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9:盐水鸭胸

(2022-12-19 11:06:57) 下一个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1:Miso三文鱼和栗子饭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2:南瓜千层糕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3: 淮阳萝卜馅儿包子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4:陕西核桃馍 (甜,咸两种)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5:日式烧肉和萝卜番茄里脊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6:酱油烧豆腐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7:陕西甑糕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8: 肉烧饼

Aldi一到圣诞节期间就会有一些过节的食品。这一次是鸭胸肉。两片鸭胸肉的小包装。 我看到后就买回一包。家里有位不喜欢吃鸡鸭肉的人。所以从来没有买过整只鸭子。在南京吃过盐水鸭,真的好吃。所以买一点点鸭胸肉做试试。量不大,做不好不至于太浪费。于是上网找方子。找到这个视频。

1. 先炒花椒盐。两茶匙的海盐,两茶匙的花椒。视频上说中火炒盐一分钟左右,然后放入花椒接着炒。小火炒3分钟左右。盐炒成浅咖啡色。我好像没有达标。但还是炒出香味来了。视频用的量比较多,但一次没有用完。我这个量都用完了。但是感觉有点咸。

2. 鸭胸冲一下水用厨房纸擦干,两面撒上盐和花椒,然后放在容器中或密封袋里进冰箱冷藏腌制过夜。视频说6个小时。我好像比6小时多些。

3. 用一个中型的锅烧水。里面放入葱段,姜片,大蒜四瓣,桂皮,八角,丁香,香叶。我还把腌鸭子的花椒用水冲一下放入锅中。视频上有具体的分量,我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放了。 水开后煮两分钟让香料的味道溶在水里。然后放入腌好的鸭胸肉。

4. 这时煮多少时间是鸭肉是否咸香鲜嫩的关键。视频说水开两分钟关火,然后盖上盖子焖30分钟。我觉得煮的时间有点短。又看了不少方子。时间上都不是很一致。有的小火煮了30分钟。我觉得时间太长。那就折中一下吧:水开后盖盖子中小火煮了8分钟,关火后再焖20分钟。之间两面翻了一下。

5. 又看了一个方子说鸭胸肉做好后放入冰水里,这样可以保持鸭肉的紧致嫩滑。我照着做了。把鸭胸在冰水里泡了几分钟。

再捞出来切片,就是下图这个样子。吃起来软嫩不柴,又筋道滑弹。

写下来是为着以后再做。昨天又做了一次上面的陕西甑糕,就是回到博客照着写的方子做的。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你题图上面的猫好可爱。提前祝新年快乐平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巧手!很久没吃过鸭子了,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节日问候,也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打字了。今天回你时用的手机。提前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视频是别人做的:)问好沈香。希望老父亲平安度过这段非常时期。提前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老父亲近日还好吗?我知道你在澳洲一定非常惦念。希望平安。提前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受到淡然的夸赞很开心。你也可以试一下。提前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aldi有时买的东西很不错。我喜欢在他家发现新食材。提前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把几个方子综合了一下,成品还是不错的。提前祝雅佳园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提前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呀,一会儿去你家看看有啥好文。提前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上去很不错吧?也很好吃。我把大部分带给亮了,他告诉我好吃。提前祝小C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喜欢盐水鸭,你说的对,整个鸭子太肥了。这次买的鸭胸还不错。小小两块不显着油腻。问好小小,提前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抱歉回复晚了。出门刚刚回来。提前祝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亮妈合家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祝你们全家圣诞假期愉快,即将到来的新年平安健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亮妈!祝亮妈及家人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谢谢亮妈分享!我看了视频,很棒!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亮妈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鸭胸做出这水平,水灵鲜嫩的,感觉比法国的油封鸭更好吃,赞大厨!
祝亮妈全家圣诞快乐节日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Aldi 有卖鸭胸肉啊,谢谢亮妈介绍!
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好分享, 很喜欢这个做法,节日里的一个好菜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分享,好诱人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哈哈,漂亮的粉嫩,回去后也去Aldi看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点赞,还有比这鸭胸更美丽的粉色吗!
祝亮妈及全家圣诞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盐水鸭眼前一亮啊,南京盐水鸭我的最爱,这边的鸭子太肥,做过几次,结果煮鸭子的油汤没法处理,就不敢再做了,亮妈这个买鸭胸脯肉做盐水鸭是个好方法,做得漂亮,下次去aldi店看看,也试试亮妈的方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盐水鸭做的很地道,而且不油腻,我先收藏了,以后可以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可以试试。鸭肉还是很好吃的。松松圣诞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希望你能在澳洲找到鸭胸肉卖。我这里好像也是头一回。也祝你圣诞节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沙发,先坐在沙发上放松一下,这些日子太让人揪心了。我端上香茶,糖水,咖啡都行。估计咱俩坐在一起有的是话题可聊。特别是国内目前的状况。唉,祈祷家乡父老乡亲们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胸,看着真不错,回头我也去找找,买来试试,谢谢亮妈的好分享,问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Aldi居然有现成的鸭胸肉卖,我回头在我们这儿的店找找。亮妈做的很馋人,方子存下了。预祝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