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8: 肉烧饼

(2022-10-24 09:18:44) 下一个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1:Miso三文鱼和栗子饭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2:南瓜千层糕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3: 淮阳萝卜馅儿包子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4:陕西核桃馍 (甜,咸两种)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5:日式烧肉和萝卜番茄里脊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6:酱油烧豆腐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7:陕西甑糕

突然间发现我自己做的和视频题图上面的烧饼很像的。 这款先烙再烤的酥皮肉烧饼真的好吃。

我基本上看程序,没有按照上面的分量。大家想做参考视频的分量最好。

我这次用了三杯中筋面粉,一茶勺酵母粉,一茶匙糖。一杯多一点点的水合面。

然后用了半杯面粉,差一点100ml 的油烧热合面做成油酥。 里面放了一点点盐和五香粉。这样更香。

肉半磅,这次加了一个小白葱头切碎最后放在肉馅里面拌匀。

面发好后擀成大片,抹上油酥,卷起做成小剂子。包了九个肉烧饼一个豆沙馅的。

封口朝上擀皮。包入肉馅儿。收口按扁。

锅内放少许油两面煎黄。视频上的油我觉得放得有点多。

一共做了两锅。然后放进预热好400华氏度的烤箱烤8分钟翻一下,又烤了10分钟。

打开看看:

外酥内软,非常好吃。

带着做好的大烧饼去纽约过周末。一个人开车,在休息站欣赏宾州美丽的秋景。

宾州80号公路休息站的秋景。10/23从纽约开回家,沿途在很多休息站停一下。一是歇歇脚,再一个是拍休息站四周的景色。大宾州多山多树,连休息站都充满野趣。 太美了!一定要打开看一遍。脚踩着落叶的沙沙声。小溪流水的声音,还有阳光下的秋叶,如梦如幻。

 

谢谢收看,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喜欢这一款先端走几个。我又买肉馅了,准备再做。你也可以试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肉烧饼,看着就好吃,来两个当夜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寒大厨才是厨神啊。我还等着你写的系列呢。这款肉烧饼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啊,你还有上不来的情况?不用油酥做肉馅饼也没有问题啊。可以用发面也可以不用发面。这样做好像更好吃些。当然油多没法不好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肉烧饼太赞了,流口水了,顺一个走 :)亮妈是厨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烧饼都馋了好几回了,这回总算能登录,冒泡问厨神一个问题,要是不用酥油也可以吗?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吧,真的很好吃。等我有时间会再做一次。放包菜也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了没?看楼上厨子做了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是去亮那里了。跑一趟很开心。宾州一路的五彩缤纷,太美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做了,这是我做过的最好吃的陷饼,陷是肉和台湾包菜. 不过用了好多油: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1

看饿,今天的早饭就是它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烧饼隔屏都看出了香味,亮妈去看儿子小两口了?秋色真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这个烧饼太好吃了。做了这么多我自己只吃了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下次试着做鲜肉月饼。我特别喜欢。但估计肉馅里面要加糖。就是南方的味道。这个是北方风味,没有糖:)问好厨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肉烧饼太馋人了,也喜欢美丽的色彩斑斓的秋景:)谢谢亮妈的好分享,问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一点就类似上海的鲜肉月饼,先煎再烤是好办法,这样可以防止烤完鼓起来. 学习了。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应该没区别吧,叫法不一。我是跟着他们视频的名字叫了。我猜肉馅饼的皮是单层的,这个是做烧饼用的面皮包上肉馅双层的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诱人,肉烧饼和肉馅饼的区别是什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烧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