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7

(2017-06-09 11:34:23) 下一个
“从此Alice和Howard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Happily Ever After)” 也许《西雅图的雨》用这样一句话做结局再完美不过了,感觉就好像是迪士尼的童话故事。童话毕竟是童话,它也许误导了许多少男少女,制造出像戴安娜王妃那样的悲剧。如果灰姑娘看了白雪公主的婚后的日子,她一定会说“我还是回去当我的灰姑娘好了。”
 
相爱容易相处难,用这句话来描述两个人的婚姻是再恰当不过的了。我的忠实读者“盘中餐”不必担心,我们的结局不会像韩剧那样凄惨,女主角得了白血病,男主角被卡车撞了好几次才死。我和爱丽丝都很健康地生活在一起。
 
其实,我非常害怕写作,我大学考三年的主要原因就是作文不及格。就像“阿毛先生”开始读我文章时指教的那样,写小说连时间地点都交到不清,保护其他人的隐私只是我的一个借口,我的写作能力才是真正的原因。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原因让我花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写“西雅图的雨”,其实我的爱情故事不是我写“西雅图的雨”真正的动机。希望我后面的故事,一样会感动我亲爱的读者。
 
爱丽丝毕业了,他们的父母亲也从台湾专程来到西雅图参加她的毕业典礼。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岳父岳母大人,心里既兴奋,又紧张。我岳母看到我非常失望,说我没有没有长的像爸爸,没有爸爸帅。可他们依然对我非常的好。
 
毕业的那一天,我和爱丽丝,还有岳父岳母来到了学校,刚进校园,竟然碰到了Dr. Smith夫妇,因为Dr. Smith招待过的岳父岳母,他们很客气地走过去和Dr. Smith夫妇打招呼。可这招呼一打,尽然局面变得像结了冰一样。
 
我的前女友和他的丈夫也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是第一次见到抢走了我爱情的敌人,爱丽丝第一次见到为她带来了爱,却伤透了我的心的女人,那种感觉是不可以用尴尬来形容的。Dr. Smith打破了僵局,开始介绍我们。
“This is Alice, Howard’s wife.”
“你好,我叫XX,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Alice, 谢谢你把Howard带到美国。”
“你好,我叫X男,很高兴认识你。”前女友的丈夫握着爱丽丝的手,眼光盯着她青春美丽的面庞。
 
我看着真想揍他一拳,老子都送给你一个媳妇了,看这个漂亮,你还想要,你也不怕我前女友把你给切了。如果你能马上就地长高三寸,变得和我一样高,这个媳妇也送你。
 
我到现在我也想不通他们一副鬼灵精的样子,就是一点笑容也没有,也可能这是他们事业成功的一个机密吧。今天刚好他们也毕业,这是我前女友的第二个硕士学位。
 
看到我们四个人表情奇怪的样子,Dr. Smith和我们匆匆地分道扬镳了。
 
我在学校到处工作,认识了很多学生,他们都毕业了,我一路不停的跟同学们打招呼,想让老丈人知道我有多臭屁,老丈人哪有心思理我,他一心想找个好位置替他的宝贝女儿录音,反倒怪我照顾的不周。我和爱丽丝发生口角,我还以为,她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什么话都可以说,我竟然说出“谁让你先追我的”蠢话,让岳父大人欷歔不已,爱丽丝晚上逼着我向岳父大人抱歉,这一抱歉,让这个脾气倔强的老岳父大发雷霆,我第一次感到这个老军人的威严。我想,他一定对我很失望,后悔把他的女儿嫁给我。
 
也许以为我们她穷了,在出游的路上,我忘了带地图,我又买了新地图,爱丽丝为了一美金的地图,和我大吵。他父母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女儿变得如此节省,而且看到我温柔的个性,心里有得到许多安慰。我老丈人开始替我说话:“我这个姑娘被我们宠坏了,委屈你了。如果知道她变得这么节省,我早就把她送来美国了。”
 
我这老岳父既威严,又讲理,真不愧为一个优秀的军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的确,所以当一个年轻人被分手的时候,千万不要想不开,因为那个真正属于你的爱,还在等着你。但我并不是说因此就可以轻易放弃,开始花心。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是歌真是的故事,那这就是最美好的爱情。重要的不是你先遇到谁,而是遇到那个对谁。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如果再童话不息,我很快就成了老顽童了。

爱丽丝非常喜欢美食,让她来介绍台湾美食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可她到现在还不知道我在写她,也不知道她知道后的反应是如何。我们之间完全没有什么秘密,我把她的照片和我的照片全部都扫描到电脑里,包括她的前男友们,和我的前女友们,我们还会争辩谁更漂亮,更帅。哈哈哈。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持续点击这个系列的, 还有希望前辈加快写作速度以求看得过瘾的读者, 都是忠实的读者, 我只是碰巧第一篇就落笔留言了而已。我成长的地方, 每到春季就会下起绵绵细雨, 再加上听说过seattle那部浪漫电影, 所以当初冲着标题就点击进来看了~

你们的故事, 已经够童话了, 现实生活与童话故事完全相同不可能, 正因为更艰辛, 才给读者带来更多的真实与感动。一美元地图的故事, 是感人的争吵, 哈哈。不管生活中有多少的平淡与争吵, 相信温馨与美好依然会常伴你和台湾姐姐左右, 愿你们生命不止, 童话不息^_^

当然同样期待接下来其它方面的故事, 会不会介绍台湾美食?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