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种菜,做菜,吃菜 (1)

(2021-06-08 19:14:13) 下一个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菜园里收菜。量不大,品种不少。种菜的目的是什么?吃啊。可是要摘,要洗净,要做,最后盛到盘子里前前后后至少一个小时。 幸亏是放假,如果早上八点要上班的话,我宁愿不种不吃。

大蒜是去年11月初种的,整整七个月才等到蒜苔收获季。蒜苔低头打圈的时候就可以收了。

用水果刀一根一根做手术。我当时觉得自己就是一名外科医生。

用鸡胸肉炒了一盘。香!

我喜欢种Lettuce mix. 各样生菜,每天早上摘一些,洗干净加上小番茄和各样水果做一大碗沙拉。成为每天早上的固定食谱。

6月8日: 桔子,蓝莓,小番茄,黄色猕猴桃,生菜,芝麻。日本醋,盐,枫糖浆,橄榄油。

6月7日: 桔子,小番茄,黄色猕猴桃,生菜,pecan。沙拉酱,盐,绿芥末酱。

6月8日:蓝莓,小番茄,黄色猕猴桃,生菜,芝麻菜,香菜,pecan。日本醋,盐,枫糖浆,橄榄油。芝麻菜做沙拉很好吃。 

5月28日: 牛油果,小番茄,鸡蛋,生菜,芝麻菜,黄瓜, 芝麻酱。日本醋,盐,黑芝麻。

 

除了生菜,还可以收小油菜,菠菜,瑞士甜菜,红菜头叶子,豆苗,韭菜,葱,香菜,莴笋叶,还有白萝卜。萝卜缨子也可以吃。 

不做沙拉的小青菜可以这么吃。

蒜炒豆苗小油菜。

莴笋叶,萝卜缨子腌一下炒火腿肠

还可以把小青菜炒一下倒上鸡蛋液就是很好吃的蔬菜鸡蛋饼。

下面这个饼上面放一点海鲜酱也好吃。 

萝卜排队,也得变着法子吃啊。

用萝卜缨子做麦穗包

包麦穗包比圆包子装馅儿多。里面有猪肉,香菇,鸡蛋,虾皮。

用Staub的平锅做蒜烧萝卜很不错。

酱油,醋,盐,糖。不加水。就是盖上盖子小火烧。萝卜切块后先用盐腌一下。 

牛肉香菜丸子,萝卜丝粉丝汤。

香菜太多了。

叶子做菜,杆儿插花。跟竹子很像:)

还做了一锅牛肉白萝卜鱼圆汤。香菜当然要放。

麻婆豆腐里也放了香菜。正宗应该放蒜苗。 咱不是香菜太多了吗。

虽然每周都做一款点心,里面黄油,糖,鸡蛋比较多,但平时还是以青菜为主的。健康饮食很重要。自己种的菜比外面买的新鲜好吃。不过我还是买其它的菜,不能只吃自己种的。

最后一张是亮拍的雨后曼哈顿。这张是在中央公园拍的。好美。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刚刚看到,谢谢美丽一下子回帖好几篇。好高兴见到你回来写博。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种菜带来成就感!我每年都下决心,每年都瞎糊弄。种菜真的是太费时间了,可是看着你满满的收获,又馋得不行。:)青菜沙拉最想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鼓励。向你学习。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我也觉得最后一张很有意境。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Lily. 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亮妈的“手术台”:)。亮妈的大蒜是种的最好的,蒜苔很肥!

