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雷尼尔的秋色10/5-7/2023

(2023-10-13 20:32:28) 下一个

 

 

 

 

年年岁岁秋相似,岁岁年年色不同,这全要看老天爷的脸色,雨季来的太早风吹雨打叶

 

飘零,一下就进入灰色的冬季,如果雨季姗姗迟来,空气干燥山火趁虚而入,漫山遍野的雾霾让所有的色彩黯然离去。今年的雨季来的比去年早,而且气势汹汹,雨来了一下

就是一周。突然峰回路转气温回升而且连续的大晴天,抓住难的好天气,约上小伙伴一起去赏秋。

 

很快我就要出门旅行,今秋背包露营就只剩这一次机会了,立马陷入选择困境,去北边

 

的贝壳山还是南面的雷尼尔?是看金松还是看红叶?上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网站查了一

 

下,我想去的露营地还有名额,果断拿下。

 

 

 

 

1 雾园(Spray Park)

 

 

这是雷尼尔山国家公园内最美的步道之一,8/5/2019转山时特意离开仙境步道走了这一段,因为要赶路匆匆而过实在遗憾,当时就决定一定要重走这段路。

 

7/26/2021,8/4/2022重返雾园看夏花,但从没有看过它的秋色,想想也差不了哪

 

去。本来想去Summerland,也拿到了名额,临行前才发现通往步道口的410路封了,

 

要绕一个大圈从东段的410路进入,几乎要多开4个小时的车,而且那是我2017年出车

 

祸的路段,坚决避开。打电话到园警办公室改了露营地。

 

离雾园最近的露营地是鹰巢(Eagle's Roost),雾园路上严禁露营,在这露营是去雾

 

园的最佳选择。

 

 

扎好帐篷轻装上路,出了营地往西的步道在林子里,无景但躲开了暴晒,走大约一英里

 

过了独木桥,视野豁然开朗雷尼尔现身。

 

 

 步道一路上升

刚刚下了一周的雨,路边积水成潭。

金色的池塘

高山下的花环

 

残阳如血

踏着夕阳归去

早上离开鹰巢到Mowich 湖边吃早餐,这里有野餐桌,可以舒舒服服的煮早餐,享受秋日的阳光,更令我惊喜的是遇到了曾相识的园警。

2019年转山迷了路,路遇园警把我送到这个露营地。每次来Mowich 湖我都回留意寻找他的身影。又看到他很开心,他说“I am always here”,我问“你不打算退休?” 他坚定的说,“never” ,可见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他说美国男性的预期寿命是77,我还有很多年可以干,只要你来这就能看到我。

 

这是2019年我们的第一次相遇

 

 

 

转眼四年,园警风采依旧,我们约定明年见。

 

 

2 山峰湖(Summit lake)

 

 

 

这条步道离Mowich 湖只有30多英里,从距离考虑第二天到这露营比较合理。

 

 

 

 

 

2021年曾来此露营,知道这段土路不好开,但不记得这么难开,这才是搓板路的开

 

始,期盼着路况会好转,实际上是愈来愈烂,路上除了坑就是大大小小的石头,我

 

怎么可以一点记忆都没有?而且路上只有我们这一辆车,真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更

让我怀疑自己走错了路,几次想撤可是路太窄掉头不可能,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好

不容易迎面来了一辆车,赶快停车打听,他说没错,马上就到了。

 

 

 

步道口的牌子,没有Summit lake 的名字,但是Alltrail显示就是这,好不容易开到

 

这,不管是不是今晚就在这露营了。

 

 

 

 

 

 

很快走到岔路口,终于看到了我们要去的步道指示牌,这下可以放心的大踏步

 

 

往前走了。

 

 

 

 

 

路上的秋色正浓

 

 

 

 

山峰湖的左侧有个小池塘

 

 

 

再走几步就是山峰湖

 

 

 

 

 

 

湖边有人露营、钓鱼、游泳。因为曾经来过,我没有被湖边的风景诱惑,继续上山找

 

 

风景更好的露营地,不过山中无水,到山上露营要在这带足饮用水。

 

 

 

 

这是步道上风景最美的露营地,可惜我们来晚了。

 

 

 

 

 

在这个露营地看到的日落

 

 

 

 

山坡沿湖这一侧的湖景区全部被占领

 

 

 

 

不甘心,继续寻找,没有湖有色也行,但是没有可露营的平地。

 

 

 

 

 

一路找到山顶,上次我们就在这顶露营,但那次大雾,只有山峰上还能看到雷尼尔的

 

山影,完全没有湖光山色的感觉。这次一路走来怎能放弃在五彩缤纷的地方露营,急

 

 

急忙忙下山,离湖景近就行,赶紧搭帐篷,拍落日。

 

 

 

 

 

为了拍照我把帐篷放在路上,当然不能在这露营,我们的露营地在林中,其

 

实这离能看到湖的山坡只有10步远,只是不能在帐篷里看日出日落而已。

 

 

 

 

 

搭好帐篷还赶上了日落

 

 

 

 

第二天不用早起赶路从容看日出,露营的福利。

 

 

 

太阳出来了

 

 

 

 

享受日出的宁静

 

 

 

 

这是第一次单独和小伙伴一起背包露营,我们俩速度接近,一路走一路聊不知不觉

 

就到了露营地。

 

 

 

我虽徒步多年但因为走路速度慢,步道上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闷头赶路,途中有人相伴的感觉真好,谢谢小伙伴的一路陪伴。

完美的秋游,雷尼尔明年再见。

 
 
上次我们就在山顶露营,但那次大雾,只有山巅还能看到雷尼尔的山影,完全没有湖光山色的感觉。这次一路走来怎能放弃在五彩缤纷的地方露营,急急忙忙下山,没有湖景有色也行,赶紧搭帐篷,拍落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