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偶然

怀念那些偶然的瞬间带给我的惊喜~~~
正文

偶然九月厨房笔记~~

(2005-12-09 00:49:15) 下一个

    温哥华这嘎又到雨季了,虽然我还是很不甘心的在夹克里面穿着夏天没过够瘾的小背心,但还是不得不承认——真TM冷啊~~说冷,不过是我主观上的感觉罢了,最冷的晚上也不过10度左右,凉风阵阵,却也不是青岛那把人吹得找不着北的风。阴沉沉的天空让我一天到晚睡意朦胧,窝在房里过着饿醒了吃,吃饱了睡的日子;晚上却精神起来了,于是上网瞎逛看着窗外的灯光,等到天空变亮。


相片里记录的是九月仲夏的最后一缕阳光和温暖——

脆皮炸牛奶(小苑子的方子)——一个慵懒的午后,一杯卡布奇诺配着这绵甜香滑的小点心,思维都停止了……

 

盐酥鸡(私房的方子)——窗外是来来往往的天车,忙忙碌碌的人们。为了美食,偷个懒又何妨?

彩虹巧克力蛋糕卷——用的是潜水妹妹绿茶毛巾蛋糕卷的方子(后悔没用喵呜子的蛋糕卷,组织更细腻,表面更平,就不用盖层巧克力面膜遮丑了~~)卷好以后发现不够美观,就用一点鲜奶油(不用打法的)加一些巧克力煮溶,浇在蛋糕卷上,撒上彩色的彩虹糖糖——果然可爱多了——人靠衣装,蛋糕也一样

话说有一天,冰箱里可以充饥的只有半棵生菜,一个鸡蛋,半包仿蟹肉,于是就有了这“应急版”寿司~~

第一次做春卷,里面有炒好的肉丝,胡萝卜丝,大头菜丝,笋丝,香菇丝,泡好的粉丝。煎的~~~

凉拌土豆丝——够细吧。嘿嘿,不是刀切的,我这刀工切一晚上也吃不上,用刨丝机搞的~~~

霓娜JJ的素火腿——同样的用量,俺只卷了一条——因为只找到一块纱布,还是蒸鱼包佐料用的那种布袋。俺是用尽九牛二虎吃奶的劲儿,才卷到这个样儿~~~~

 还是霓娜JJ的蟹肉豆苗的“民工版”——蟹肉盖双蔬:生菜和西兰花炒熟铺底,仿蟹肉末勾芡加白胡椒盖顶。虽然每种用料都寒蝉了一点,味道可是超级棒啊~~~~

 肉炒苦瓜——BF没吃过苦瓜,那天在中国超市碰到了,他居然爱不释手大有相见恨晚之意,一定要拿一个。这玩意儿我都没吃过呢,光知道败火——冰棍儿不也败火吗?人家苦吗?硬着头皮在私房放了好多帖子,什么关于选苦瓜的(得,我们选的就是一个苦的~~),给苦瓜去苦的(这不是自找苦吃吗?)……炒好之后很好看,BF吃了一口就吐出来了——最后里面的肉肉全没了,只剩万绿丛中几绺姜~~~~

这个是翠花JJ享誉私房的烤排骨吗?妈呀,怎么到了我这里就如此狰狞了~~~这是从十几张PP中选出的最上镜排骨了,居然还这样~~555555555555

 青椒炒鸡翅~~~ 上网的零嘴~~~~

 这几个明显不是我做的,是仲秋节那天从公共市场买回来的:
京东肉饼——圆心角为60度的扇形

 狗不理包子——看看人家这包子长的多标志啊~~~

 西安肉夹馍——我仲秋节的月饼,还是开口笑的呢^^~~~~~~~~

    最后给大家讲段小插曲“节后余生”:
    这个星期一是加拿大的感恩节,照例是吃烤火鸡。我去BF家蹭了一顿饭,饭后连吃带拿的。HOHO~~
之后我懒得做饭,就一直吃那天搬回来的食物——土豆泥就是人家的主食,另外还有什么烤火鸡啊,pasta啊(里面包了土豆泥的,好像扁扁的小饺子一样的),辣地瓜块啊,还有些我不知道名字的DD,这么吃了一天后,我就开始头晕了(当时还没意识到这是营养不良),直到在冰箱里无疑找到一包麻辣榨菜,我才知道了自己的病根儿。用榨菜和老干妈辣椒酱拌了一碗米饭下肚,终于感觉到了人生的美好(你说说我这贱命)。
    第二天正好有中国朋友问我要不要打牌,我有气无力地问了句,有饭吃吗?(瞧我这出息)那头听出话不对了,没多久,车到楼下接俺来了。嘿嘿~~ 到他家一进门看到那一桌子的大鱼大肉——这才是咱们中国人的家宴餐桌啊!于是乎,哈喇子与眼泪齐下~~~看着港剧DVD细嚼慢咽微微品,不知不觉我就吃了一个多小时还意犹未尽,直到被急于打牌的众人强行封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色偶然 回复 悄悄话 不善待自己的女人算不上是真正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