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也相信灵魂。 我成长过程中没有祖父母也没有外婆。我也不喜欢外公。所以应该说祖辈的福荫很少

(2022-10-03 19:12:00) 下一个

但是我越来越相信ASTROLOGY.  我一直跟踪几个ASTROLOGY 账号,每天没有方向的时候,就看看ASTROLOGY 怎么说。 其实我原本不相信这些东西。 但是我娃小时候很喜欢这些,买了很多精美的ASTROLOGY 书。现在她退役了,对此不再感兴趣。我捡破烂一样捡回来津津有味的看看, 现在对很多名词都清清楚楚。 

我觉得很多时候非常准。 具体细节不说了。 

这东西不是对谁都有用的。 假如你周围一大堆和你关系密切的老人老祖宗, 你当然不需要研究ASTROLOGY, 直接找你家老人聊天。 

我没有, 但是现代科技和文化, 还是能把我们和这些玄学的东西联系起来。 

我妈两岁失去母亲, 但是在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里长大的。 她的外公比较喜欢她, 自己的父亲对她很一般,因为后来年幼的兄弟姐妹一大堆。 我就知道这些。 我跟自己的父亲不亲,所以他那边的故事我不怎么揣摩。 

我妈是由外公的妹妹带大的, 所以比较FREE SPIRIT。

我婆婆写了一本自传,给我老公, 他把自传扔到垃圾堆里, 是我把书捡回来的。 有时候翻翻,以前是看她写书吹嘘自己如何聪明胜过所有的男同事, 建立了丰功伟业。 后来开始对心理学和家史感兴趣, 就翻看她自己描述的童年。 原来她也是那个年纪就没有了妈, 被她的奶奶收养。 她的父亲也不喜欢她,但奶奶说不管是谁生的,反正是儿子家的, 她就要。后来她的父亲娶了她妈的妹妹又养了一大堆。 我自我代入, 觉得她自己的母亲(儿媳)应该是不被奶奶(婆婆)宠爱的, 等于是她被仇人养大的。 现在她的自我认识就是要做一个和她奶奶一样的老婆婆,掌控家族。 

我虽然对自己的长辈一无所知, 但是我一直好奇我的亲外婆是怎样的。 有一次我妈带全家去扫墓, 我正好去微信视频电话给她们, 结果我姐就把我亲外婆的墓碑给我看。 我看到了她的名字, 类如泉涌, 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前世。 我SCREENSHOT 了那个墓碑照片, 小心的留在我可以一直去找到的地方。 

每当我自己感觉无助的时候, 想想我的外婆, 我就突然感觉自己头脑清醒起来。 如果有谁问我,谁是我最亲的人, 我觉得她就是。但是我们不在一个时空里,但这不妨碍我从她那里获得力量和生命的源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