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执”和“当下法门”

(2021-01-25 13:36:57) 下一个

“我执”和“当下法门”

 

学生: 我怎么会认为你攻击贬低我呢,从未有过。有那么几次被你的话语戳中,眼泪止不住是有的,但心里的感觉也只是“他好厉害,一语中的”,也有一次是委屈,要被逐出师门了。

 

我写东西,会斟字酌句(不过语言文字并不优美),我觉得都是自己内心的想法,是“真”的。不过我自己也看不清自己的心,总是觉得有一层雾隔着。我对别人的感觉也一样,包括家人。我练功也多是这种“在雾中看不清”的状态。

 

我说不好意思和你联系,就是因为我讲不清楚自己的状况,只好去重读你的文章。很多时候,就像什么人说的,看了,却看不见;听了,却听不懂。

 

我觉得你是反复在点我的“我执”太重,我该怎么做呢?


 

千年:

你说的很好!

 

我们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去修正自己啊。 

我们不能说,我的“执着”太重了, 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办, 我恐怕无法突破啊。

 

简单的道理, 铁杵成针对不对?

 

所以, 就是磨自己啊:)

一点一点的。 

 

但是, 一般人, 到了中年, 也就不磨了,反而会油垢灰层越积越多。 

 

我指出来, 是不希望你隔着靴子搔痒太久。 

因为效果几乎没有, 而时光会流逝。 

 

答案是什么呢?

就是用心的去练习, 每次用心的真实的和自己对话。 

至于结果, 自然会出现。 

 

就像当下法门的根本一样,

活在当下, 至于那些“神迹”, 是自然出现的, 不是人能够追求的, 能够展望的, 甚至无法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