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世上不只妈妈好--写在2017年父亲节

(2017-06-20 19:11:36) 下一个

儿子四月二十七日从他住了几年的大学宿舍出发开始了他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之前的最后一次穷游"世界"。二天前,老公从信箱里取信回来,说有一张来自儿子的明信片。 明信片上说:"I'am staying safe and having lots of fun. Excited to climb the Rocky Morntains tomorrow! Happy Father's Day! Love"

老公说他还收到了儿子发来的电子邮件。不知儿子在邮件里说了些什么。只听老公说他读了邮件后心头一热,几乎流下眼泪。那个调皮的小家伙已经长成了一个很懂事的大人了。

在我跟先生结婚后的头几年,我们并没有打算要孩子。一是因为我刚刚参加工作,二是因为已经工作了几年的他想考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那时研究生是全国统一考试,计算机硕士研究生不 是那么容易考的,更何况他在大学学的专业于计算机相距甚远。但是先生凭着他的那股钻劲儿,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自学完了我从学校带回的计算机有关的课本。他一次就考上了研究生。

在先生考上了研究生的第二年的三月我们的儿子诞生了。儿子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欢喜,同时也意味着新的繁忙的生活开始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别人能来给我们帮忙。先生每天早晨很早就起床, 洗尿布,烫尿布,晒尿布,买菜,做饭,洗衣服。尽管先生向别人讨教了很多催奶秘方,结果还是没有给我催出够娃吃的奶,只是把我催成了一个圆滚滚的大胖子。所以每天变得更繁忙了,要用奶粉冲牛奶,牛奶太凉了要热,太热了又要凉,还有很多牛奶瓶子 要洗,要烫,要煮。在我作月子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是先生一个人做。研究生的课是没法去上了。好在儿子那时挺省事的,能吃能睡,醒着的时候也宁愿自己躺在床上或婴儿车里玩,不喜欢被抱着。这样 先生才有时间做家务,看书,读他的小师弟给他带来的课堂笔记。

等孩子满月以后,先生终于可以抽空到学校上些课了。每次离家之前,总是把家里能做的事情尽量做完。当我四个月的产假休完开始上班之后正好学校放暑假,先生在家里代孩子直到九月份开学。儿子勉强满足我们单位幼儿园的 最低入园年龄。每天我下班回家,先生不仅孩子把照顾的好好的,连饭都准备好了。吃完晚饭,一般我照看孩子,先生到机房里练习写程序直到十一,二点。

时间一天天在忙碌中度过,儿子渐渐长大,先生也从研究生毕业又走上了工作岗位。

当儿子七岁的时候,我们全家到了加拿大。先生凭着他良好的英语基础了较强的工作背景很快就找到了他喜爱的工作。那时候周围有好多新移民朋友在加拿大都生了老二。我们刚 开始还有些犹豫,实在不想再经历一遍带小孩的幸苦。可最后还是跟风也追生了一个。就这样,在儿子十岁的那一年,我们的女儿降生了,新一轮的忙碌又开始了。

女儿不愿意上外面溜冰和滑雪的培训班,年近五旬的先生自己先学会一点,然后带女儿去溜冰和滑雪。女儿爱爬树,先生也总是跟着爬上爬下,两人玩得不亦乐乎。

日子一年一年地过去了,女儿长到了十二岁。我们长吁一口气,终于可以轻松一些了。谁知也跟她同学的风,非要家里养一个狗娃。看来又一轮辛苦战开始了。

谢谢大家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看上你的玫瑰了。玫瑰花是我最爱的花。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奔的海绵' 的评论 : 多谢'狂奔的海绵' 光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