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34

(2017-06-16 22:45:09) 下一个
爱丽丝把她的全部的爱都投入到女儿的身上,我也被女儿的爱完全征服了,她才是我生命中的天使,她的一个微笑,可以化解我一天的疲劳。我感到家庭的重担和做父亲的责任落在我的肩上。

两年半后,我们的儿子出生了。我们夫妻全职工作,而且要照顾两个孩子。 我变得不可理喻,常常因为小事情变得气愤不已。有一次,爱丽丝的挡风玻璃被卡车溅起的石子打破,对于这样不可避免的事情,我却不依不饶,而不是安慰她,庆幸她没有受伤,这把我们夫妻之间的冲突推向了新的高潮。

爱丽丝在一家光纤科技公司做销售,销售经理Jim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白人。爱丽丝换工作的记录已经快要超出我签证拒签的记录,也许是我有工作保障,她总是很任性地放弃工作来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这个公司的总裁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逢年过节常常在一起吃吃喝喝。

爱丽丝把她这么多年的工作不顺利所积累下来的工作狂热,都爆发给了这个让她向往的公司。她完全忘记自己的家庭,每天很早离开,很晚回来。她连公司员工接机的事情都要帮忙。她早晨在上班的路上把女儿送到托儿所,我把儿子送到一个老夫妻家看管。老夫妻是来女儿家照顾刚出生的外孙女。我晚上接两个孩子回家。我们的儿子常常眼巴巴地看着哺乳的小女伴吃着妈妈母奶,双手扶着人家妈妈的腿,不停地哀求。他当时只有六个月大。我的出现,总是让他高兴的一直地跳,就像见到妈妈一样。

有一天,已经九点了,开爱丽丝还没有回家,我打她的手机,也没有人接,这让我心急如焚,担心她的安全。她终于回来了,我问她为什么不接电话,她说是收讯不好,我当时暴跳如雷,把她的手机摔的粉碎。更让我无法忍受的是,两个不知趣的大男生,竟然半夜来到我家,邀请爱丽丝为他们庆祝生日。爱丽丝问我可不可以去,我简直为这样的愚蠢问题气到了爆,我再也不想要你这样的女人。我们的感情到了冰点。

可戏剧事情发生了,爱丽丝竟然被公司裁员裁掉了,而且仅有几个被裁。把她放到裁员名单的人,竟然是她一直认为对她很好的销售经理Jim。爱丽丝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打击,她万万没有想到,她竟然在这么有靠山的公司里栽了个大跟头。她完全不知道是Jim出卖了她,离开公司的那一刻,Jim表现出无可奈何的样子,爱丽丝还非常感激拥抱了他。爱丽丝有一种被人家卖了还帮人家数钞票的感觉。

爱丽丝有一个月的时间,吃不好,睡不好,常常问我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她的身上,可我表现的非常不耐烦,我怎么会知道这样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呢。

我那可怜的儿子,终于有妈妈回到了身边,很快就把我这个“妈”放到了一边。因为爱丽丝是被裁的,她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我们的生活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倒让我们的家庭关系变得更加美好。爱丽丝也因此受洗成为了基督徒。

我的女儿也因为妈妈的转变感到困扰,妈妈的爱竟然被弟弟分去了。她跟我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不过,她会偷偷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打那冲她傻笑的弟弟。

我们的牧师常常说,如果要改变一个人,要首先改变你自己。 由于我们自己的转变,我和爱丽丝也变得更加能够包容彼此。

Dr. Smith夫妇结婚五十周年了,他们的孩子赶到他们的敬老院为他们庆祝。得知我们夫妻关系的转变,他们分高兴。五十年是多么漫长的岁月,他们的爱情,祝福了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大家庭,每个家庭成员都会感受到他们的爱。我很难理解他们为什么要爱和他们毫无关系的人,而且是那么的真诚。


(女儿不高兴妈妈抱着弟弟,就把他们用红笔在脸上打叉叉,喜欢我,把我画个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写到这里, 已经是完满大结局了吧? 很好的体现了图标画面主题。如果继续码字, 不妨换个话题, 或者弹吉他唱歌给大家听~

前辈快到25th anniversary, 我有个建议, 庆祝方式之一就是把25年前的衣服穿起来, 如果没了, 就买同色的。再买把红伞, 按照图标拍张类似背影照片, 以飨读者, 哈哈。当然, 你们自己可以多照几张正面的。此建议若采用, 请打赏,LOL.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最近工作太忙了,快要忙完了,不好意思。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不再更新了么?完结了?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 : 我们时常都会有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何况是他人呢?生活的背景,成长的经历,太多不同,有矛盾在所难免,只要是能沟通讲道理,平静下来处理问题,是分是和随缘吧。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看来我又多了个孩子,太高兴了, 哈哈哈。
太太和女儿都有说父亲节快乐, 女儿星期六刚从加州学校放假回家。

是啊,其实家庭是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本性,一个人可以在外面装的人模人样,可到了家里就原形毕露了。还好我有很快地更正自己,没有继续愚蠢下去。

摄影师当时就是那么安排的,旁边的小帅哥想要哄她,可她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她的确是我的骄傲。我们的一个朋友曾认真和我们说:”你们的女儿太棒了,我感觉你们有点不配。“ 哈哈哈。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每对夫妻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我现在和我一起共乘的两个朋友,刚好都有俩个孩子, 他们夫妻之间也是吵的不可开交,都想和太太分手。其中一位是白人,娶了个漂亮年轻的白俄罗斯太太,也是一女,一男,儿子刚三岁,我把我的经历分享给他们听,希望他们珍惜人生的这段困难时期。
人们往往喜欢用逃避的方式解决问题,可谁能保证下一个婚姻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呢?

我很高兴我没有放弃我的家庭,尤其在父亲节的时候,有那么可爱的两个孩子说:父亲节快乐!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留言有个笔误, 不是夸, 应该是吹。吹牛的吹, 哈哈哈~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ather's Day! 有没有收到大小美女的献吻? 哈哈哈~

之前还夸自己脾气好, 到了这集故事居然摔碎手机, 简直"前吹尽弃"啊, 哈哈。

既然小丫头喜欢你, 那你当时抱着她照相, 她不就高兴了么?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太可爱了,漂亮极了!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相爱容易,相处太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