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安第斯山到太平洋(阿根廷到智利)- (8)

(2016-06-23 14:54:01) 下一个

(八)旅途点滴

a )这是我第一次享受有马驼行李的徒步,出行的必备清单上明确要求,八公斤重的物品装在duffel bag (帆布旅行包)交由马夫管理。本次徒步结束后我要去参加另一个背包徒步,为了减少行装自作聪明的我用徒步大背包代替帆布旅行包。徒步第五天整理背包时感觉不对头,包软塌塌的不成型,仔细检查发现背包的金属支架断裂。心中顿时凉了半截,下个徒步离了背包玩不转啊!海伦说找厂家,他们要负责。事后分析背包被绳子勒在马背上颠簸而断裂,属于使用不当,和质量无关,即便厂家包换也是远水不解近渴无济于事。查理说徒步结束后带我去当地户外用品商店买一个,但我怀疑是否有足够的时间买到适合我的包。丹妮说可以借她的背包,可她的背包太大不适合我。总之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愁容不展只好去睡觉。

一夜辗转反侧不能安睡却做了个好梦,梦中瓦特帮我修好了包,让我乐出了声。早上见到瓦特就把梦中他如何修包画了个示意图,他笑着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其实原理很简单,把断裂处对好,找金属片固定不就行了吗。但实行起来却困难重重,首先要有合适的材料,工具,接好后装到包上也绝非易事。这一天我们恰好入住背包客栈,又是事先安排的休息日,加上大雨如注无处可去,早餐后瓦特和驴友玩纸牌。我则情绪低落无心参加他们的游戏,只盼着他们早点结束,瓦特可以为我修包。近十点驴友们玩够了,瓦特拿走了我那伤残的背包不知去向。

到了午餐时分,瓦特回到餐厅满脸的得意,扬起手中的背包问我“增加了1盎司的重量,看看满意吗?”哇!哇!激动的我语无伦次,上前给了帅哥一个大大的熊抱。原来瓦特发动群众,召集马夫,客栈的男主人,借用客栈的工具房,四个壮劳力把支架撑进背包固定好,用金属片包裹断裂处后焊接。马夫专门录了像,向我证实这不是梦中的虚幻。

b)在餐厅里望出去,觉得似曾相识,低头翻看客栈的旅游手册,才知这里是“智利的尤山美地”。

c)阳光灿烂的日子徒步,干燥的黄土就像细细的面粉,所过之处尘土飞杨,突然就理解了“步他人后尘”的含义。

雨后的步道不知何处下脚

步道到此结束

我们还要乘车30分钟才能到达太平洋,司机有备而来,大扫把伺候,先刷鞋再上车。

沿海小镇Cochamo算是我们到达太平洋的的里程碑。这的居民是爱鸟族,每个十字路口的标牌上都有鸟儿栖息的家。

 

d )Puerto Montt是在智利最后一天的下榻处,这是个旅游小镇,虽然过了旅游旺季仍是车水马龙十分热闹。繁华的十字街头没有红绿灯也没有Stop标牌,汽车行驶缓慢,见人必停。我为此而惊讶,瓦特有些惭愧的说:“这不是美国”我则补充说“也不是中国”

e)我们将乘船离开Puerto Montt,导游乘公交车返回家乡。分手前我们请瓦特丹妮吃大餐,餐前有约南美最大的一家出版社的旅游杂志主编要和我们共进晚餐,了解我们驴行的感受。见了面意外发现主编是土生土长的老美,她在波士顿大学读研时申请到来南美的研究经费,喜欢这片土地就留了下来,已在此定居12年。更加意外的是餐桌上邂逅一位中国同袍,北京人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出国前专门学了针灸,在欧洲做了几年国家运动队的随队医生。走南闯北最爱的是南美,就在当地开了诊所,一周只开业两天,其余时间在路上。他和主编,我们的导游是好友,有机会总要聚一聚搓一顿。正如成语所言“物以类聚,人与群分”。

f)我们乘游轮返回Bariloche,游轮算不上豪华,可对比大山里的原生态恍若隔世。据我们的导游讲,当地的开发商,政府,居民在争论是否开发这片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