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生之久

(2024-10-13 13:46:39) 下一个

诗篇三十章随想

我几天一直在挣扎着思考这章节的经文,谁是我的敌人? 这个老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们也一直听到有人用诗篇三十章五节安慰暂时陷入困境的人,当我再一次思考这节经文时感到似乎这也并非它的全部意思。

通常我们提到的敌人是外在,如经文的背景大卫遭受他的敌人残害,追杀……,如经上说,

耶和华啊,我要尊崇你,因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敌向我夸耀。

(诗篇 第30章1节)

然而大卫呼求上帝"医活"却是内在生命的变化。

耶和华我的 神啊,我曾呼求你,你医治了我。

(诗篇 第30章2节)

心灵与肉体的软弱是我的敌人,天父的救赎是帮助我们建立内在强大的生命。

经上说,

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诗篇 第30章5节)

这是最熟悉的经文但我还是琢磨不透它的含义,这两天太太和儿子的对话让我似乎有一点点明白。

我们在布鲁格林的一家火锅店为儿子送行,他将飞往印度为期三个月的游学,席中太太动情地对儿子说,儿子在你长大过程很多时候妈咪责骂你的话伤害了你,你长大了原谅妈咪好吗?儿子一脸茫然地看着妈咪说,I know you love me, l love you too!

也许是对于自已的软弱还没有足够清醒的认识,使我不能完全理解这节经文。儿行千里,他心里只存放着妈咪对他一生的爱,似乎并不在乎小时候被妈咪责骂后委屈的泪水,但他知道妈咪对他的爱是一生的承诺与支持。

没信主以前我是一位人生虚无悲观主义者,其结局也是落入阴间,天父的救赎让我开始有喜乐和盼望的生命。

经上说,

耶和华啊,你曾把我的灵魂从阴间救上来,使我存活,不至于下坑。

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

(诗篇 第30章3,11节)

掩卷而思,诗篇作者(大卫)来神面前求"应允",求"怜恤",求"医治",求"帮助",这似乎与他的敌人关系不大,而对他塑造生命意义重大,天父对大卫的坚立使他战胜人生困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