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iax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烤包子,烤馄饨,烤坚果 /上海菜肉价

(2022-04-08 06:38:29) 下一个

人这一辈子,会经受各种艰难困苦,会面临不同新鲜事物,会从各方面挑战自己的生存能力,也会收获意外成果和惊喜。
最近尝试了几样第一次做的食物,有些小体会和大家分享。后面附上上海目前菜肉食品价钱,供参考。

一)烤包子,烤馄饨
包饺子剩些馅,再和面太麻烦,想起还有一些pizza dough,突发奇想做几个烤包子。
出国多年,虽然曾听说过,但直到今年才第一次买了披萨面团pizza dough。我是在Trader Joe's买的面团,从食品标签上看,少盐不加糖,挺健康的。本以为和我们自己家的发面相似,没想到这种面团特别柔软、伸缩性极强。现在还在摸索阶段,抛块砖期望引来高手指点。

取一块面团,揪成一个个面剂子。我就把剂子拿在手里压扁,将馅料放在中间,如包包子般包裹起来。一边拉扯面皮一边包,包完封口朝下,放在烤盘上(没有褶子,封口样子实在不好看)。我分别用烤箱和空气炸锅实验,温度375°F,时间20分钟左右。各家烤箱、气锅不同,只能自己调节温度和时间。
成品看起来还有点圆,当然无法和网友晓青、水沫的大馒头相比:)
这次我没有刷蛋液。色彩较浅的是用烤箱,深色的撒了几粒芝麻的是用空气炸锅。口感也不同,空气炸锅做的比较硬一些脆一些。觉得用烤箱做披萨面团烤包子,略胜一筹。

一不做二不休的,继续烤!
上次买的馄饨皮偏薄,馅又塞的多了些,从冰箱里取出下锅煮容易破皮。那就烤!以前看到人家说烤馄饨,那是先煮熟放凉再烤的。我家做过熟煎、生煎馄饨,还是第一次烤馄饨。我觉得包子都能烤熟,这种薄皮馄炖直接来烤不会有问题。
我用空气炸锅,温度设在375°F,15分钟左右。还不错,和锅贴生煎是完全不同的体验。馄炖的上面蹦脆,下面则是皮软滋润。上面的皮很脆但稍微硬了点,下次试试降低些温度延长些时间。

二)低温坚果烘培
以前买Costco的混合坚果,嫌盐太多,又买过少盐的。后来买了单样分别包装的回来自己混合,喜欢的品种就多加点。一个美国朋友推荐我买生的坚果,回家自己低温烘培,更经济实惠更好吃健康。疫情开始那年,购物不方便,我们多去Costco,但我们现在不太去了,买的东西老是积压着。现在常去Trader Joe's和Whole Foods,前者家的坚果挺不错(包括价钱)。
烤的时候,把坚果仁平整铺洒在烤盘上。(根据一些人的研究,发现大多数在低温或中温(120~160°C,约240~320°F)下烘烤出来的坚果,营养和口感都是最理想的状态)。我用了300°F,烤了10分钟左右。(这个步骤需要密切注意,因为坚果仁的不同大小和不同含油量使它们的最佳烤焙时长很不相同。)

转引一段:
市面上的坚果处理方式,包含油炸和烘烤,而烘烤又可以分为高温烘烤和低温烘烤,这三种方式之中,油炸属于最高温的。许多研究皆指出,高温的烹调方式会影响食物的营养价值和成分。
油炸的坚果,颜色呈现金黄、口感较酥脆,所以很多业者喜欢用油炸方式,甚至可以掩盖不新鲜的坚果的味道,也能节省时间成本。反观若用烘烤方式,如果是中低温烘烤的坚果,要花的时间比起高温烘烤或是油炸等方式更久,成本比较高,但是可以保留较多营养价值,更少油,且口感也更接近天然。
每天一汤匙或每餐一茶匙的坚果种子,就可以达到建议的营养摄取量。
以下是常见的坚果的热量、脂质与蛋白质含量:
每1.5盎司(约43克) 杏仁:热量254大卡、脂质5克、蛋白质9.4克 腰果:热量244大卡、脂质7克、蛋白质6.5克 核桃:热量278大卡、脂质7克、蛋白质6.5克 夏威夷豆:热量305大卡、脂质4克、蛋白质3.3克 胡桃:热量302大卡、脂质1克、蛋白质4.0克

