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看了下面的帖子,开始同情姜博士了。 不是同情他杀人, 而是我明显感觉到他应该有自闭症,如果小时候就被指导一下,可能会好些

(2021-06-10 11:26:56) 下一个

美国的心理学认为这种人其实内心还是一个小婴儿,对情感困纠是手足无措的。在情感沟通和理解方面就是个残废人。需要经常有人指导, 比如信得过的家人。 

姜运气太不好了, 如果他的父母在这发面理解他的残缺(DISABILITY), 或者他年轻时因为性格简单外貌可爱被那个心智成熟年龄大一点的姐姐爱上,好比诺奖获得者约翰纳什有个老婆一直照应他,就比较好一点。 或者像法国总统小马哥一样, 被中学老师包养一生, 指导一生,也会是个好结果。

如果他的才华像爱因斯坦一样被业界赏识, 结果也好一点。 

现在是明显他有一定的MENTAL DISABILITY, 但周围大多数人缺乏心理学常识,对他这种人缺乏理解包容。 在情感处理上, 他就像个小贝贝一样笨拙无知的踏入险恶的社会, 就此被淹没, 不得不把人性中最险恶的东西带出来。

唏嘘。

其实他就是个MENTALLY RETARDED 的人。 如果有人或者哪个富婆愿意出钱养着他, 就好像以前梅克夫人愿意豢养柴科夫斯基,乔治桑愿意豢养肖邦一样, 让他无忧无虑, 他应该自己会自闭而又自然地会在自己的领域里出成绩。 

 

回想俺当年在末流大学里做科研,老师还帮俺申请到了GRANT。 俺对人情世故也一窍不通, 不过祖上冒青烟, 不知是谁给俺出馊主意,给评委会送礼。 俺一个穷学生, 但因为比较喜欢浪漫,就稀里糊涂去网上订购了非常西式而又昂贵的礼盒送给每一个评委,给系主任送中国古董。后来发现学业界的人挺喜欢收礼的, 我这向来很小气的人, 一有事就毫不吝啬地给教授们送礼, 确实后来混出来了:) 不过我送礼绝对不是因为懂人情世故, 而是控制不住的喜欢那些浪漫礼物, 几乎就是因为喜欢那些礼物, 有机会送人觉得很开心。因为老中们不会赏识, 送给教授们她们/他们都很喜欢。 

当时送完了也没多想。 现在看了姜博士的故事, 我瞎想, 当初谁教我这一招的人, 我真是太欠那人一个巨大的感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