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adon 氡气

(2017-12-11 16:41:28) 下一个

氡气对人体有害不是一个新话题,只是最近在卖一栋新房时,有出现了氡气高的问题,觉得有必要再重申一下有关氡气浓度方面的检测和处理事宜。

1.氡气和肺癌:
Radon氡气无色,无味,无触摸感,它来自于地下,常发生于化学元素金属铀在地下的分裂而产生出放射性的气体,在许多的论述氡气的文章里,讲述到它对人体的危害,号称是造成肺癌的源泉,以续抽烟获肺癌第一之后的亚军而冠名。据专家统计,在美国每年有大概一万五千人到两万两千位万名肺癌患者死于此气体的毒害。请看下面的链接。http://www.radon.com/radon_facts/


2.安全指标:

United State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简称EPA)对氡气的相对平安界限鉴定是低于4.0PCI/L4 picocuries per liter),如果高于这个指数,专家们建议要采取措施来削减氡气的浓度。


如果请专业的公司来处理建立一个削减氡气的系统(a radon mitigation system)大概的费用在一千八百美金到两千五百美金之间。在请这些公司之前,请注意要确定是否符合以下两个组织的标准要求
·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Radon Scientists and Technologists
· National Radon Safety Board

3.氡气的测定:
EPA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有自己的 网站可以帮助你找到各种测试的方法并提供了不少专业的公司的名单,可供挑选。请看下面链接https://www.epa.gov/radon/find-radon-test-kit-or-measurement-and-mitigation-professional
自己测试的工具也能在一些商店里买到但是要注意读小字,上面会注明精确度,一般都是在75%-85%的准确范围。


4.乔治亚氡气的分布:
有石头的地方氡气的浓度大的可能性就会升级,整个Georgia的平均氡气指数是2.3PCI/L,看上去相对比较安全,好像Georgia不是重灾区。但是从我经历的一些实例上,我的确发现有些地区氡气的指数相对比较高。
我经历过在TuckerSuwaneeForsyth County),Alpharetta 还有最近Braselton 这些镇,指数竟在9.0-11.5 PCI/L!!!  

5.建筑商对于新房氡气浓度大的处理方法
可能是乔治亚州不是氡气的重灾区?大部分新房合同,都没有提Radon高了怎么办的处理方法,因为在Georgia对高Radon的处理不是建房的必须条件!如果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可能会有纠纷了!
也见过一些建筑商在合同上明文注解,如果真有高氡气的产生,他们只贡献一千美金。所以在签新房合同时,要有思想准备了!


6.实例:
最近帮我的客人买了一栋带地下室的新房,第一次测出Radon指数平均是11.3 PCI/L。通知建筑商后,他们把地下室的一些缝隙给封死了一些,因为氡气是从地下冒出来的吗!在他们所谓的封好了以后,我们又测试了一次(怕他们狡辩,还是用的专业人员来测,每次150美金)结果出来10.5 PCI/L!还是高!开始这个建筑商不想管,我就不客气了,拿出了架势和他们要有“一拼”,最后他们还是投降了!花了1800美金做了个减氡气的系统,这是个终身保证质量的系统,但是其中的抽气马达,只保5年。装完以后,今天得到的结果是3.5PCI/L,勉强过关吧。




他们还留下了一个测试的小瓶子,可以自己再测,免费寄出,得结果。


减氡气系统的原理:
技工和我介绍这个系统的原理,用把地下的气体吸上来(吸尘器原理)排出室外的办法,来稀释氡气的浓度。在房子地基层面,四处打了地基,中间水泥地下面,起始铺满了碎石子,然后上面用塑料布盖上,这个稀释氡气的系统,把抽气的管道口,穿过塑料布伸到松散的碎石子里,把下面的气体吸上来!


仔细的研究了一下这次装的系统,和过去的另一个建筑商的不太一样,那次是把管道通到了屋顶,这次是通到房子的旁边,技工告诉我,因为那家建筑商,在建房的时候就有怕万一出现这种氡气高的问题,事先就布了管道,所以可以通到房顶上。
我也遇到过有些建筑商从地基开始,每栋房都建设了这种减氡气的设施,他们告诉我如果从地基开始做,成本只有几百美金,划算的多!

7.小结:
可能是Georgia不是氡气的重灾区,对于氡气高的问题,好像还没有被强烈地重视,我的这些经历,仅供大家参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来访!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第一次听说氡气,学习一下。
问好王亭,祝周末快乐!:)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来访!谢谢鼓励,我今天正琢磨着写点啥?
可是我的文章可没有你的那么能让人那么留恋。。。
不过,我会继续学习,努力!!!加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买房时必须考虑氡气问题,可能每个州要求不一样?
问好王亭!你好久没更新了,期待2018年经常欣赏到你的精彩博文!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真的?你在哪个州居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第一次听说氡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