把网友跟帖里的经验提上来给大家参考:
甫田 2022-04-08 09:36:23
记住了,今后也会试。烤包子与蒸包子相比味道应该更香些?~。大受启发,谢谢蕸西分享。心真灵啊。
我经常用汽锅烘生果仁。烘一两分钟就可以了,非常好。不过事先锅要预热一至两分钟。

水沫 2022-04-10 07:31:20
西西就是心灵手巧,常常会有新意美食。我最近也常常烤坚果,我家的小烤箱300度15分钟(不预热)好像正好,西西周末愉快~~

三)上海现在菜肉价参考
现在上海的局势令人关心揪心。今天看到有亲友参加的小区专用团公布的菜肉购买价钱,放上来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
全上海通行证直送,当天下单保证次日一定送达。
新鲜蔬菜礼包:13个品种,约15斤,158元。每日随机搭配:菠菜、青菜、茼蒿、韭菜、蒜黄、芦笋、球生菜、广东菜心、芥蓝、大蒜叶、鸡毛菜、水果黄瓜、紫甘蓝、洋葱、土豆、青椒、蘑菇、西兰花、番茄、花菜、番茄、芹菜等。
生鲜猪肉:当日现杀不进冷库,冷链车全城直送。 5斤一份,248元一份。 位置随机,前腿、后腿、排骨、五花等,不会出现头、脚、尾等特殊部位。
鸡蛋30枚装,58元/盒
有机米简装非真空10斤,148元/袋
现杀草鸡三斤左右138元/只
现杀活鸭四斤左右138元/只

上海加油!

