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转雷尼尔山 – 13

(2019-08-25 22:37:01) 下一个

8/8/2019 Day 12  圆梦

三点半我们都醒了,可怕干扰驴友都按兵不动,到了四点没有鸡叫,我们一起亮了头灯,收帐篷打包4:32上路。

这次我就不客气了,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天黑上路不能分开走,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快走,但中途不准备休息,如果有人需要休息要主动叫停。

虽然已经走了十天路,慢慢的走没累坏还有后劲。今天是最后一天已无后顾之忧,摔开大步,一步一步走稳,只要不摔跤,不走错路,就能到达目的地。

5:24我们赶到Skyscraper山口,1.5英里400英尺的上坡路我们用了52分钟,这是我们转山以来最好的徒步成绩,比Ranger 预计的时间只多了7分钟,为我们自己骄傲。

晨曦中的雷尼尔山有了一抹亮色。

转过身东方已红

离日出还有半小时,我要去爬雷尼尔对面的Skyscraper山(照片左边这座山)。Ranger说了上面的景色更好,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山头,0.4英里的路升高1034英尺,可已经到了而且时间来的及,不去会遗憾。本来还期待着V留在山口看日出,这样我就不用背包爬山了。从转山的第一天起,V走的脚疼,一般离开步道的景点她都留守在路口帮我们看包。今天她一反常态第一个冲上山头。

到了山顶的V兴奋的哇哇大叫,我和W紧随其后加入其中,一时间寂静的山谷充满了我们激动的呼喊和惊叹。

顾不上废话拿着手机一通扫射,照了东边,

照西边,

恨不能照个360度的全景图。这个山头可真小,我们三个人要小心回避才能不进入对方的镜头,好的位置更是要轮流上阵。

山中有云海,海里有仙山,山上有仙境。

远处的山上像高尔夫球场。回来查了一下地图应该是Berkeley Park,有露营地,下次背包徒步的目的地。

整个山顶只有我们三个人,所有的良辰美景归我们独享,我们的努力得到了最高的奖赏。

高处不胜寒,照完日出已冻的瑟瑟发抖。赶紧的下山,可没那么容易。上山的时候生怕错过了美景,都不知道是怎么爬上去,等到下山才意识到事态严重。特别是W恐高,走的艰难无比,可仍然忍不住拍了这一张。

走到山口我们终于可以喘口气,这里没有水,只能吃点能量棒充饥。

这一段路的景色和已经走过的仙境步道不同,没有大树遮荫,视野开阔,路边是大片的草甸。

随着弯弯曲曲的步道,雷尼尔山时隐时现。

一路无水源,步道又窄无法煮饭。好不容易看到一处山坡,有几块大石头,我们决定在这煮饭。恰好我们每人还有16盎司的水,煮饭够了。

吃饭时一个徒步客走来,他看到熊妈妈和熊孩子,不想惹熊发脾气原路返回。我们转山时在去Indian bar 的途中也听人讲遇到了熊,可我们一次也没碰到。

在去Sunrise的岔路口,W仔细的研究了地图,认为在这离开仙境步道走高海拔的步道回停车场,风景更好。登高才能望远吗。我又不是藏民转山为了一个虔诚的信仰不能偏离一步,绕着山转一圈差不多就行,并不是非要在仙境步道转一圈。再说走错路,选择走spray park已经偏离了仙境步道,再离开一次又何妨。

这条步道的风景果然好,步道又宽又平整,怪不得Sunrise步道口有个旅馆,明年带瞎猫到这来度假。

接近停车场游人渐多,转山即将结束,我们三点多就醒,此时仍无倦意反而兴奋无比,见人就搭话,嘚瑟我们转山的伟大成果,看来炫耀自己所富有的是人类的天性。

10:43我们走出步道口,车好好的停在那等我们归来,没有爆胎,没有被刮,被偷。转山结束。

转山最后的一天,赶上了最美的日出,选择了正确的路线,玩的最“high”,完美的结束。

最后一天走过的路

仙境步道不算长,却花了我四年的时间才走完。如今梦已圆,我又可以开始做更多更美的梦,人生因为有梦才变的美好。

 

谢谢Ranger 们的多次帮忙,才使得我们能够转山成功。

更要感谢瞎猫的理解和支持,出去疯时把他留在家中,受了伤却要个半瞎子照顾。亲朋好友都在担心阻止我重归山野时,瞎猫却没有半句废话,知我者莫如夫。

2017年的车祸毁了我的梦,却收获了生死之交的情谊。当年的驴友曾要放弃转山,我力劝他们继续前行,留下来于事无补吗。转山归来他们就承诺一旦我准备好,一定陪我转山。没有她们的陪伴我无法圆梦,徒步中结下的深情厚谊无以言表,仅以此文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