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种菜,做菜,吃菜 (10)集锦篇

(2021-11-03 09:02:06) 下一个

种菜,做菜,吃菜 (1)

种菜,做菜,吃菜 (2)

种菜,做菜,吃菜 (3)图文+ 视频

种菜,做菜,吃菜 (4)豆角篇

种菜,做菜,吃菜 (5)黄瓜篇

种菜,做菜,吃菜 (6)西红柿篇

种菜,做菜,吃菜 (7)花与萝卜篇

种菜,做菜,吃菜 (8) 果园篇 烤红薯苹果和做蜂蜜葡萄汁

种菜,做菜,吃菜 (9)萝卜,丝瓜,苦瓜篇

今早第一次气温降到摄氏零下。外面车上有一层薄薄的雪。还在夏令时呢,这雪姑娘就来造访了。吃完早餐走进阳光洒满的厨房,望窗外望去,微风吹落树上的红叶,飘飘洒洒。赶紧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刻。工作虽忙,也可以停下来欣赏这美丽的秋景。

早上用地里收的白菜加火腿片和鸡汤做一道快手菜。

从七月底撒下白菜籽,三个月的时间居然长成包心白菜。今年是暖秋,菜地生长期长,虫子也猖獗。看一下10月17日拍的照片,白菜叶被虫咬成筛子。

11月1日收白菜青椒和萝卜。因为这一周最低温度都在冰点一下,还是把菜收进来。

芝麻菜长得不错。摘下来时满满的芝麻香味。难怪叫芝麻菜。那天涮羊肉当涮菜了。

萝卜缨子和红菜头的叶子炒毛豆,很好吃的一道下粥小菜。

白萝卜汆丸子也不错

那天还收回来不少红菜头

切片清炒很健康好吃

青椒今年收获一般般

加土豆和鸡块炒

今年豆角还是丰收了,一直吃到上周。

土豆豆角肉一起烧,好吃

豆角丝炒鸡蛋也挺好吃的。

今年的小菜园基本上完成使命。后面得种蒜了。应该早种点。

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扫树叶。前一段一直下雨,没办法收,这一段又太忙。等周末吧。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谢谢觉晓,高兴看到你的回帖。对不起没注意到,我光注意糯米饭的帖子了。我也用红菜头做沙拉,很好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的菜让我看着食欲大增。红菜头我们就高压锅煮熟,不加任何调料吃。我吃过东欧人拌的红菜头色拉,有洋葱等,也好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点开亮妈的博客,从来不失望。那扇窗的视频,音乐舒服,阳光透过来,把墙切割明暗的线条,正是“光阴”的注释。都很喜欢,每道菜。估计住宿在你家民宿,我毫无节制地增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原来是这样,谢谢麦姐,咱们还是当家庭主妇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这是国内的网络新词:永远滴神。我也是前一段学到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明年疫情缓解后过来吃豆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真想端回来喝啊,可量有点少,如果你给你家领导再多做几个菜,我就喝几口芥菜豆腐羹去火。谢谢城城。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我们这里今年也是虫虫们的天下,我的花被虫虫们吃的很惨。你的菜园子太诱人了,特别是你豆角做的各种美味,看得我直咽口水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大补伤身,小补怡情啊!周末愉快!我做了好吃的。给亮妈去去火。。哈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非常有机,就是一大棵白菜只有菜心部分可以吃:)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啊,YYDS是什么意思啊?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白菜心看上去挺好的,纯粹的有机食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亮妈这规模还是小打小闹,对我这个小白而言就是YYDS。:)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每样都种点,小打小闹,还是可以保证餐桌的:)问好水沫,高兴看到你上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们朋友的种菜规模很大,是非常累。我这里都是小打小闹。另外亮爸负责浇水。我们这边是井水,不要钱的:)拿水管浇水比较容易。问好点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少种点还是挺值的。里面菜心虫子进不去,就是你看到第一张照片上的白菜。你那里生长期长,应该可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嗯,有个小菜园能吃上新鲜菜,问好墨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竟然种了这么多菜,亮妈太能干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菜很幸福,但也十分辛苦!上星期去了一位朋友的菜地,他自己还弄了个大棚,菜很多,但是我几乎没摘,倒是同去的几个人摘了不少,我觉得人家种菜不容易,去了就摘不合适!听说夏天浇水,除草不是一般的幸苦,因为他是租了很大一块地。前两天霜冻前又赶紧收菜,怎么看怎么都觉得苦。~~ 羡慕你自给自足!! 这些菜我都想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开始看见第一张大白菜的pp,还心里想着要种大白菜,可看见被虫吃成筛子的那张,真吓着了,这些虫太疯狂了,不敢种了。不过,除了大白菜,其它蔬菜都大丰收啊,亮妈菜园子丰富多彩,能自给自足了,佩服亮妈绿手指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菜地真是好,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来啦,我小园一下子就热闹了。这两天喝八宝粥,里面有西洋参,嘴都补得起泡了。我这个人不吃补啊。好在第三针的反应早过去了,可以放心大胆跟学生打成一片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今年还算是冷得晚了。问好松松,你那边应该到了最舒服的季节:)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亮妈家的菜园硕果累累啊!我也喜欢芝麻叶!沙拉,三明治,凉拌都好吃。亮妈打了加强针,要好好补一补元气才是。冬天的萝卜赛人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到零下了,可是够冷的。
蔬菜丰收啊,佩服羡慕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自己家的菜有机好吃。问好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一下美菲儿,好想你啊,去哪里周游了?玩开心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冬姐,周中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自己的菜,太馋人了!做得那么好,
丸子萝卜汤这时候喝非常好,你家的萝卜真好,可以生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1

来喝一碗亮妈的汤,太馋自己家里的饭菜了!

冒泡问候大家:)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点缀庭院,收获满园;品种多样,健康营养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拿水枪冲是个好办法。唉,咱们是在虫口里面夺食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太厉害了,种这么多品种. 我的地里也长虫子了,吃萝卜缨,叶片后面慢慢的黑黑的虫子. 我每天拿着水枪冲,这几天好多了,好在我菜地里的虫子是冲掉后不会爬到叶子上的那种腻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