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种菜,做菜,吃菜 (2)

(2021-06-28 19:33:36) 下一个

游士上周回帖问我收蒜了没有,我说还没有。今早下地看到有两棵蒜叶黄了就收进来。顺便从地里拔了不少马齿苋,一两根香椿。

把两样洗净用开水焯一下,过冷水沥干。香椿切碎,蒜压成蒜泥。加上一点新买到的乌梅醋 Ume Vinegar. 是咸酸口味,办沙拉省得放盐了。乌梅醋的红颜色非常漂亮。一点点香油。尝一下差点糖。放一点点枫糖浆。撒一小把从Costco买的snack mix。最后整体效果不错,夏日爽口小菜。

6月30日追记:刚刚又拌了半碗马齿苋。这次的拌料也特别好吃。记下来以后拌凉菜做:

3 茶勺 Tahini 芝麻酱

半茶勺日本米醋

几滴乌梅醋

一茶勺生抽酱油

一茶勺枫糖浆

一点点盐

两瓣新蒜压成泥

都和在一起拌匀。 

好好吃!

这几天气温上升到90度以上,摄氏30度以上的高温。这个温度与西部西雅图,温哥华比都不算什么了。慰问一下在高温酷暑下的朋友们。

气温高,地里的雪豆疯长,一天就可以收获够吃一顿的,还略有节余。做了两次雪豆虾仁。一次加了点蘑菇片。

一次加胡萝卜和荸荠片。都挺好吃的。

种菜的种子非常重要。我以前也种豌豆,每次都没出来几根。这次三月份种了一排,前面吃了不少次豆苗,后面又吃雪豆。 种在小网子边上还省的搭架子了。 

莴笋今年也吃了不少。这是最后的两根。够粗够长。

莴笋是吃多少拔多少

我喜欢用莴笋叶做汤喝。就是做日式味增汤的做法,但是不放豆腐,海菜。放莴笋叶就好。下面这个汤还放了点饺子。

新鲜的莴笋或炒或凉拌都很不错。

家里的葱都长老了。收葱丢掉不少长老的葱,用嫩的葱叶做葱油饼。

切出来这么多,一部分冻在冰箱里,剩下的全做饼。葱多些香。

地里面收的杂菜和葱加上点面粉,两个鸡蛋,一点点盐做鸡蛋菜饼。

摊成鸡蛋菜饼后,把葱油饼放在下面,上面再加上海鲜酱。

再放上一张葱油饼。两面煎一下。

最后切块,也非常好吃的。

用家里种的basil做台式三杯鸡

朋友家的香椿

香椿炒鸡蛋是最香最好吃的。

蒜苔炒鸡蛋也香

豆角开花了。能吃到嘴里还要等上些日子。也许写3时就有了。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咱就是一个回归大地的农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哈哈,我这里菜量不大,但保证管够。最后是端到桌子上的最好吃:)来吧,我们这边中国人太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还是喜欢吃笋,叶子嫩着还好,老了就不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可以先在花盆里种,慢慢一点点扩大规模。你会喜欢上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看到了城城。咱们是两边跑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莴笋叶烧汤也好吃。我这些天每天都凉拌一小碗马齿苋。地里面太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亮说过我有magic, 做出来的饭好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么多好吃的,亮子柒!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菜地惊艳了,好想做你的邻居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喜欢吃菜叶比喜欢吃根茎更多。莴笋叶子怎么吃都好吃,尤其是生着吃。
yy56 回复 悄悄话 這羡慕。希望明年開始我也種點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亮妈,我刚去了你新家转了转,土耳其饼很馋人。。再配上轻快的爵士乐,哈喇子流啊流。。哈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凉拌马齿苋,我爸妈有时候做。下次也试试莴笋叶烧汤,还没试过呢, 都是清炒。亮妈菜园子大丰收啊!谢谢分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厉害了,就像魔术师,总能变出好吃的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好。你那收获的水蜜桃让人羡慕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霞西。你那里的荷塘菜色香味形俱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沙拉的拌料真是可以随心所欲,自己喜欢就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种好自留地奔小康:)问好松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是要赶上李子柒的节奏啊,亮子柒横空出世,和舌尖上的世界一起火遍全球!赞赞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厨艺高,园艺也精!羡慕!
cxyz 回复 悄悄话 打算效仿你的沙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加巧手,亮妈家自给自足的日子太让人羡慕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有些收获很感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农家乐啊!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新鲜食材怎么做都好吃。我和你一样,也盼着去餐馆吃大餐。不光是省了做饭的时间,也省了收拾,洗碗筷的时间。夏日不想做饭就出去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小凉菜自己发挥的余地很大,不想开大火就做拌凉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吧,从地里到嘴里必须接地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那都可以收获黄瓜了,羡慕啊。我这里黄瓜刚刚开花:)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一级“菜农”,特级厨师,这一结合不得了,让我们口水一直流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精心打造的有机农场收获满满,看着都喜欢。夏日凉菜很不错。就吃它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亮妈家接地气的人间烟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农家乐!我种菜不行,出去摘两根黄瓜被蚊子咬五个大包,都肿起来了。菜地只能不管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这里是农家乐,你发的那些是米其林。下里巴人对阳春白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小菜园,不成规模。但是可以吃到些新鲜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菜园是呼吸新鲜空气,活动身体的好地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很小的菜园,可以满足尝鲜的需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新鲜的菜就是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亮妈馋人,馋死人,个个都喜欢,大丰收,有机健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亮妈本来就是大菜园子各种丰收,又增加了新品种,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喜悦,太馋人了,好看好吃,亮妈真能干!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 又是丰收时, 赞亮妈绿手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果实,从地里到桌上,自然是新鲜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沙发,赶紧端杯香茶上来,再加上点新鲜青菜,还有一盘香椿炒蛋。慢慢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一年四季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下来拼命吃!太香了!自己种的莴苣这么大,香椿我最喜欢,腌一下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