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谁?

(2019-09-19 12:05:41) 下一个

我是谁?

今天的图片和文字均来自学生。

因为太精彩, 就分享给大家。 一点点思考,一点点共鸣,一点点启发。 

 

===============================


 

老师好!

 

现在在从xxxx去xx的机场,才有机会看到老师的最新的一篇:背靠背....

 

希望老师一切都好!

 

10天在非洲大草原的体验,震撼人心!大草原的壮观之美,难以言状!

 

练功也没有拉下,因为每天都有些时间在车上无所事事,正是放松内观的好时候!再加上每天睡前至少一小时的放松法!只是没有时间写每天日记!

 

练功时的感觉差不多:有痛点出现,有缓缓流淌的气感....

 

以下几点有新意:

 

1,昨天到lodge的时间还早,先做了一个小时放松法,没有意识到气温变凉,结果就有点鼻塞,身上微有发冷,感觉要感冒的节奏!觉得这正是体会观照的神奇疗效的好机会!于是盖了薄被,重新开始放松法,重点关注鼻子。慢慢的,鼻梁中部开始发热,有一阵子甚至有血管搏动明显,鼻梁旁边的迎香穴有发热,鼻塞的感觉慢慢消失!一小时后结束练功,不再有感冒的感觉!好棒!

 

2,这10天基本上都坐在车上,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或是坐在车上大草原上观看野生动物!以前肯定要坐的腰酸背痛!但这次一直都觉得很放松!觉得是和一直在练功有关,全身气血通畅!

 

3,本来在家练功用的床的一头是抬高的,避免反酸!所以在旅途中一直都是只放枕头在头颈部!昨天因为时间多,试着垫高腰部和胸部,头下挂,居然没有反酸的感觉!难道我的反酸也有好转?再看看!

 

4,有一天是看非洲舞表演时,放松全身,细细观照明快的鼓声和淳朴的歌声给身体带来的震动,逐渐的感觉四肢发热,好像和四周的环境隔了一层...

 

5,以下是对一点感悟做的一个记录!虽然后来感觉没有那么强烈了,但既然记下来了,不妨和老师分享!

 

觉得应该记下这一刻!

起因好像是和昨天的美妙体验有关!下榻的lodge在大草原中间,淋浴居然在室外,只面对大草原!第一次让山风自由的掠过全身,有返璞归真的感觉,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美妙极了!

然后今天早上,在奔驰的越野车上,看着一望无际的草原,想着昨天的体验,好像突然明白了我是谁!或者是接近那个答案。我是谁的问题,是一年前一个禅修多年的朋友问的,他说不要去寻找,有一天,答案自己会来...

 

我是那个beyond。Beyond body, beyond 意识!现在能明白为什么他说,身体是自己的temple,也是自己唯一的宝贝!

 

明白以后,最大的感觉是自由!就像昨天那个时刻,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快乐无比!

以前也会试图从外面看着自己,在情绪波动的时候,会让我平静。但还是有些勉强,好像要提醒自己go beyond body. 现在好像是那个真我醒来了,笑傲江湖!自由自在!

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一时的幻觉!We will see! 

 

然后就想,现在观照身体会是什么感觉呢?很有意思,马上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沙袋,堆放在椅子上!不需要我去努力,全身非常放松,因为“我“没有在瞎指挥身体,就是 let it be! “看“这身体这个沙袋在崎岖不平的小路上上下颠簸,真正体会了一番”African free massage !” 好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学看八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小豹子很可爱。
木真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可以说她见性了,至少在那一刻。后面就是如何保任。恭喜她!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再次为前面的留言致歉。
重读本文,仿佛置身于壮观的草原,感觉自由如清风一般流淌。
谢谢提出“我是谁”这个话题,它让我回顾所承受的生命之恩,也重新看待所经历的痛苦和低谷,于是明白痛苦是为了一个更好的我而预备的,是为了感恩的心有所依托。

(以下是转载于百度,准确性未知)

“我是谁?”是苏格拉底提出来的。
他说过:“人类普遍地对一件事情无知,而这是一件最必要知道的事情。那就是怎样正确地生活,怎样去照顾自己的灵魂并且使它尽可能地完善,还有,人们对这种无知普遍地是视而不见的。”

“苏格拉底是一个例外,即使他不拥有这种最高深的知识,但他知道它的重要性,而且他知道自己对它是无知的。这就是为什么他认为神赋予他以责任去坚持探索最高的知识,并试图劝导任何一个人的原因。”(这段文字摘自《苏格拉底传》)

苏格拉底明白,“我是谁”是最重大的问题。


他老人家一共提出了三个问题:1、我们是谁?
2、我们从哪里来?
3、我们要到哪去?
这三个问题基本上可以说是哲学的终极问题甚至可以说是考验人类智慧的终极问题!
晃晃忽忽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云间独步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出去走走,看看大自然,真好!
starlight_YX 回复 悄悄话 “马上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沙袋,堆放在椅子上!不需要我去努力,全身非常放松,因为'我'没有在瞎指挥身体,就是 let it be! '看'这身体这个沙袋在崎岖不平的小路上上下颠簸,真正体会了一番'African free massage !'好舒服!”这好像一幅“非洲草原旅途版”的观照解读画面,非常感谢你让我们分享这位学生的练功感悟,也十分喜欢这张可爱的照片!
学习分享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自由自在,快乐无比!这是不是就是千年说得,傻傻的,没有理由的快乐的感觉呢?谢谢分享!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千年分享这位同学的来信,真的是精彩!她把所学到的功用活了,用到了旅游中的各个时刻的各种需要里,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轻盈,让精神更加放松,从而带来了灵魂上的升华,在非洲大草原里的某一刻,触摸到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自己,这大概就是感受到了天人合一的那一刻,也许这种独特的,初次经历的感受会让这位同学记住一生,也从此让她的功力有了一个极大的飞跃,对练功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对悟道更近了一步。

我们很多时候看不懂千年写的文章,是因为我们的功力和经历还远远不够,所以我们体会不到千年在文章里所说的那些很玄乎的东西,相信这位同学通过这次的旅游,一定更懂千年,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千年说这篇文章的精彩,那是因为学生的这个经历引起了千年内心的共振。我相信这是一个很难用言语来表达的经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能有如此的感触,读来激动,不是因为我已经体验到了“我是谁”,我还是俗世里的我,我的功力还远没有达可以突破肉身的我,也还没有遇见一个让自己特别奔放的时机,但我从这位同学边游边练功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自己有过的某些体验,比如,我会在坐飞机和在长途汽车中静坐放松,原本会让人焦虑单调的行程会变得轻松和愉快很多,等等,在这里不再多说了,

总之,非常感谢这位同学,感谢千年的分享,向这位同学学习,希望自己也有那么一天,知道“我是谁”:))图片很漂亮,很可爱的动物。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对下面的留言说声抱歉,因为我也没做到。
挺讨厌塑料制品,可也是天天在用…
挺讨厌全球变暖,可也坐了船去看冰川…
……
人类侵占者其他物种的生存空间,也破坏着自己的家园。
如果地球上的物种投票,人类将被驱逐,这倒是毫无疑问。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很精彩。野生动物很矫健。
但是,我很不喜欢去动物园,也不觉得人类可以去打扰这些动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