶酪,希望介绍一下。多谢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一定要买Gnocchi,谢谢西西介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
抱歉,回复大家晚了,有空时去各位家中回拜!
谢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记的弄弄会做gnocchi,还做过花菜gnocchi!
你那里的水果花样繁多,可以可着劲儿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家没买破壁机(厨具太多了,现在限制自己),没法打蔬菜汁。以前我们买的蔬菜汁,不是太甜(加糖)就是太咸(加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那里也没有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果酱,我哪是什么美食家,贪吃而已(^L^)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也和佳园握握手!你发现什么好吃的,也告知一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吃中学,学中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种绿葡萄是Cotton Candy Grapes 棉花糖葡萄,我儿子教我们冰冻后再吃,很奇妙的口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不是一次吃的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姐油墨~上一篇摆电影摊,这次摆食品摊~
平时从城里博客中学了不少,自己有点体会,也反馈给大家。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很开心和禾儿喜爱同一家店!我也打算把那里的零食,都尝尝!
甜玉米也是在Trader Joe's买的,在冷冻蔬菜区。有两种,都很甜。我用这种玉米粒加些玉米淀粉和鸡蛋,空气炸锅或烤箱,做玉米薄脆饼。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昨天看到美丽的梅华穿着漂亮的裙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感动了!惦记你的人很多啊,都惦记你做的美食呢!
到你博客去几次都进不去,昨天看到你非常高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的红烧牛肉土豆丸子真诱人!要不要再加点蘑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wei' 的评论 :
我有时去想买以前买过的东西,找不见了,但后来又进货了。比如上面说到的Gnocchi,有段时间就缺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握手海风!我现在每次去那里,都会顺手买几包零食。相比其他店,它家的零食挺健康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这么一说,我看着也像了:)不过它们比白豆大,软的但很有咬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厨师!我从你介绍过的Trader Joe's食品中学到很多。
Joe 是个好心人,+1!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也才知道,美国也不是到处都有trader joe’s。我们居住的小城很小,但有trader joe’s,所以想当然的以为很普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前年疫情时,我也看到有人用中文翻译Costco,Trader Joe's和Whole Food。
Trader Joe's的东西是从世界各地采购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小城的TJ也不大,品种还行。我有时去附近城市的TJ购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刚做了gnocchi, 特容易,一磅土豆,一杯面粉,一个鸡蛋,一点盐和一起就行了,网上有食谱。水果太棒啦!馋坏我了,明天去买水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村里太土了,没有TJ,还是米国的好超市多。我最近经常打蔬菜汁喝,下次可以试试西西推荐的胡萝卜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1

朋友非常喜欢Trader Joe's,我们这里没有,去得不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很会生活,美食家!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共鸣! 握手! 同喜欢TJ, 每周都会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去TJ买东西,谢谢遐西这么多好介绍!Gnocchi我还没有买过,现在记住了,以后回纽约去买。TJ的各式坚果也是我的最爱零食。我也用无花果炖鸡汤,味很鲜美。喜欢遐西的介绍。遐西周中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奇绿葡萄的新吃法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
很高兴大家喜欢!
我晚些才能一一回复大家,先回禾儿的问题:
是在Trader Joe's买的,冷冻蔬菜那边。给你传了张照片,寻找方便些。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食物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摆美食摊子吗?馋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遐西这篇真是太好了!Trader Joe's也是我的最爱!不夸张地说,那里的零食,我几乎都吃过了。:)坚果类一定是在Trader Joe's买。不过,冷冻食品没买过。遐西介绍的几种一定会买来试试。有机甜玉米也是在Trader Joe's吗?请遐西简单说一下,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懂得过美美的好日子啊,学习啦!!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读帖不仔细,回来再读了一遍. 看见你的问候,好激动,谢谢你惦记着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握手遐西喜欢Gnocchi ,我们家也常常拿这土豆丸子往各种菜里加,当主食,我正打算这周末上红烧牛肉土豆丸子呢:)
lwei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几次去过,怎么觉得他家的货越来越少了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西西一样,我也常去Trader Joe's买菜,那里零食也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土豆丸子看上去这么像白豆:) 谢谢遐西介绍的这些,下次去留心一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喜欢的也都是我喜欢的. Joe 在波士顿开了一家给穷人买菜的店. 里面的东西便宜得几乎不要钱. 不需要证明你是穷人. 但是老百姓都非常自觉. 我家孩子和朋友还在那个店里坐过义工. Joe 是个好心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西的精彩介绍,trader joe’s 看起来真不错,只可惜加拿大好像没有这家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想吃!可以吃吗?~~ “缺德舅”是朋友告诉我们的谐音。~~ 离我们不近,好像只是疫情最严重时去过一次,是去买朋友建议的一种印度饮品,说是对方病毒有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这家店了,东西不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呀,握手握手,亮妈!你说的这些东西,我现在大都在Trader Joe's买,袋装芝麻菜和猪肉馅包馄饨,里脊肉做各种热炒。它家的散养鸡的鸡蛋可以说价廉物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霞西介绍。下次再去就打开你的帖子找要买的好吃的。我喜欢他家的袋装芝麻菜,猪肉馅和里脊,散养鸡蛋,有机沙拉酱(已经吃光一瓶了),还有阿根廷红虾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难得遇上沙发上的贵客,给亮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Trader Joe's.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