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带我去滑雪-惠斯勒(Whistler) 2023

(2023-03-01 23:00:50) 下一个

2/25-2/28/2023

第一次跟女儿去惠斯勒是2017年早春3月,那时女儿和朋友来此滑雪,我强烈要求跟班。这次却是因为我一直念叨这么多年不滑雪,日渐老去不知有生之年还有机会滑雪吗?女儿为了满足老妈的心愿,早早买了Epic 5天的雪票,2天去了犹他的Park City,留下3天来惠斯勒。

第一次来惠斯勒非常激动,到世界顶尖的雪场滑雪,那是俺向往多年的梦,加上天气好雪道状况好滑得非常开心,特别是在lift遇到同袍,想谈甚欢,她给俺拍了视频,是俺至今最好的滑雪录像,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

第二次来惠斯勒是2018年四月,车祸受伤半年后身体还处在康复期,女儿来滑雪我和瞎猫一起跟着过来散心。滑雪是不可能了,就在山脚下的走走雪,看看人来人往的滑雪客,感受他们朝气蓬勃的活力,吸收着雪山的清新空气也很开心,不敢肯定还能再来滑雪,心中有份期盼也是好的,也为我努力康复增加了动力。

2020年终于觉的自己有能力重返雪场,提前网购了3天惠斯勒的雪票。去惠斯勒滑雪3~4月份最好,雪场积累了足够厚的雪,天气晴朗的日子居多。所以女儿计划3月份去滑雪,没想到疫情来势汹汹,只得取消行程。女儿的朋友不甘心,依旧前往。恰逢那天加拿大关闭了国门,她们连雪场都没到。

如今虽然世卫没有宣布疫情结束,但生活已恢复正常,在雪场没看到任何人戴口罩,早上要排队40分钟才能坐上缆车,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真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们来的那天赶上下雪,车在路上打滑,路上的牌子要求路上的车必需是雪胎或者车上备有雪链子,很庆幸我带上了雪链子,看雪下的越来越大,我们找了个能停车的地方装上了雪链。但上路后雪链制造出很大的动静,赶紧停车检查,链子装的好好的。继续上路依旧如此,我和女儿分析一定是路上积雪不够,所以才会有噪音,我们又停车卸下雪链上路。路上看到前面的车刹不住车,打滑歪到路边,好在路上车不多没有造成事故。

大雪对开车上路的人是灾难,却是雪场的福音。

我们到达的那一晚下了10英寸的雪。这次滑雪只有我们母女俩,自然要一起上山。2周前刚到犹他滑雪一直滑蓝道感觉良好,记忆中第一次来惠斯勒蓝绿道都能滑,女儿知道我的能耐和我在一起只滑蓝道,没想到山上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几米远,雪道上的积雪来不及压平,加上众多滑单板的蹂躏,雪道上处处是蘑菇头。我本来就不会滑粉雪,我的雪橇也不适合滑粉雪(找个理由开脱,说到底是我的技术不行),根本就滑不起来,一点一点的往下蹭。见到女儿我赶紧让她自己滑,这样起码没有了心里压力,慢慢的往下蹭,就这一趟花了一个半小时。看看表已是11:30,我是绝对没有力气滑第二趟,于是回旅馆补充粮草睡午觉。

休息后体力有所恢复,查了一下天气预报,这天下午是我们滑雪三天中唯一出太阳的半天,不去滑雪实在是对不起自己,于是又上了山。下午的确漏出了蓝天,抓住一个不滑雪的观光客帮我拍照存档。

回来整理照片总觉得有点不对劲,查了一下2017年的照片。

领奖台没了,台子应该是2010年举办冬季奥运所建,10多年的风雪侵蚀该退役了。

能见度比早上好多了,可雪道更加的崎岖不平,本想去Symphony 去滑那条宽敞、风景又漂亮的绿道。可途中遭遇雪场救援。

受了刺激改变主意直接下山,本钱有限伤不起。

真的是滑不动,腿一个劲的发软,我知道自己的技术不行,不会借力,只能调动全身的体力应付雪道。看了2017的照片,蓝道上的雪似乎比这天的还厚,当时也有挣扎但没有恐慌悲惨的记忆。

滑几分钟就要停下休息,正好有借口拍道上的风景。

绿道看起来不难啊,怎么滑的这么累,有心理障碍?

到了Gondola lower 雪区,初学者的雪道变得宽敞平坦,明天就在这地方和小朋友一起混混算了.

