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积极人生

(2021-01-27 11:44:33) 下一个

积极人生

 

昨天早上, 送孩子去幼儿园。 老师说, 能不能帮她们把两个planting box的腿锯短点。 我当然欣然答应。 下午接了孩子,就带着孩子去Home Depot买了手动的锯和Miter box。 回家准备上明天用的工具。

 

今天早上, 山里倾盆大雨, 山下却是晴天。 按计划去锯那些腿。 孩子们围了一圈。 

这样干活, 恐怕是最开心的事情。 孩子们七嘴八舌, 说着一些天真的话, 积极的话。 

 

我想, 这也是为什么, 我们常说, 我们要保持童心啊。 

 

什么是童心呢?天真啊, 积极啊,好奇啊, 开放啊。。。。。。

 

愿所有人, 不管经历过怎样的人生, 面对怎样的未来, 身处怎样的世界(瘟疫,欺诈们,黑暗。。。。。。), 都要像孩子一样积极。 这样没有任何的坏处啊。

 

让我们都怀揣火炉, 点亮心中的灯。 


 

附上一个学生昨天的报告。 

 

千年老師:

 

最近的文章看得真過癮!每篇都是好的提醒,尤其「從肝經說起」和「關於疼痛和痛苦的故事」,也正好針對我經歷過的一些問題,大概也是不少人普遍的問題。每篇都很有幫助也有啟發。

 

我常覺得好難悟,真是一條孤獨的路,有老師指引省去了許多無謂的浪費,但這條路真的只能自己一步一步走,一點一點體悟,毫不含糊,真難。但同時,坐下來,靜下來,執念漸漸鬆開,又似乎觸摸到一個無限可能的世界,讓人不由地興趣盎然想不停地探索。這其中,心還不能時時安住,但所幸,不時能得到老師提醒和指引,非常感激這一切。

 

還在路上,在經歷,在摸索,在觀察,在悟,也越來越嚮往每天的練習。

 

謝謝!

 

千年老師:

 

剛才發了信給您後,開始了今天的側頭壓頸練習,有了一次不同以往的經歷,趁著還新鮮,記錄一下:

練習A時,與以往類似,隨呼吸有些充氣感,頭頂一塊好像被觸或被輕輕掐住或被頂住,有一絲絲的疼感。

坐了不知多久,過渡到B練習。

整個人很鬆弛,觀空間不多時,舌頭突然被嘭地吸到口腔頂部,力道挺大,調整幾下,緊緊頂住口腔頂,分辨不出到底處於什麼型態。同時口腔下顎有調整,好像很用力,往後收。脊柱也有調整。這時的感覺是什麼在自行發力做這些,非常強有力的樣子,不是平時的我在用力,平時的我似乎完全用不出力,好像火箭發射前,平時的我似乎失去控制,但意識是清醒的,身體時鬆而舒服的,非常輕。心裡是有點怕的,因為未知,此時最管用的是平時看到過的您寫的話,把心安住,臣服,感受,提醒了自己好幾回。後腰有點毛毛的感覺,一會兒升到後背。右下巴某處居然不停地有小水泡破裂的聲音,可我感覺不到任何那部分physical的動作,完全不明白聲音如何產生的。又坐了不知多久,明顯感覺到身體的掌控力回到了平時的自己。慢慢結束了練習。

看錶估摸了一下時間,大約兩個小時。一直單盤坐著,完全沒有一點累或疼或麻,兩腿舒服得可以一直坐下去的樣子。這也是頭一次發生。

不清楚發生了什麼,囫圇吞棗地寫下來。希望沒寫得太糊塗。

 

謝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宁静的蓝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愿我们都做一个老玩童,每天都是新的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千年先生,下午在车里,想起您写的”好人就是要活得积极“,一路上哭得眼泪鼻涕横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