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偶然

怀念那些偶然的瞬间带给我的惊喜~~~
正文

响油芦笋-白云吐司-芒果优格奶昔 及一盘干煸肉丝引发的血案

(2006-03-16 13:33:29) 下一个


淡鸟大师享誉私房的响油芦笋,我大概是最后一个操刀的吧~~ 就一个字——“名不虚传”!


以前只是按照面包机自带的方子用量,皮总是硬硬的,像是练了铁头功,穿了黄金甲~~ 真是费牙!

现在用了白云Z的松软吐司面包,适当的减少了面粉的用量,外皮更松软。由于添加了奶粉,奶香十足!




这是短期内烤的第三个面包了。内部组织非常细腻!由于我的面包机只有1.5和2LB,没有白云方子中说的1LB设置,我就把用料加倍,时间不变,差17分钟的时候关机。
另外,为了让表皮更软,还可以在面团烤制之前和烤得过程中,喷洒少量的水~~




芒果优格奶昔——以前打工的地方有家小店,芒果奶昔超级正点,用的是新鲜芒果、牛奶、冰块,最关键的是加入一大勺冰淇淋blend而成。
我家冰箱实在不敢再放一盒冰淇淋了!哪次心情烦躁,就会“以食补神”,一次把整盒解决掉!
我用的是芒果一个,牛奶,冰块,含有果粒的黄桃酸奶。口味一点不差,感觉更健康~~~


**************************************************************************



一盘干煸肉丝引发的血案——




情人节过去了,我家的那一盒巧克力在老公回娘家的那天,被我消灭殆尽。
真可谓“爱吃之人,天都善待”,老公带回了婆婆给我们俩的一盒巧克力!
Bernard Callebaut的,小小的一盒分为三层,共有24块不同的巧克力。







小巧精致的糖果被我小心翼翼的拿出来,摆在面前,好像守财奴审视自己的财宝。
哦呦,这还有目录呢,每一块巧克力都有自己的名字,成份也注明了。我把每一块巧克力对号入座,想象着她的味道和质感……
意淫完毕。我还是按照以前的计划,每天一块巧克力。为了体会“先苦后甜”,我把自己最想吃的那几块摆在盒子的最下层,先吃其余那些姿色一般的。




几天过去了。某晚,我把冰箱里的一大块猪肉按照天涯社区花绽放JJ的方子做了干煸肉丝。干红辣椒丝看不到,其实是已经被我炸黑了。看着一般,辣劲儿非比寻常!




老公每次吃到辣菜都异常兴奋,但是很快舌头就不听使唤了(毕竟不是国产的舌头啊~~)。眼望四周无水可饮,顺手拿起那盒珍贵的巧克力,倒扣在桌上,从最上面抓了一把(正是我珍藏的那几块“最佳巧克力”!),塞进嘴里~~~
当时,那几块巧克力离他的咽喉只有0.01公分,大约一炷香的功夫之后,他意识到一场血案就要发生了——一双冷冰冰的小肉儿手掐住了他的脖子,还有他听不懂的语言的尖叫声。——俺喊的是“吐出来!吐出来!!”

此案最终以我一次性吃掉所有的巧克力而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nny123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妹妹好可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