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32

(2017-06-14 23:41:52) 下一个
我老丈人问爱丽丝,“你们结婚那么久了,怎么还没有生自己的孩子了?” 我知道他是为我们家着想。 我爷爷是家里唯一的孩子, 爸爸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我有两个姐姐。他希望他的女儿能把我们家的香火传下去。

开爱丽丝可能是被这几年贫穷的生活吓到了,回她老爸说:“我希望我的孩子有好的生活环境。没有房子,就不生孩子。”
“你这个丫头,人家说:没有老子,就没有儿子, 没有儿子就没有孙子。你怎么改成了没有房子,就没儿子,你知道,没有儿子就不会有孙子。”

我老丈人还保留着传统的中国文化,他是家里的唯一孩子,他想多生几个男丁,可大儿子出生后,接下来就是三个漂亮的女娃。 我有时和爱丽丝开玩笑说:“你大哥应该叫曾发财,大姐叫曾招弟,二姐叫曾着急,到了你就是曾(真)糟糕了。” 她听了大笑。

可我怎么能怪她有这样的想法呢,她是家里的老幺,从小就是优秀的孩子,不但学习好,而且她的小学篮球队得到全台湾的冠军,她又被评为优秀球员。在大学是女篮队长,身穿十号球衣,她的球技和美貌,让那些为她着迷的大男孩们追着要她的签名, 她曾经带领球队拿到台湾大学联赛的第三名。大学毕业,又在一家刚起飞的电脑公司工作,曾经置身一人带着百万现金到深圳为公司洽谈合作项目。可她万万没有想到,来美国不但没有嫁到黄金单身汉,却嫁给了一个被人抛弃的穷光蛋。

    “我答应你,一定让你住上漂亮的房子。”我向她发出我的承诺。

我们回到西雅图,我的前女友给我打来了电话,声音还是那么的沉着冷静,却带着一丝丝的忧伤,可能是Dr. Smith和她讲了我所发生的一切。我们自从爱丽丝毕业时,不小心撞见过,再也没有联系过。这时候的她,已经是青云平步,在加州的一家公司当上了高阶主管。她的安慰是那么的无力。我没有怪她当初把我办到美国,当初她毕竟是一番美意。如果没有她的努力,我又怎么能和我心爱的爱丽丝在一起呢? 我怎么又有机会体会到Dr. Smith夫妇对我关爱,从而学会去如何去关爱他人呢? 谁又会想到, 天下的好事,坏事都会发生在我一个人身上。

姐姐告诉我说,妈妈得的是胰腺癌,临走的时候,十分痛苦,姐姐要电话通知我,可老妈坚决反对,老妈知道我办签证时所遇到的困难,她威逼姐姐说:“如果她打电话给他,我马上就死给你看。” 妈妈一向是说到做到的坚强女人,可怜的姐姐只好把这痛苦压在自己的心里。我的亲戚朋友也为我隐瞒这件事情,我很难想象他们的心里压力有多大啊。姐姐也证实当时妈妈下葬的时候,穿的衣服就像我梦到的那样。老爸是在妈妈去世后,非常思念我的妈妈,常常为自己不能照顾好妈妈感到后悔,不知道如何面对我。有一天他练了辟谷功,七天不吃不喝,忽然离世。

爱丽丝和我经常为一些小的事情开始争吵,常为应该开那条路,该停哪个停车位之类的小事闹得不开心,热恋时候的很多优点都变成了缺点。美好的爱情开始被每天的不愉快取替。

从台湾带回来爱丽丝以前的照片,没想到她以前那么地受追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