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菜园太丰富, 隔着屏馋一下:)最后一张大片太赞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收获了这么多品种,做得也好诱人。太赞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现在有两部电视剧了,等着你当导演。一部叫舌尖上的世界,一部叫从地里到嘴里。 我要看你的菜园子,现在也开始收获了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是,我很感恩每年夏天有三个多月的假期。非常放松,就像是退休生活。而且在学期里不坐班,时间也比较有弹性。问好天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种了菜要想办法做着吃啊,不然浪费可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新鲜的菜特别好吃,生菜吃着还放心。问好松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你太有菜,有彩,有才了!大赞!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蒜苔太诱人了,用香菜杆儿插花真是别出心裁的赞呀。你这一放暑假就进入菜农花农的快乐生活,每年有这样的生活调节真是天赐的福气,太滋润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的后院成农庄了,菜农加厨师,厉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用自给自足的新鲜蔬菜做美食,太让人羡慕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这个估计长大了也成大叶子生菜了,不过每次用的不多,洗起来还好啦。是费时费事。问好厨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刚刚把剩下的用微波炉热了一下,是非常好吃。来吧,和我做邻居,我家草地一定特别好,因为有你的指导啊。然后我给你做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你。网名真好听。好像是新朋友,端杯香茶上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就是因为喜欢蒜苔才种蒜啊。美国蒜种蒜苔比较粗和嫩,很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那么多品种! 小生菜好吃,但是自己种的洗起来有点麻烦,我现在该种大叶子生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吃得完这么多吗?真想跟你做邻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馋死人不偿命是不是?这太不照顾人情绪了,如果不是戴口罩我这口水一键盘!
那个肉炒蒜苔,你微波炉里热一下,那才好吃呢。有时候我做好了直接热一下再吃,特别的香。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呦,把我馋????的喔。。。太厉害啦! 赞赞赞!!!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种菜种的好的,多新鲜啊,蒜苔很贵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好。我不知道是给自己找乐呢,还是找事儿。有时觉得还是挺麻烦的。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种菜很有成就感。就是收,清理,做比较麻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收菜,常做圆食,亮妈的世界充满喜和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太好看了,从菜园到餐桌,新鲜漂亮诱人。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看到城城心里有主意了。王妃娘娘建议的电视剧”从地里到嘴里“, 我如果担任主角的话,就是城城小说里的李阿姨:)对对对,李子柒太年轻,李奶奶有点老,李阿姨正正好。圆导呢?咱们有第二部了。第一部是”舌尖上的世界“。 ”从地里到嘴里“是第二部。这次城城担任编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餐桌上,流淌着田园之歌。。能和亮妈为邻,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咽一下口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呵呵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能吃到嘴里挺不容易的,美好的背后也有辛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每天一点点,很知足。问好生活,你餐馆里忙,别太累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我当文城李奶奶还差不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可以考虑你说的这个题目:从地里到嘴里。网红就不当了,咱就在小小菜园里耕耘,然后在博客里记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其实这是电视系列剧Grow, cook, eat的中文翻译。我应该想一个更好的题目。上面王妃娘娘的题目不错:从地里到嘴里,可以考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年年种菜年年记录。回过头来翻翻挺有意思。蒜苔就是有卖也不是很新鲜。我买过,比自己种的差太远:)问好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估计新加坡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农耕用地也少。种菜不容易,所以卖的贵。弄弄可以用一个小花盆,把买来的葱根插到土里,你就会有新鲜的葱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以后不放盐了,就用食材本身的味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这样,咱们什么东西贵种什么。能把姜种出来不容易啊。我今年把豆苗种出来了,豆苗在这边可以卖到3-4刀一磅。蒜苔也没有新鲜的卖。所以要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收获满满的,感觉真美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还有新鲜好吃的沙拉。我是每样都种一点点。就这样都有吃的压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亮妈家从地里到餐桌上的农家乐,天天有收成,满足!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支持王妃,文学城李子柒,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从地里到嘴里,亮妈可以做个视频网红李子柒呀!
cxyz 回复 悄悄话 种菜 做菜 吃菜 , 这一条龙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大赞,亮妈太厉害了,每年都看你自己种的菜自己吃。蒜苔外面卖挺贵的。你的色拉可以学起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鲜蔬菜真好,我们这3根香菜就1,70刀,2根葱2,6刀,回到英国绿叶菜更贵,3个油菜2镑还是便宜的。自己种菜真好,不过上班就没时间了,太累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厨艺高超!唯一一个建议:把盐去了,品尝食品自然的滋味,会更加细腻可口吸引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亮妈家真是大丰收,我家只收获了姜,澳洲姜特别贵,我立刻感觉自己发财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吃麦穗包子,亮妈家的蒜苔又新鲜又嫩。后院有这么多菜,美味又健康!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