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中西子湖,荷花别样美(多图)

(2015-06-24 10:13:25) 下一个

天下有很多湖,最美的是西子湖。天下有很多花,最美的是荷花。因此,一个人须得和荷花仙子有缘,才能看到西子湖的荷花。那到底要有多少缘份呢?从“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这句古话来推断,看西子湖的荷花,一个俗人在前世至少要多修行十年。

去年六月份在杭州的时候,我特意安排时间去西湖看荷花。可惜那天一早就开始下雨,淅淅沥沥,典型的江南梅雨天气。也许我前世只修行了九年,老天爷就用雨作帘,让我只能隔着雨帘看荷花。

我从曲院风荷开始,先游苏堤,再爬孤山,然后沿着白堤,悠闲地欣赏烟雨笼罩下的西子湖。雨中的西子湖,朦朦胧胧,风情万种。雨中的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更加美丽、更加清纯。

荷花,真乃花中仙子也!   
---------
1. 西子湖雨中的荷花。

---------
2. 西子湖雨中的荷花。

---------
3. 西子湖雨中的荷花。

---------
4. 西子湖雨中的荷花。

---------
5. 西子湖雨中的荷花。

---------
6. 西子湖雨中的荷花。

---------
7. 西子湖雨中的荷花。

---------
8. 西子湖雨中的荷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在杭州也见过这些荷花吧?:)

暖冬cool夏 2017-09-23 06:48:23
这个好,这个真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这个真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银虫好!祝你和全家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你今年夏天玩的西湖啊!我也很喜欢吃藕粉,特别是藕粉加红糖,哈哈。西湖的莲子也很好吃。

我们这里冬天太冷,不能种桂花。南京有桂花,但没有杭州的多。秋天的时候,杭州满城都闻桂花香。

哇,这是你妈妈小时候的照片啊!太珍贵了!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 看到留言,谢谢你的节日问候,也祝你2016年快乐! 我今年夏天去的西湖,和你走的线路有重叠,曲院风荷、孤山、断桥。 一路上荷花盛开,清香扑鼻,煞是爽快。 临走前特地去了老字号买了几袋藕粉和干桂花,这个冬天煮甜羹的时候常常放点。 游士院里可有桂花? 你们南京的中山陵里桂花树也不少吧。 记得有年夏天在那里,虽然没花,但是花树还飘着桂香。 你问的相片历史久远了,里面的孩子是我母亲小时候。

恭喜游士开博一周年,希望新年里读到你更多好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香人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很多花也非常漂亮!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带着雨露的荷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曲院风荷是个赏荷的好地方,就是现在游人太挤,不容易找到合适的角度照相。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色彩!
我曾在曲院风荷的秋雨中赏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学如行水,不进则退嘛!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我就争取一不留神让你进步一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嗯,一直是一个战壕里的,从你不迷信有机蔬菜就可以看出来。我的意思是要批评,批评才能使人进步嘛,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啥意思啊,游士,咱好象不自觉地从来都站一个战壕里来着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荷花的花期虽短,但美得让人陶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荷花开完了,就长藕了,就能吃了!

我周六来发篇关于吃的文章,敬请批评,敬请砸砖!LOL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西湖荷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咱俩咋还玩儿藏猫猫呢.我昨刚到你园子里晃来着,寻思着有啥好吃的,好看的,结果这荷花就躲着我,今儿我一来,都成过去式了.不过不影响我心情,看见这么美的花就高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谢谢芳草园!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荷花很有质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有这么一首歌的,台湾校园歌曲吧?江南丝丝小雨有一丝浪漫,如果是大雨,就只顾打伞了,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雨中的回忆",好象有这首歌,大雨更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拍第6张照片的时候正下大雨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雨中赏荷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就是苦了相机!我专门买了一件一次性雨衣给相机穿上的,哈哈。

我试种了两次荷花,没有成功。如果今年成功的话,我邀你赏荷花,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荷花,特别是笫六张画面对比很强,还有丝丝细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雨中的荷花更含珠带泪般的娇美欲滴,彩烟游士好运,能在雨中赏荷:))) pp拍摄的很美,欣赏!:))

荷花也是我最喜爱的花卉之一,它出污泥而不染,清丽恬淡、亭亭玉立、气质高雅,不愧为“花之君子”
也给彩烟游士分享一下我回国时拍的荷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307/8635.htm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有柳树,有荷花,除了你的庭院,不就是西湖了?LOL。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咋能证明你这是西子荷花?^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