圆食:“蘑菇天地”,“花环披萨”
我家春节伙食谱, 把想家的心情包进年菜
贝果 Bagel 和泡馍牵手
白菜也能做出美味佳肴(多道) + 秋色美景

儿子教我吃葡萄 - - 新品种,新吃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还是做了简单的酥皮鲜肉月饼。点点中秋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遐曦肯定做月饼了。那么巧的手,不做月饼说不过去了。~~ 祝中秋节阖家幸福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谬赞,我是瞎折腾,变变花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厨艺杠杠的, 这烤包子, 烤馄饨要跟你好好学, 谢谢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点点出门回来了?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我也用干炸锅烤过几次包子,烤的是蒸熟了的包子,非常好吃。遐曦太会做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
我把网友甫田和水沫在跟帖里的烤坚果经验和她们的博客地址,加到帖子里大家参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谬赞,你才是烹饪高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问好春天!欣赏了你的新作!期待疫情、战争都尽快结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来禾儿早就是自己烤坚果了!我看人家说每一种坚果要分别烤,因为受热程度不同,烘烤时间不同。我喜欢把坚果混合起来吃,烤的时候偷懒,也没很多耐心,就分片一起烤。我是用大烤箱预热300°F,5分钟左右,坚果平摊在烤盘上,十分钟左右。我还在摸索阶段,禾儿也可参考跟帖中网友甫田和沫沫的经验。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两天看到运菜的卡车司机很辛苦,向他们致敬!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为了好吃努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烤,不过用的是pizza dough,不知道自己发面如何烤。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就是心灵手巧,常常会有新意美食。我最近也常常烤坚果,我家的小烤箱300度15分钟(不预热)好像正好,西西周末愉快~~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祈盼疫情早日结束。 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pizza dough 是个好创意,包饺子剩下的馅儿,总发愁呢。:)我只买过一次混合的果仁,感觉勉强可以吃,但没法和自己烤的相比。遐西,用300F度,你烤almond详细时间和方法是什么?我总是掌握不好almond的时间和方法,其余的果仁都烤很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团购到上述蔬菜的已经很幸福了,还有更夸张的,晚上我也来晒一单:)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好活跃的灵魂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太有创意了! 包子还可以烤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姐!我都是小打小闹的,看中你家那大项目:烤羊肉串~买到合适的羊肉,就准备动手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同爱Trader Joe's!
这些是团购的内容,希望那里的人们都能如愿买到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美言鼓励!
以前我做甜点蛋糕用烤箱比较多,后来家里人不爱吃甜的,就难得用了。现在又觉得它的好了,确实如一凡所说,卫生又方便,好吃又不会有很多的油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西西总有各种做美食的小妙招,学习收藏。希望西西的亲友们一切顺利,上海早日结束解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为了吃,努力~
同希望上海早日度过难关!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启发我了,我觉得“巨大的包子”会比较松软一些,下次我也来试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本来计划给那边订购一些,但怎样送进去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上海很多人都习惯每天买新鲜蔬菜,但不能出门就麻烦了。
新加坡菜肉很贵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自己烤坚果经济实惠,美味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班班辛苦了,问好哈格!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美言鼓励!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用心城名言,“艾玛”,许久未见,忙啥大事呢?问好哈格!
同希望上海和其他城市早日解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嘻嘻,那啥,所见略同~~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我比较偷懒,经常毛估估:)用摄氏华氏转换简易方法,摄氏x2约等于华氏。
你用空气炸锅烘果仁,听着不错,多少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隔屏闻到了遐西的烤包子、烤馄饨、烤坚果,真香!Trader Joe's是我的最爱,我在纽约基本上去他家买食物。回去一定试试烤坚果。上海目前买菜不紧张了,真好!上海加油!一定会好起来的!遐西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啥时能把烤馒头整得像晓青的大圆馒头就好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食美篇,西西真是心灵手巧,烤包子烤馄炖很有创意。烤箱其实真的是既卫生又方便,烤出的食物既好吃又不会有很多的油烟,以后也要多用用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以前不太觉得,现在发现很多小吃零食都太咸了,可能是为了贮存,但不健康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都是嘴馋惹的麻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烤包子是用的披萨面团,是发酵过的面。表面的皮有点脆硬,和烤披萨的边缘很像,里面就是松软的。烤馄饨很脆,像以前吃的零食猫耳朵。如果觉得硬,可以在烤的当中把馄炖翻个;也可以烤完后先不出锅,馄饨翻个底朝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问好世界兄!谢谢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第一次听到你唱歌,惊艳!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上茶~~你该吃中饭了吧?
在炸、炒、蒸、煮、烤这几样中,烤确实很方便,你一上手就停不下来了:)
祝愿王妃把王府办成宴会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遐西不断尝试新的美食制作,烤包子、馄饨和坚果看着都不错:)
希望上海早日度过难关。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西西的各款烤食看着很不错,尤其烤馄饨卖相非常好。他们西班牙人有“fish pie",也是用发面包馅子烤的,就是巨大的包子,还挺不错的。上海能抢到菜就不错了,大家都说现在每天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出高价抢菜,希望疫情早日控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Xiaxi的美食能送一点给上海被隔离的人就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烤坚果。我妈说现在北京肉特便宜,蔬菜反而有点贵。都好了,都比我们便宜:)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烤坚果应该不错。赞心灵手巧的西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西的福利贴,西西好能干!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好手艺,好分享,赞!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近来比较忙也很少进城。上海疫情堪忧,问候遐西,愿你在上海的家人们平安!希望早日解封这暗无天日的日子。让老百姓能过正常的生活,不用为一日三餐担忧。这样的要求不算高吧。。祈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遐西真棒!我也想着要把这些蒸的包包什么的烤一下试试,还没来得及实验,你这结果已经出来了,咱正好乐享其成,学习了:)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375°F = 190,56°C,记住了,今后也会试。烤包子与蒸包子相比味道应该更香些?~。大受启发,谢谢蕸西分享。心真灵啊。

我经常用汽锅烘生果仁。烘一两分钟就可以了,非常好。不过事先锅要预热一至两分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馋人的点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上海好像开发了很多的团购线。

西西这个烤坚果要试试,我也觉得买来的太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好聪明啊,太有创新精神了。 特别是烤馄饨。 还记得你买了空炸锅后的各种尝试。
上海菜肉信息超赞! 我朋友也说小区团购很方便。 而且还发了很多东西 - 油,蛋,牛奶什么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烤包子烤馄饨,硬不硬?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也学你的方法试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得是赞啊,好美味,好手艺,好信息,感谢分享了,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家沙发我好像第一次坐:)
羡慕你的烘培技术,我没试过烤坚果之类,刚刚学会用烤箱烤肉,很方便。
上海本来疫情也没什么特别,让清零搞得人心惶惶。希望早日见零,少些挫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