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收养孩子的故事(1)

(2015-08-13 10:40:49) 下一个

领养孩子的故事(1)

         我的家(父母和我们)没有领养和被领养的经历,但看到亲戚朋友等周围人们有这样那样的故事,有悲,有喜,有感慨。按照我们家乡的习俗,收养毫不相干、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叫“收养”或“领养”。如果是领养亲戚特别是兄弟姐妹的孩子,叫做“过继”。我的故事中这两种情况都有。

         最早听说领养孩子的家庭是初中及高中同学的姨妈。这个姨妈住在乡下,不能生养,先是领养了一个女孩,之后有收养了一个男孩。姐姐和弟弟,儿女双全,原本是好事。不料,姐姐先听说她是领养的,背着养父母寻找她的生身父母。估计这个姐姐是就近领养得,不久居然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回想当时的情景,那个养女最大也不过十五、六岁,想是很有心计。不仅如此,在这个期间,她又听说她的弟弟也是领养的,就鼓动弟弟也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养女找到了亲生父母后,就开始和那边频繁来往,姨妈知道后也无奈。而且姨妈也知道养子也在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很伤心,但也没办法,只能跟自己的妹妹,即我同学的妈妈诉诉苦。以后我和这个同学疏于联系,不知道那个弟弟是否也找到他自己的父母。

        这是我最早、近距离听说收养家庭的事,权当我的第一个故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问题,人家乔布什知道生父母都不认呢,养他们的才是真对他们好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zhige!我妈妈是外婆领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