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6

(2017-05-20 03:24:40) 下一个
八十年代末期,偶尔会听到有人出国留学,能够出国的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 留学是我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老妈曾经用很羡慕的口吻和我说:“刘老师的儿子出国了。”
 
有一天,在她的来信里说她要办出国留学,让我到车站接她。我心里想,你一没有托福成绩,二又没有本科学历,为什么总要有这种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呢? 我开始怀疑我的选择,难道她真像别人说的那么轻浮。 我在那胡思乱想,完全忘记了时间。我匆忙的赶到火车站,迎站的人已经走光了。 “难道我们的缘分尽了。” 我心里暗想着,郁闷地朝公车站走去,一辆公车刚好准备离开,我赶紧冲到车上。 我几乎撞上了车上的一个女孩,我们都楞在那里,四目相对,会心地笑了。

她穿着深绿色的风衣,新烫的短发。“喜欢吗?”她撩了一下刘海,我用力的点了点头。她笑着用手指撮了我一下,没有追问我为什么迟到。
 
她把出国资料都准备好了,20表,护照。在外教朋友陪同下,她顺利拿到了美国留学签证。Dr.Smith夫妇为她安排好了所有的留学事宜,连机票也都买好了。我非常不理解Dr. Smith为什么要为她做这么多。 我忽然间失落了许多,不知道应该替她高兴,还是为我悲伤。
 
她父母亲对她自费留学的事情也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出国留学是女儿出国深造的好机会,另一方面,担心她只身一人置地于异地他乡。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在出国前,俩家把这门婚事定下来。于是我们双方父母在我们家见了面,在口头上,定了这门婚事,我一旦去了美国,我们就可以在美国结婚。双方父母都非常高兴, 为我们的爱情深深祝福。
 
她出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和她父母一起去北京送她。Dr. Smith 夫妇那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教书,他们很高兴我们俩人成为情侣。Dr. Smith 非常热情的请我们在北京长城宾馆吃晚宴,我面对桌上的美食,胃口皆无。
 
回到师大,天色已晚,我们终于找到了单独相处的时间,我们静静的坐在校园的长椅上,沉默了许久。她终于打破了沉默安慰我说:“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第二天, 校车把我们送到了北京机场,登机的时间到了,Dr. Smith夫妇拥抱每位送行的人。我强忍着泪水,把她紧紧地搂在我的怀抱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伴随斉秦的歌声,他们不时的挥手,渐渐消失在登机通道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