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定制 2

(2016-07-18 06:30:16) 下一个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徐浩,是个小型相亲网站的爱情顾问,还是那个网站唯一的男员工。我的工作对我的生活是一种巨大的反讽,但这并不妨碍我享受它。能够对别人的爱情指手画脚,从理论上和实际上干预其中,能让人得到一种巨大的满足感。我早就不相信爱情了,爱情是什么,爱情纯粹是自找没趣,谁谈爱情谁完蛋,所以我在工作的过程中,更喜欢提的是婚姻——一种接近等价的交换,婚姻让人觉得安全。

不过对于爱情,我也是一张嘴两张皮,客户喜欢什么,我就怎么说。我喜欢大量背诵某著名女作家的爱情格言,什么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啦,什么我要你相信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在等你啦,当然还有我自己发明的一些,比如婚姻就是等价交换,就看你怎么换,又比如爱情这个东西,跟火差不多,不能要太多,要一点就好,小心引火烧身。

客户们大多会被我的金句唬得一愣一愣,从一点不信,到半信半疑,最后终于完全相信了。

相亲行业最大的罪恶就是总是硬把明明不怎么合适的人往一起凑。没办法,有人需要靠这个吃饭。

至于牛姐,不用说,她是的老板,年过不惑,媒婆届资深人士,离婚,抽烟,肥胖,光这几条就几乎可以把她从待嫁的行列剔除出去,但这仿佛丝毫不耽误给人介绍对象的可信度。

我还有一帮同事,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都是一帮子怪胎,结婚的没几个,结了婚的也多数离婚了,一帮自己都谈不上幸福的人帮着别人找幸福,听着都觉得可笑得慌,但世界就是这样黑色幽默。

我把脚拍干,又去厕所坐了半小时,然后回到镜子前,穿上我为自己买的新的米黄色的衬衫,正装西裤,然后把头发下梳,弄整齐,好让自己看上去很可信,最后,戴上黑框眼镜,显成熟的那种,穿上小牛皮鞋,提上一个事事儿的黑色公文包,随时准备出发。

我身材中等,样子也谈不上帅,但好在看上去还算和蔼,这两年发福后,更是多了点喜气,肚子上的肉来的也算不好不坏,给人一种信赖感,类似于“嘴上无毛办事不牢”。

如果有客户问我的婚恋状况,我眼都不眨就说,结婚八年了,有一堆双胞胎女儿,必要时我还会拿出我跟某同学(名字记不清了)和她双胞胎女儿的合影,以正视听。

“有个活,你去弄。”牛姐摁灭烟头。

“OK。”我很轻松。

“要有思想准备,是个钉子户,要求很高。”牛姐紧皱眉头,“据说她已经在红娘时代那里相亲失败了,在亲爱网也是闹得一塌糊涂,现在转战我们这儿,来者不善啊,不要勉强,不行就推掉,免得砸了招牌,她点名要男顾问,说对女顾问已经厌烦了。”

“那我不行了,我没经验,我才来三个月,hold不住。”

“hold不住也得hold。”

我深吸一口,做了一晚上生心理准备,可第二天见到VIP女客户的时候,还是为她的强大气场边缘所伤。

蓬蓬的短发,粗跟的高跟鞋,职业套装,红框眼镜,一米六二左右,硬件打五十分。

前台递上咖啡,马龙珠伸手接了,她没有抹指甲油,手指短胖。她跷起二郎腿,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硬声硬气问:“我可是交了大钱的,谁为我服务?”

“我,我来为马姐您服务……”胡丽这个贱人花枝乱颤就过去了,她要抢我生意。什么服务,简直就是个老鸨样。

“你?”马龙珠冷笑一声,“你离婚几年了?”

嘎,正中红心。胡丽满脸通红。

“一个连自己的嘴巴都管束不住,胡吃海喝毁了身材的女人,怎么来替我服务。”马龙珠眉毛一扬。全公司的红娘都赶紧往后退。

“对不起马小姐……”胡丽显然被击垮了。不知道这个马龙珠哪来的自信,她真是很有“男人味”的女人。

“小姐?我像小姐么?”

“哦,对,对不起,马姐。”

“姐?你看上去比我还大!”

牛姐也躲在办公室里,隔着百叶窗朝外偷看。

胡丽已经被彻底击垮。

“我来为您服务。”我弯下腰,伸出右手,彬彬有礼,还好我戴了领结。

马龙珠迟疑了一下。

有些冒冷汗,但还是鼓足气,hold住全场,右手伸着,左手背后。

马龙珠看也不看,没接过我的手,站起来,两手把套裙前后捋了捋,叹了口气,说,“就你了,回头方案发到我的邮箱去。”

“没问题。”我面带微笑。

马龙珠扬长而去,门哐当一声。

咨询部瞬间炸开了。

牛姐大踏步从办公室走出来,嗷嗷直叫,“拿下,给我坚决拿下,大客户大派头呀,拿下我们就打出口碑。”

胡丽从牙缝里哧了一下,“什么大客户,就一个老处女!作女!”

牛姐立马批评:“胡丽,不能这样说客户,要真心喜爱你的客户,业绩才能上去,谁没有问题,就连我们这里的人都是问题重重,你第一个就该去看心理医生!”胡丽瘪着嘴,恶狠狠瞪了我一眼。

“看你的了!”牛姐用她那厚厚手掌,狠狠地拍了我一下。

我立刻感到千斤重担。

晚上八点,哥伦比饭店,我和几个密友聚在一起,商讨对策。

蜜妮,三十岁,未婚,幼儿教育机构老师,林志玲式娃娃音,有童心,全身上下清一色粉色,最喜欢男朋友送他礼物,但每次分手后都要出清一次,痛哭三天不止;老林,航空业从业者,已婚无孩,帅哥一枚,有些自恋,随时都有出轨倾向,个人最满意的一次性爱是在波747飞机的洗手间里,他老婆正在跟他闹离婚——怀疑他现在开始喜欢男人;大麦,美艳女强人,电台情感节目主持人,有男人恐惧症,从未谈过恋爱,貌似也不准备谈恋爱,口头禅是:再废话姐灭了你。

“博士,年龄三十三,身高一六三,样貌中上,月入三万,这样的人不结婚根本就一个原因啊,眼只朝上看了。”蜜妮拿着材料单,一项一项读出来。

“恋爱经历呢?这里没写。”老林提出疑问,“博士的恋爱经历如果为零,就很容易对爱情产生幻想。”

“啥幻想,现在不是谈爱情的时候,是结婚,人家的要求是结婚吧?”大麦问,“不结婚的人没必要花这个大价钱。”

“对,还是大麦了解情况,她现在的定位可能就是要结婚,我的目标就是让她结婚,至于恋爱不恋爱倒无所谓,只要她结婚的那张照片一登出来,就算成功了。”

“那就是硬碰硬,要么有公主病,就给她找高富帅。”蜜妮说,“不过高富帅也不是好伺候的。”

“她有她的要求,要求身高在178以上,年龄在33到40岁,月收入两万以上,必须名校毕业,限清华、北大。”我猛吸了一口盐汽水。

“她美么?”大麦夹起一块烧鹅,重重地咬了下去。

“中等,偏下。”

“化妆?”蜜妮问。

“好像不是很重,可能有一点。”

蜜妮挥着她的长指甲说:“先要包装,私人照片不能是日常生活照,必须大片。”

“必须大片?”我环顾三位参谋,发现他们都重重点头。

公众号:伊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热闹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