滑的很不爽,也很不甘心,到服务台去找份地图好好研究一下第二天的路线,结果被告知没有纸地图,只能上网下载地图手机看。落伍了,只能被与时俱进,让女儿帮忙下载了epicmix。

不过雪总算停了,晚上雪场会groom大部分雪道,明天对我来说会是一个good day for ski。

手机软件如果会用非常方便,每个lift的开始、关门时间,排队等待多久实况报道,每条雪道状况的详情,我想知道的信息全都有。特别是看到黑梳山(Black Comb)的绿道全部都groom,雪已经停了,早起上山雪道应该还没滑烂。于是信心又起,和女儿一起坐 Whistler gondola,然后坐Peak to peak 到黑梳山。

Peak to peak 的缆车可以俯览惠斯勒与黑梳山之间的山谷。

女儿说我们很运气,碰上了缆车底层中间有玻璃,看脚下密密的丛林。

啊?我还以为peak to peak 的缆车底层都有玻璃窗。女儿说那时你凑巧碰上了,人多的时候要专门排队上这种缆车。的确惠斯勒不仅仅是滑雪胜地,也是家庭度假的好去处。如果家中有个滑雪疯子,而其它人不爱滑雪或不会滑雪的家庭成员就坐缆车看风景。观景的缆车票87加元,比220/天的滑雪票还是便宜点。这里的卖票处和犹他的park city 一样,根本不显示票价,您就上网查吧。这是2017年的票价牌,如今的牌子上只有观景的票价。我总觉得雪场也觉得票价上涨的太离谱,不好意思标价。

Lift下午4点停运,剩下的时间回旅馆泡室外的热水池,餐馆外面燃起篝火,音箱播放的歌声像是在举办大型音乐会。惠斯勒村子灯火辉煌,比我家住的居民区热闹多了。

还可以玩雪地摩托。

以后滑不动了我就来玩雪地摩托。

到了黑梳山,我自然不敢跟女儿一起滑,站在雪道边上给女儿拍视频。

回来后看视频发现女儿从这悬崖掉下去

女儿滑单板特别喜欢粉雪,没看到那牌子,只觉的那地方雪厚就冲了过去,到了边缘发现有点太高了,大约2米吧,回头来不及了,好在雪厚没受伤。看了视频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加拿大雪场的安全措施不如美国的雪场严格,这样危险的地方就那么小的牌子,滑雪的速度那么快等看到了刹车来不及啊。

第二天的雪道真不错,虽然是阴天但能见度不错。

终于能滑起来而且连续滑,开始享受滑雪的美好时光,可仍然不敢上蓝道。

女儿说黑梳山顶上的风景好极了,而且有绿道一直通到山脚。

我一听动了心,坐上缆车准备上到山顶,可等我上去乌云密布上去了也看不到远山,还是放弃了。

最后一天预报下午开始有雪,我们计划早上11点上路,算了一下时间我们没有足够时间去黑梳山顶,也去不了Symphony,找出2017年的照片过把瘾。

没能上到山顶是这次滑雪的遗憾,给我一个重回惠斯勒的理由。

为了能更好的控制时间,早上8点到lift 排队,Whistler village gondola,Excalibur gondola已经排起了长队,好在Fitzsimmons express没人我排了个第一。

8:15 上了lift,到了终点大部分人奔向下一个上山的lift。

这种老式的lift不大受待见排队的人比较少,特别是滑单板的要把雪板吊在lift上很重,所以大部分滑单板的都拥到gondola,而且gondola 的路线升的高,下了gondola 再坐一次lift 就可以到达雪场的最高峰。那些不愿在山底下排长队,又要争分夺秒早上山顶或者像我这forever green 的人才会来坐这个lift。

雪道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刚刚碾压平整的雪道上,滑的自由自在,没有了挣扎没有了恐惧,只有身心的愉悦和我滑过的痕迹。

天上开始飘雪花,虽然滑得兴起,可想着还要开4个小时的车回家,还是比原计划提前一小时结束了这次滑雪。

时隔六年再来惠斯勒,对雪道的记忆已经模糊,又忽略了年龄的增长和体力的下降,事前没有研究地图,一开始太冒进备受挫折。趁现在记忆犹新赶快给下次来做好计划。

初来第一天,就在Fitzsimmons express 雪区热身半天,如果天气雪道状况都好,下午去symphony。如果感觉良好第二天去Blackcomb的7th Heaven。

滑到现在我明白,以我目前的状况只能根据我的技术水平去适合我的雪场和雪道滑雪。提高滑雪技术适应雪场已经不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体能,希望下个滑雪季再来滑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