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5

(2017-06-08 07:37:24) 下一个

我和爱丽丝的恋情非常不被看好,就像当年我前女友不被我的家人朋友接受一样,只不过这次不被接受的人是我。有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台湾男孩子,竟然去告诉爱丽丝说我是结过婚的男人。爱丽丝也是老幺,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大哥。两个姐姐也像我姐姐一样,让她考虑到大陆的贫穷,如果我拿不到“台湾户口”怎么办?

我有一次参加台湾同学参加的活动,是由台湾西雅图办事处办的,办事处的一位个子不高的大哥,就一副狗眼看人低的样子说:“你们不会有结果的,你去不了台湾。”其实,无论是政府,还是个人,最可怕而且最可悲的就是在自己走运的时候,通过贬低他人的方式来安慰自己即将失去的优越感,因为他已经没有超越自己的信心。其实这样的人哪都有,不分种族,国家。不自信是一个种族或一个成年人走下坡路的开始。

如果两个人相爱,又与其他人何干?爱丽丝挺身而出,她告诉向她告密的男孩儿,“你就别再做梦了,我会和他的未婚妻说:感谢你把他从那么遥远的地方带个我。“

她对那个北美办事处的大哥说,“你以为我们会回台湾吗?我们会留在西雅图。你真丢台湾人的脸。”

邱文仁女士在“爱的西雅图”的书中,有一篇“坚决的爱丽丝”写到:
    Alice有一天告诉我,他喜欢一个叫Howard的中国大陆学生。我说:“不大好吧!大陆听起来好远喔!
    你以后要住那里吗?” Alice脸上呈现前所未有的的果断表情:“妳真笨!你不用说了,我已经决定了。” 
   
    我偷偷地瞧了瞧Howard:他很可爱,笑起来很单纯,球鞋非常白。“

邱文仁女士当时觉得爱丽丝做出这样的决定真是很笨。爱丽丝对我的执着,就好像我以前对我前女友的翻版。我被我铁哥们骂傻,爱丽丝被她的好姐妹骂笨。看来老天是不乱点鸳鸯谱的,俩个笨蛋结合在一起,一定是个绝配。配给了那些“聪明人”岂不是太浪费了。

她非常的心疼我,非常体谅我的辛苦,她每次和同学去餐厅吃饭都要带上我,而且为我出钱。为了能为我出学费,她找到了一个以打扫卫生换取免费住宿的家庭,放弃了舒服的宿舍生活。

Ann和Bob是爱丽丝的新房东,这对中年夫妻没有孩子,Ann很喜欢小动物,她养了三只猫,两只狗。 爱丽丝每天的工作是清理猫大便,遛狗,清洗他们的浴室。爱丽丝看到那全新的可以看到99号公路大桥风景如画地下室,她非常高兴。地下室有厨房,浴室,卧室 还有厅,大概有一千两百尺的空间。

Ann和Bob 对我们非常好,经常请我们吃高级餐厅。他们把我们像家人一样看待。可爱的Ann闻到爱丽丝做出的美味佳肴,就会下楼问:”Can I have a bite?” 因此爱丽丝也会常做美食跟他们吃。他们拿出精美的餐具,伴随着夕阳和无限的美景,那是我们人生非常美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欢面喜笑'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很高兴你喜欢。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你不是喜欢看我哭的样子吗,我还没有哭够呢,怎么可以这样的草率清场呢?哈哈哈。
欢面喜笑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 : 哇, 原本是计划找个硅谷黄金单身汉, 结果却看中了另外一个城市的穷学生。这到底是爱情的魔力, 还是貌美如你的魅力啊? 哈哈哈。

是不是快要写到完美大结局了? 给个剧透嘛。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爱丽丝在来美国以前的前男友,别误会,爱丽丝不是因为来了美国和他分手的,她来美国是想找人嫁,第一选择是加州加州矽谷一所大学,因为那里的黄金单身汉多,可她偏偏把学校的城市写成了旧金山,结果就来了西雅图。 西雅图是她的第二个选择。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555, 要看哭了, 这个女生真的对你好, 尽己所能。可是之前台湾女作家提到过看到女生的前男友照片, 不会是你吧? 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