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种菜,做菜,吃菜 (4)豆角篇

(2021-07-28 16:41:09) 下一个

七月中下旬是收获的季节。每天早上都可以摘不少豆角。

现在几乎每天都能有一道豆角菜。和朋友聊天她说她喜欢把豆角切成丝做菜。我正好有一代豆腐片,就用豆角丝炒豆干丝。一共做了三次,都特别好吃。其中一次做了一个录像放在这里。切豆角丝和豆干丝我一共用了三把刀:)每一把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在视频里面有说。另外烧豆角除了放盐,酱油,我还放了不到半杯的水。铸铁锅保水性能好。我一般烧豆角多用铸铁锅。 蒜末最后放,关火一焖盛出来时特别香。 

下面这道菜也是用的铸铁锅。我先把五花肉炖一下,然后盛出来,再把豆角过油。看看这样的紫豆角遇热后就变成绿色了。

红烧肉用我以前写的做法: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5/922870.html

一下子放这么多的豆角够奢侈:)

然后再放入小炖肉和土豆小火慢炖。香!

豆角一定要炖透才好吃。上图火候还差不少呢。

奥运开幕后亮爸边看电视边说豆角和牛肉能一起烧么?我回他,没有这么搭配吧。出门买东西看到一块不错的牛肉就买回家。想想如果做卤牛肉再用卤牛肉的汁烧豆角会好吃。于是按照常做的卤牛肉的方法做牛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1/325441.html

这次用的是油豆角

把两块牛肉还有一些卤汁盛出来以后用,然后放入豆角。依然用staub铸铁锅。与LC相比,Staub的锅里面是黑色的,我做卤肉等菜颜色深就不怕染色。 

加土豆,牛肉。出门在Rochester的农贸市场买的新鲜土豆。两刀给了三磅多的土豆,特别好。

盖上盖子小火焖炖。

土豆,牛肉,加油豆角也很好吃。

当然素烧豆角也好吃。

家里的蟠桃烂掉一半,还有一半可吃。比去年强。去年只吃到两个。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的豆角被老鼠咬断好多:(,每次豆角被咬断,我就跟亮爸说要下夹子打老鼠。唉,防不胜防啊。他不能喝酒,我家的酒都是我喝了。我就给他做好吃的就好啦:)问好心城,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您明年自己种一下试试,跟买的豆角要好吃很多。祝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亮妈的菜园大丰收!军功章里亮爸有一半的功劳啊!“捕鼠能手 ”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庆功宴上要好好敬亮爸几杯啊! :)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菜园真是大丰收,这个油豆角切成丝与土豆丝一起炒,也是一道好菜,不过我们都是买的,没有种,或许明年可以试着种点尝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那里的好东西才多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鼓励。我慢慢摸索,争取做得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家的菜园也是大丰收啊!冬瓜可以入圆口,说明你是种菜能手。我不敢种,但每年都有的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眼馋,羡慕!
yy56 回复 悄悄话 亮媽傢大豐收,視頻做得真好,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喜悦!满屋飘香,我可以闻到~~
亮妈心灵手巧,勤劳多才,多菜多彩,赞赞赞!
我在猛吃秋葵番茄,冬瓜也日生夜长,早晚会瓜落猫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祝贺,祝贺。自己种的豆角好吃。你家领导管种菜,你多省事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的建议是对的,但我们小区不让养啊。我有个朋友,他们买房在山上。没有人管,家里有鸡,可以吃鸡蛋,地里的菜还长得特别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今天终于吃上自己家的长豆角了!虽然比起你家的丰收微不足道。~~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啊!建议亮妈养鸡,有鸡蛋吃还能有肥料种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美国这边卖的豆角不好吃,非常老。自己家种的多是东北大豆角,很嫩,怎么吃都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油豆角最好吃,问好小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豆角也是我家来子的大爱,见到豆角就想买,不如亮妈自家种得方便。亮妈的蟠桃太诱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大丰收啊,我也很喜欢吃这种油豆角,肉肉的,烧肉,素烧,怎么都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再加上一盘蟠桃。香甜香甜的,就是太小,你可以一口一个。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桃子很甜的吧?亮妈菜园地,啥都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