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9

(2017-06-11 13:51:04) 下一个

结婚会,建平刚好从Oregon毕业回来,他接替了我这Mr. Howard那里的工作,我在Ann和Bob那里住了一段时间,我们决定开始我们新的生活,刚好我在微软找到了工作,我们就在微软附近“The Port”公寓,找到了出租房,我们住的是四个单位的二层楼,我们住在二楼的单元。

我们终于自由了,我们再不需要过着被约束的生活,我们的蜜月期是那么的甜美。周末,我们抱在一起,一直睡到下午两点再起床。晚上,我们一起到Safeway买打折的玉米狗(Corn Dog),Skipper吃快餐海鲜,虽然平穷,但毕竟是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爱丽丝在西雅图一个香港人开的成衣进出口公司开始工作,我们借了贷款买了一台二手的Buick Skylark。我的那台老爷车Buick Regal 在新年之夜撞车,报废在520桥上。我只好从朋友那里花五百刀买了一台75年的Dodge Plymouth更老的老爷车。有一天上班,车子竟然熄火,停在了Cross Road购物中心的路上,一个白人中年男子Allen,下车帮我把车子推到路边的停车场。 他问我是从哪来的,然后邀请我周末去他家见他的一个国内来的朋友。我欣然答应。

爱丽丝结婚后,不是很喜欢我和陌生人交往,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们先来到了Allen的家,经介绍知道,Allen娶了一个台湾太太,他本身是犹太人。家里有两个七八岁漂亮的女儿和一个四岁左右的弟弟。

不久,来了两个年轻人和一对老夫妻,一个年轻人叫刘永涛,老夫妻是他的父母。另外那个高大结实的男孩子是永涛的朋友。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我忽然叫了出来,“你就是我妈妈常讲给我听的刘老师的儿子!”

这个经常被老妈拿来羞辱我的“刘老师的儿子“竟然坐在我面前。我老爸从丹东岫岩乡下下放后,来到了辽宁师范大学数学系任教五年,和刘永涛的父母同一个教研室,我刚好上小学。刘永涛的弟弟是我发小的朋友。我家后来搬家离开了大连。可这刘永涛出国的事迹,却让我们每个小朋友既羡慕,又愤恨的故事。

可他并不认识我,我只好把他弟弟的名字和外号全都讲了出来。他父母一旁不知说什么好,忽然来了个陌生人,对他们家既然如此了解。

从此,刘永涛和我成为了最好的朋友,爱丽丝也和刘永涛的太太成为了闺蜜。如果我老妈知道这个故事,她该有多高兴啊!

贫贱夫妻百事哀,工作上,经济上的压力,很快地结束了我们的蜜月期,我的个性是大大咧咧,可她的个性是非常仔细,我们常常因为一些小的事情开始不愉快。我后来才知道,她想知道我的血型就是想管理起来容易些。因为她的血型是A型血。 O型血受制于A型血,再加上她的小姐个性和湖南妹子的脾气,我们常常会发生一些争吵,这开能就是婚姻的磨合期吧。

她的生日到了,我问她需要什么生日礼物,她说她什么都不要,我信以为真。但半夜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她开始默默哭泣,说我忽略了她的存在。她开车跑了出去,我感到自己的愚蠢,开车到我们常去的Safeway找到了她。

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我第二天邀请了我们的好友,偷偷的藏到家里。她打开前门,大家冲出来,给她一个惊喜,在玫瑰花和生日蛋糕面前,她揪住我的耳朵,并让朋友拍照作证,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认了错,她又心疼地把我抱在怀里,流下了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