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迷恋自己,还是热爱天道

(2021-01-25 11:50:56) 下一个

迷恋自己,还是热爱天道



 

“老师你好。又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我不好意思,因为练功不得法。老师说我的心有问题,我就想等自己摸索出问题再找老师。在这期间,只有看老师的文字帮自己。

 

看到老师最近分享的两篇文章,很感动,一定要对你说谢谢!平和的字里行间透着温暖和力量。我要努力作好自己。“


 

相对来说,你做的已经很不错了。 练的也不错。 

 

但是, 不管是练功也好, 修行也好, 最后都归结为心。

 

所以, “成长”的路上, 一次次的发现自己心的局限, 是很正常的事情。

 

如果认为自己心没问题了, 那才是真的有问题。 :)


 

所谓心, 最重要的恐怕就是“真”, 

其实这不奇怪, 因为修行的终极目标是看到“真相”, 在佛教里就是看到“佛性”,

在其他宗教里边也有类似的说法。 

 

所以, 如果我读一个人的信(文章), 

如果我读到的是做作,或者不诚恳, 我很难读下去。

 

在你的信中, 我会读到这样那样的“不是内心话”。 

 

不要以为,这是我在攻击你, 贬低你。

 

其实, 几乎所有人, 都很难做到无条件的诚恳。 

 

所以, 如果用相对的尺度来评判你, 你已经是一个很诚恳的人。 

 

但是, 作为修行人, 如果你想走的更远, 

首先就是要不断不断消除自己对自己的执着。 

 

所谓心灭性显。 

 

所以,不要因为我的评论而这样那样的不开心。 

 

在真相/天道面前, 其实没有那么多自己的情绪的。

如果有, 那么, 就是印证了自己的执着对不对?

 

记得,我在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我用夸张的描述写了《如果你是我徒弟》。 

 

回过头来看看,道理依旧。

 

就看你是迷恋自己,还是热爱天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arlight_YX 回复 悄悄话 “在真相/天道面前,其实没有那么多自己的情绪的。
如果有,那么,就是印证了自己的执着对不对?”
我在实践中,是慢慢的认识和改变着这一点的。十分感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