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33

(2017-06-15 08:07:38) 下一个
我说“闭灯“,她说”关灯“,我说”寄信“,她说“邮信”, 我说“各应”,她说“讨厌”,我说“爱人”,她说我让她鸡皮疙瘩掉满地,她一定要我叫她“老婆”,她叫我“老公”,让我感到特别的土。 更让我受不了的是她高兴的时候竟然管我叫爸爸,而且不是发正常的第二音,而是第三音,听起来像骂我是大便。

她又规定不能说“干”和“爽”,我和她争辩道:“大干促大变,这可是你湖南湘潭老乡毛主席说的。张爽,李爽都是很正常的名字。“

   “这更加证明了你们是共匪,毛匪泽东,难怪我们要杀猪(朱)拔毛。”

好家伙,直接就把我老爸老妈骂成了匪类,老爸终身想入党,就是因为三青团,六十多退休前才入的党。我心里想,和我玩洗脑,国民党当年就没玩赢,现在还敢搬出来吓唬人。

    “你们才是蒋匪帮,蒋该死被我们打的夹着尾巴逃到了台湾,早晚有一天我们把你们给灭了。“

她真很生气,伸出手来又打又掐,打到我的硬骨头,痛的皱眉。“你不可以挡,放松让我打。“ 我笑着逃走。

她经常骂我傻瓜,笨蛋,白痴,路痴,这哪是我想象的琼瑶小说描述的温柔少女,简直就是我老妈的延续,我感觉我老妈就是替她找了个傀儡,替她管教我。唯一不同的是,我老妈可没有她那么傻,知道用手打手会痛,鸡毛掸子,扫把疙瘩打的才过瘾。

我老妈说我的个性是"一扁担打不出个屁来。" 可我这媳妇却一定逼着我说出个四五六来,还美其名曰地说:“真理越辩越明。” 这夫妻之间的事儿,哪有真理可言。最后结果就是媳妇”越辩越赢” ,真理就永远掌握在她的手上了。

也不知道哪个缺德算命的,说她和她老公一辈子像小孩子一样打打闹闹。她就信以为真。我是绝对不相信算命的,有一个被吹捧成神算的大仙,指着我们怀孕好朋友的肚子说,“这肚子生不出女孩.” 可这肚子里就是个女孩。这个算错了无所谓,大不了赶快想出个女孩的名字, 给女孩穿上男孩的衣服,也不大碍。在人生其他重大决定的时候,就不那么好笑了。

我们两个人的感情已经失去了以往的热度,我可以感觉到她对我的放弃,我也失去了对这场童话爱情的信心。有一天,她忽然到微软找我,在停车场她告诉我说:”我怀孕了。“ 她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的兴奋,我可以感觉到她的无奈。我把她轻轻的搂在怀里,让她可以感受到我的感激之情。

我们很快就有了人生中第一座房子,伴随着女儿的出生,我们的注意力全部投入到女儿的身上,可这并没有扭转我们一直想改变对方恶习的想法,反而因为工作生活的压力,两个人的感情却出现更多的危机。

自从Dr. Smith帮我们办完婚礼后,出自感激之情,我和爱丽丝节假日回去敬老院看望他们。他们好像是有一种很特殊的力量,可以调节我和爱丽丝的感情。每当我们一路吵架,怒气冲天地开到敬老院时候,他们的出现就会让我们变得非常平和,回家的路上又成为相亲相爱情侣。

我们和他们之间并没有很多的话语,但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爱,那种爱是那么细致,真实。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只会说:我们会为你们祷告。也许是因为他们的祝福,让我们跨越了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挑战。我和爱丽丝常问自己,他们为什么永远是那么的相爱,喜乐。Dr. Smith夫妻之间的感情,深深地吸引感动了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闭灯“就是”关灯“的意思。东北还有歇后语:小偷拉电门----贼闭。贼闭是非常好的意思,就像酷毙了,但”贼“是”非常“。

天下没有完美的爱情,争吵也是夫妻间的一种沟通方式。但只要对爱情忠诚,这些都是可以解决的小问题。打是亲,骂是爱,打情骂俏,有时候也是夫妻间的情趣。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闭灯", 还是头次听说哦。"各应"倒是听北方同学说起, 不过不知道是这两个字。

Alice居然怀疑微软的码工买不起房子, 盖茨要生气了, 哈哈哈~

读了你们的故事, 我总结出: 爱是离不开, 不是不伤害, 不是不争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